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裁员的日子(四)妈妈, 你给我上班挣钱去!!!

(2008-12-19 07:42:56) 下一个


俗话说: 上帝关上了你面前这扇门时, 必然为你开启了另一扇门. 我怎么觉得这门儿可开了可不是一扇两扇啊!

先从女儿说起, 往常她没法赶校车回家的话, 就得和朋友商量搭车. 人人都知道高中生的课外活动, 说不上多如牛毛, 也不比羊身上的毛少! 为这, 女儿常常在搭不到车时,留在学校, 吧吧地等六点后我们下班后接她. 现在, 这下有了老妈这专职司机, 她在考虑是否再加上课外CLUB, 对我说: YOU KNOW, IT WILL LOOK GOOD ON MY COLLEGE APPLICATION. 看,人家小人儿连申请大学的事儿都考虑到了,我这失职妈妈还不只有点头如捣蒜?

当上女儿专职司机后, 常常主动给女儿朋友RIDE, 听得这群TEENAGE在车上旁若无人地大嘴巴某某女生SO SHOW OFF, 某某男生SO CUTE... 某某老师SO MEAN, 某某教练SO HOT…然而, 这些孩子们个个彬彬有礼, 每到下车或上车时, 都会微笑着连连道谢,我为女儿有着如同淑女绅士一般的朋友而高兴, 也为有机会窃听点女儿平日的心态而得意…

长久以来做”羊”妈, 女儿都高中二年级了, 得为她酬划酬划各种考试的安排了…SATII 中文先考, SAT 明年春天吧, 她数学方面得加强… 既然先考中文SATII, 就来看看程度如何…

结果让我小吃一惊: 原以为中文程度很不错的女儿,两年前中文学校毕业后,忙着,就没监督她正了八经继续, 这下好了, 都还给老师和我了.我让她听了段很浅的听力, 有个”夜不闭户, 路不拾遗” , ,问她, 她挺高兴: 噢, I  KNOW "夜不闭户",YOU  KNOW, LIKE US, ALWAYS FORGET TO CLOSE OUR GARAGE DOOR AT NIGHT, BUT IT IS ALL RIGHT!

这,这,我不能说她不对,又不能说她对,嗯,教小洋鬼子中文总是叫人又好笑又好气!还得态度好!

我正正经经解释:你说对了一半,夜不闭户是说, 晚上睡觉不用关门也很安全,因为治安很好.

WHAT IS 治安 MEANS? 女儿糊涂了...

咳,这还越教越乱了.

只好耐心道:治安就是安全治理.

喔,女儿点点头,明白了,为表示这是我教法的问题,并不是她理解出错,她马上严正指出:妈妈,你要注意EXPLAIN YOUSELF PRECISELY!

我倒,这TEENAGE,真是样样都要战上风才罢休啊!

"好了, 好了,我们继续,请解释一下:路不拾遗

"嗯, 嗯,"女儿舔舔嘴唇, 我一看这小动作,知道她准没戏了,又要玩猜猜看游戏了...

果然,她慢慢吞吞道:晚上睡觉不用关门也很安全, 路上不用带刀也很安全?"

我,我,我....终于忍不住而放声大笑!

女儿扑上来不干了,叫道:妈妈欺负人,要道歉!要道歉!!!

在边上玩DS的儿子一看来劲儿了:I WANT TO PLAY  FIGHT  TOO!!!

嘿,这可是你自己不请自来报到!早就看不惯你小子天天玩DS,动不动就悄没声地偷偷溜到邻家玩WII,天黑了都不归窝,也该给你立立规矩了.

我大喝一声: 都别闹, 姐姐去把这段中文听完, 回来汇报. 弟弟到这边来.

我带弟弟到另外一个房间, 对弟弟说: 弟弟, 你不可以天天都玩DS游戏, 眼睛会近视的,带眼镜不好看哦! (我家弟弟是个爱美的小男生.)

果然,弟弟马上点头: 妈妈, 我不玩DS了. BUY ME WII, WE  CAN PLAY ON  THE  BIG TV, THEN  MY  EYES  WILL BE OK.I WON"T BE UGLY...

这,这,这小人脑袋转得真叫个快!

我心有不甘,想给他加点条件:那你得学中文,读书...

女儿不知啥时候悄没声地过来了,兴灾乐祸地说: 弟弟啊, 妈妈不会给你买WII的

WHY YOU WON"T BUY WII FOR ME? 儿子果然上当,马上气哼哼地质问妈妈.

女儿在一边有点阴险地马上接话: 因为妈妈没工作了, 没钱了!

女儿报了这一箭之仇后, 哈哈大笑着飞快奔上楼去了.

儿子睁大了眼睛问"IS THAT TRUE? MOM?

我安慰地抱着他说: YES, I  LOST  MY  JOB, 可是,买不买WII和这没关系...

看着儿子开始阴沉的小脸,我心里好笑,慢慢道:你不是特别喜欢妈妈每天去接你回家吗?妈妈上班就不能接你了"...

我回想着儿子每天从校车上跳下来,一看到站那儿迎他的妈妈,立即笑开了花似的,飞扑入怀...

我头脑里的小电影还没放完呢...儿子从我怀里一扭身子,挣出来,仰着通红的小脸,大声狠狠地用中文嚷嚷:妈妈, 你给我上班挣钱去! 

反了你!我一时又气又喜.气他把WII放老妈前头,真是个物质第一的家伙!同时心里又一喜:哇塞!儿子这句中文居然完全正确!他,他小子可是从来说不出成句的中文啊!在家才几日,小人的中文大有章进啊!

嗯,其实,WII已经买来了,包好了准备给儿子当CHRISTMAS礼物呢,这下可好,给他呢?还是不给他?

我脑子里拼命搜索有关亲子教育的点滴...照老美的办法,得到书店买本亲子教育FOR DUMMIES;照咱们土法儿来,哼哼!亲爱的儿子,今天准备好伤悲的眼泪吧!


不经吉衣本人同意 , 请不要擅自转载本文 , 谢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Very interesting. Cute mom and cute kinds.
TristateMD 回复 悄悄话 PLEASE NOTE: IT SHOULD BE CHRISTMAS. "CHRIST".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的趣文!
Servus 回复 悄悄话 侬好,
字里行间感觉侬好像是上海人。
儿子女儿蛮有意思额!
顺致圣诞新年快乐!
westmouse 回复 悄悄话 Merry Christmas
沙漠玫瑰123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一家.
yj51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可爱的妈妈和两个可爱的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