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要CALL 911

(2010-05-21 08:38:59) 下一个
人说美国是儿童的天堂,成人的战场,老人的坟场。天堂是我所见,战场是我所历,坟场是我所闻。

先说我所经历的战场。

作为成人后移居美国的我,一来上的就是战场:读书工作,带着俩孩子随工作转战美国南北, 每天过得如冲锋陷阵,日月无光。如果说起这个话题,和我差不多经历的妈妈爸爸们都有一本血泪账,我算幸运,打拚到如今,工作打着打着丢了,好在老公没打丢,房子打着打着来了,庆幸健康没打跑,马马虎虎算是赢了这个回合.

其实打来拚去,打多数人还不是为了孩子?华人为了孩子成长的付出是不计代价的,华人父母几乎都很勤俭,可培养起孩子来,是出手最阔绰的。有统计表明:全美各族裔父母付孩子大学学费的,华人父母比例最高。

说起我所见的孩儿们天堂,那确实是天堂。不说每个小区都有的游乐场,不说年年花样翻新的生日PARTY,也不说丰富的食品,光说说对儿童的保护,就够叫移民来的父母大开眼界,重新洗脑。

美国是个注重人权的社会,孩子一生下来,就具有了天赋的人权,这是美国社会的基石。所以,美国学校从小学就反复教育孩子自己的权利,还有自己保护自己,什么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什么自己的身体什么地方不能被别人TOUCH 了,什么身临危险要CALL 911 啊,等等。

可很多时候小学生闹不清,反而用来做威胁大人的杀手锏。轻则叫人哭笑不得,重则酿成家庭悲剧。

酿成家庭悲剧的事儿人们时常在网上报上看见,不用我来啰嗦,这叫人哭笑不得,家家可能都有。

记得女儿小时候有次玩累了,叫她洗澡她拒绝,道:老师说了,我的BODY 的PRIVATE PART 谁也不能TOUCH! 父母也不行!她用手画了她大腿以上,胸口以下的部位,得益洋洋地说:所以你不可以给我洗澡了! 我要睡觉了。她一头汗一身泥的就往床上拱。

反了你了,我一把抓住她:好,从今以后我不TOUCH 你,你自己洗,今天我就教你,我说你洗!

女儿有点傻了,说:今天不洗不行吗?我说:不行!不洗明天早上不给你吃刚买的蛋糕。女儿想了一会,叹口气只好跟我进BATHROOM,边走边商量:妈妈,还是你给我洗吧,我报告老师你给我洗澡好了。。。。。。

这都哪跟哪儿啊,给7,8岁的小丫头洗澡成了当妈的侵犯隐私了!

丫头长得很快,我很快把这茬给忘了。昨天看儿子拉琴,他惦记着新买的玩具,老是拉错,我有点不耐烦了就说:你再错就把你的玩具给扔了,专心一点好不好!

儿子一听心爱的玩具要进垃圾,勃然大怒道:You know , I can call 911 and put you in jail if you are not nice to me!

我一听也勃然大怒:好啊,你这个狼崽子,为了个破玩具你能把你妈妈送JAIL,反了你! 我,我,我脑筋一转,计上心头,压住火气说:好啊~,妈妈还巴得呢,到了JAIL有人给我做饭吃,也不用管你学习,给你洗衣做饭,带你踢球弹琴,也不用DRIVE你去PARTY,我可以天天休息,天天玩! 太好了!还有啊。。。我坏坏地笑了一下说:你就再也见不到妈妈喽!

WHY?!!! 儿子脸上的怒气变成了惊慌。

因为你把妈妈送到JAIL了,所以你见不到我了.我慢悠悠地瞟了儿子一眼。

儿子撇了撇嘴,惊惶化成了串串眼泪:妈咪,I don't want you go to jail, I am so sorry…….


看看,这美国学校都教了些啥?这帮孩子都快成了狼崽子了!

所以呀,我们这些移民父母要注意保护自己了,入乡要随俗,千万别认为你生的孩子就是你的,你可以随心所欲。多学学基本法律条文,省得丢了孩子又进了监狱。

如果你实在要教训太离谱的孩儿,忍到暑假吧,等飞机在中国着陆了,你爱咋管咋管,保证没人会来管老子!(哈哈,是不是玩笑,猜去吧!)





