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裁员的日子(三)老公老公我爱你,你是我的香大米

(2008-12-16 12:18:15) 下一个

日子开始回归平淡, 可事儿却越来越多了, 那些过去认为是奢侈的事, 一件接一件地往外冒. 忙得我是按下这个葫芦起了那个瓢.

这天吃晚晚饭,老公砸嘴砸舌赞道:老婆,今儿的清蒸鱼火侯拿捏的正正好, 汁儿也甜咸相宜…唉呀, 真鲜啊…嗯, LIFE IS GOOD. 他别叹边那么深情地望着我, 吓了我一跳: 呀, 老公好多年都没这么深情款款了, 不就一盘清蒸鱼么, 把老公初恋的眼神都勾出来了…天! 我这老婆, 当的也忒不合格了!感谢上帝, 这么多年,我这老婆虽没再意过老公的胃,别提管好了,他居然好好地在我身边没跑, 哎呀, 我的运气, 不是一般的好啊!

我心里七七八八地乱想, 满怀愧疚, 便无限轻柔地对老公说: 老公, 还想吃啥? 我现在有时间了, 我给你做嘛. 老公一下没反映过来: 老婆, 你不是不喜欢做饭的嘛, 别麻烦了, 我随便吃吃就好…我急了:这么可有可无的懒婆娘, 那能拴得住饭票? 忙忙道: 人家说了给你做的嘛, 干吗还拿乔? 老公两眼发光,来劲了:真的? 我马上点点头, 万分诚恳: 真的!.

老公高兴冲冲地说:明儿包点饺子吧! 就这? 我都要笑了. 老公看出了我的误会, 忙忙道: 我不要买的饺子皮, 我说的是手工自己赶饺子皮包的饺子. 我头一下大了: 天啊, 这一家四口的饺子,备馅,和面, 赶饺子皮, 包好, 还不忙我个四脚朝天一下午? 我心里暗暗叫苦, 想老公你干嘛不点个阉饳鲜, 粉蒸排骨什么的, 省点子事儿的, 偏偏点这费事费力的…心里敲着小鼓呢, 抬头迎眼看到亲爱的饭票那双殷殷切切的眼睛, 只好硬着头皮笑着说: 没问题! 明儿咱们就包手工饺子!

第二天, 送走孩儿们, 就上店里购原材料. 秤点虾, 包了两磅刚绞的肉馅, 掂了两把香芹, 拿了棵大白菜,想想, 又抓了三捆葱. 回家路上, 顺路去了银行. 到了家,居然十点半了! 放下肉啦,菜啦, 冲上楼去, 稍稍理理卧室, 收下应洗衣物, 开洗! 终于有点时间可以喝杯茶了… 坐下边喝茶边盘算: 包两种馅的, 香芹的味冲, 不用放虾肉, 大白菜的虾肉外得多放葱提味…

十一点了, 开工! 把面和的软软的,”软面饺子硬面汤” 妈妈常常这样唠叨! 咦, 下回一定问问妈妈,烙葱油饼得和软面还是硬面…想着就和好了面, 盖个盖, 让它醒着去! 下午饺子皮一定又软又韧!出师很顺, 我有些得意.

还没拣好菜呢, 一看表, 得接儿子了!

接回儿子, 喂饱儿子和自己, 看看钟: 一点了!

得快着点儿, 四点还得接女儿呢. 嗯, 想快点儿就得学学古人百里奚, 虞國大夫百里奚,晉國消滅了虞國后,百里奚被做為陪嫁的奴隸送往秦國。走到半路時,百里奚逃到楚國。秦穆公聽說百里奚有才能,就派人去見楚王,說:「我家陪嫁的奴隸百里奚私自逃到楚國,請允許我用五張羊皮把他贖回來。」楚國交出了百里奚。百里奚知道秦穆公会重用他, 为了让大伙快赶路而不觉累,编只歌儿唱, 终于赶在楚王回过味来之前, 到达了秦国. . .

嗯, 我没百里奚的才智, 唱唱流行歌给自己打打气吧! 悲的不行,忧的不可, 突然想起了, 哪年春晚上, 一个长相很滑稽的家伙哼哼矶矶什么: 我爱你, 爱着你, 就象老鼠爱大米….搞得女儿儿子好多天哼叽: 老鼠爱大米, 爱大米… 哈哈, 这也太对景了,老公现在可不是我们的大米吗? 想着亲爱的饭票, 我唱的深情, 干得有劲: 我爱你, 爱着你, 就象老鼠爱大米, 老公老公我爱你, 你是我的香大米!

爱心包就的饺子果然不同凡响, 老公吃完饺子,心满意足, 居然情意绵绵地挽着我的手, 说了句多年以前,还是恋人时常说的话: 乖乖, 我陪你散步去!

哇噻, 人说抓住了男人的胃就抓住了男人的心, 真理啊!

我们在冬日冷冷的月夜里溜哒, 我把手放进老公大而暖的手里: 很暖和,感觉就象多年以前那样.


不经吉衣本人同意 , 请不要擅自转载本文 , 谢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rerre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你写的,我。。。羡慕死了!
五彩童心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我刚到新公司3个月,从第三个星期开始就没工作做,天天学练习程序的使用,越练心越慌,明天是今年的最后一天,老板明天就不来了,还说好好休息,明年好有干劲!我都不知道干什么,好心慌啊!你儿子真阳光!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你的饺子听起来就好吃!
DingDangBaoBei 回复 悄悄话 Great, your husband is considerate and thoughtful. Are you going to stay home becoming a house wife from now on or you still plan to find a job? Either way, wish you well.
嘉融之恋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下你老公,体贴入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