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男孩不易

(2009-07-15 12:02:13) 下一个
六岁的安安关门不小心狠夹了手指, 他大叫一声, 瘪了瘪嘴, 噙着包泪冲进了屋.

爸爸正在电脑上忙着, 安安举着小手说: 爸爸我的手夹痛了.

爸爸抬头看了一眼安安的手, 说道: 没出血嘛 , 不需要创口贴的. 男孩子要勇敢啊!

安安听了, 忍了又忍, 终于没忍住泪, 流着泪默默走到门外, 坐在台阶上.

妈妈送姐姐画画回家, 看见坐在台阶上默默流着泪的安安, 吃了一惊, 忙过来问: 安安为啥伤心啊?

安安噙着泪举起小手道: 我把手夹了, 很痛.爸爸要我勇敢, 我在TRY勇敢, 可我还是哭了.

妈妈心痛地拿过安安的手查看: 食指都夹得紫了, 有个花生米大的坑…

妈妈看得疼的眉毛都揪起来了, 轻轻吹着问: 很疼吧?

安安立刻哭出了声: 很痛啊, 我不想TRY勇敢了. .

爸爸过来, 看妈妈拍着怀里大声哭泣的安安, 生气道: 男孩子不能动不动就哭的!要TOUGH UP!

妈妈也噙着包泪,没说话,心想: 夹成这样还遭到嚷嚷,太忍心了!
又想等这小人长大成了男人就不能哭了,想靠在别人怀里哭更是更不靠谱的事!趁着还小,想哭就哭哭吧!

人说男人不易,这男孩也不易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好一幅严父慈母图,大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