吉衣05/21/2010·PA




不经吉衣本人同意, 请不要擅自转载本文,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教育常常修改,不要把他作为"圣旨"!

1970年代,我跟邻居(白人)聊天,发现他们没有一个不打他们的小孩子的.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引:"...美国学校从小学就反复教育孩子自己的权利,还有自己保护自己,什么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什么自己的身体什么地方不能被别人TOUCH 了..."
---===
我有几个在美国出生长大成人的"大"孩子;...是这样的...其实,膸在怀疑,这都对吗?

因为他们一直被教:"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所以,就养成他们对外来人的防御心理,...和中国人的"有朋自远方来..." 是决然不同的!

"反复教育孩子自己的权利"...都正确吗? 有的真是胡来啊!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1.引:"美国是个注重人权的社会,孩子一生下来,就具有了天赋的人权,这是美国社会的基石。"
---===
说的太笼统,没有意义!

2. 多住几个美国的州在谈...你只能说: 从自己所看到的地方...如此如此...

3.美国有(21)个州,老师可以合法依轨体罚小学生的!
你知道吗?
圣地亚哥 回复 悄悄话 错误论点!!!

警察没有那么不讲道理。其实警察是非常希望家长正当管教小孩的。亲身经历,训了孩子以后,小孩真的Call了911。警察有真的来了,一男一女。然后警察把所有的当事人都叫在一起。问明情况后。你们猜警察怎么说。

警察首先对我说。在这个家里,你是Boss,It is perfect 照你的Way治家。你完全有权利要求小孩执行你的要求。你是他/她的监护人。如果他不听,还出言不逊,你刮他两下也是应该的。

然后警察对小孩说。你应该感恩,你有这样管教你的父母。这样好的生活环境,要你读书上进。那些肮脏破落的家境,你还没有见过,也很难想象。你可不想象那些小孩一样 Ends Up in Juveile Hall. 另外,不要随便Call 911.这是政府的Resource,We Have Better Use Of It.

所以,千万不要被小孩的 Bluffing 吓到。结果害了小孩。我们中国家长教育中最大的问题。 就是 Aviod Kids taking the consiqunce of their action of wrong doing.

做家长的见了警察,一定要Act Like A Gentleman。好好把事情说清楚。你想想,把家里的大人抓了,不等于把小孩丢给社会。散布这些论点的人,都当警察是白痴。 难道警察对这些 Menace 还见得少。
还是困 回复 悄悄话 你和你儿子这一段跟我和我女儿的斗争过程一模一样, 连说的话和语语气都一样.
福娃2009 回复 悄悄话 几年前和女儿开玩笑说,暂时放过你,等暑假回国到香港一落地,第一件事就是先揍你一顿,然后再回家。哈哈哈......
Michelle0531 回复 悄悄话 这妈妈做得也太没面子了,我一般也不舍得打孩子,不过如果她做错了事,我就叫她自己打自己,女儿不敢不听。嘿嘿!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句真实在。,哈哈哈哈
青羊宫 回复 悄悄话 好象大家错觉美国不可以打小孩,这是不对的。下面这段摘自维基百科。有兴趣的可以自己查本州的具体法律。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all African nations, "spanking," "whipping," "smacking," or "slapping" by parents is currently legal; it is also legal to use certain implements such as a belt or paddle.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孩子还是可爱的!
我的朋友是这样对儿子讲的:你不好我是要管的,必要的时候也是要打的。你觉得我做法不对可以call 911,这样我和你就分开了,你也见不到你妈了,我也打不到你了,你自己看着办。呵呵。
一楠 回复 悄悄话 我亲戚的孩子回到中国还打了110报警呢。
是因为她没完成作业,妈妈打了她。
其实也没怎么打,就是在屁股上拍了两下。
警察还在电话里跟她妈妈询问了情况,让后跟小孩说你跟妈妈认个错妈妈就原谅你啦。
警察也蛮有耐心的。
不过现在在外国长大的小孩可真知道用法律来保护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