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裁员的日子之(二)八小时睡觉,八小时玩儿,八小时数钱

(2008-12-11 13:34:34) 下一个

接下来的几天真是快活,每天是晚上看书看到眼发花,早上是睡觉睡到自然醒.老公怕我心情不爽,连孩儿上学都包了,孩儿们也突然安静文雅起来,常跑过来抱抱或亲亲的,搞得我飘飘然天上人间呢.

闲了就无聊,巴巴地打电话告诉一个老友我被累啦,她欢天喜地地恭喜我道:你现在是:八小时睡觉,八小时玩儿,八小时数钱,真幸福!

我有点上不得台盘,一被恭维就乐的找不着北,果然幸福感大增,顿是觉得被雷是件多么幸福之事.

一年长朋友见我瞎乐着而且一反常态地唠叨不休,有点摸不清我是难过呢还是低迷的过激反应,试着建议:”你想想你以前最想做什么而没时间做的,这下有时间了,去试试吧,我现在有点忙,过几天再跟你聊.”

看看,几天没工作就变成了叫人难耐的八婆了,是得闭上嘴想想干点啥了.

干啥呢?是啊,以前是总想如果有一天我闲赋在家,我一定把脑袋里哪些冲来撞去的想法和构思写出来,写,写,写,把这些年想写得都写出来!我等不及地坐在电脑前,打开Mirosoft Word, 可头脑里一片空白,往日哪些让我心痛心动的人与事, 想想来,全然苍白无趣. 白费力气地激动一阵,凉下来, 发现自己其实没啥好想法,想写的别人都写了,而且比我写得情更深,意更切. 算了,还是看别人写的爱恨情仇吧!

看书原来也有个度, 连看三天, 却又想八了. 这回不敢打电话给朋友了, 还是留点面皮作锅自尊小资汤的好! 还好, 天无绝人之路, 网络时代好啊, 给了我这无处可八的新八婆一个大八特八的广阔天地! 唉, 可惜打字太累, 我又太懒, 还没八上三言两语呢, 就已兴趣全无了.

到也不是全无收获,得到网友爱心安抚和指点: 你终于有机会做个精致女人了!

哇噻, 好主意! 做个精致女人! 让自己活得如画中人: 优雅如静静开放的深谷幽兰… 这, 这, 太又诱惑力了! 我想象着老公傍晚归来, 见我亭亭袅袅踏着五彩斑剥的落叶迎他归来, 妆容精制, 薄薄的粉红色外衣,隐隐透着黑色的VICTORIA SECRET 内衣吊带…正想得快活呢, 电话铃大作, 老公打来的,问: 记不记得带孩儿去看牙医? 哎呀,是差点忘了, 不是再作精致女人梦吗? 可这如何跟老公解说得? 老公听我语焉不详, 颇为不耐挂了电话. 我忙忙开着车带孩儿们去看牙医,一路愤愤然回想老公的态度::哼! 做精致女人给你?, 门也没有!

还是给自己做精致女人来得切实可靠. 于是开始忙着装扮家里墙上地下. 嗯, 走道墙上缺点啥…对了, 朋友N年前送了一对手工蜡染, 颇为雅致, 装在镜框里,应该一定令人眼前一亮. 打定了主意就真冲到MICHEALS” 挑镜框. 真是想想容易做起难, 左挑右检, 费了近两个小时挑好, 一看表吓一跳: 接儿子要晚了!

第二天送走儿子, 就开始把那对手工蜡染装镜框. 装好一看, 左边偏高了,重来; 再装, 这下又偏矮了! 再来, 就这样, 一会儿左边留白多了, 一会儿右边留白多了, 重来; 再装; 重来; 再装, TNND, 手忙脚乱地忙活了一个上午才好容意把这对蜡染装好… 精疲力尽地望着镜框里的蜡染画, 心想:就这点子能耐, 能当女人就不错啦, 还精致呢. 算了, 还是做回我自己吧, 糙归糙点, 好歹省心省力,想通了也就心安了.

下午了,该操练晚餐了, 对着廚房发呆: 想想平日最痛恨的事就是下厨做羹汤, 往日还可以借口工作忙,买外卖,顶PIZZA, 这下连借口都没了, 唉, 翻出点大排卤卤, 咱们吃大排面吧…

转了一圈下来, 发现自己可圈可点之处确实寥寥无几,每天早上对着镜子里的黄黄脸儿发呆: 今儿干点啥? 随着时间流逝, 当初的快乐也流走了…这时我才痛切发现: 当了这么多年职场机器人, 我真成了个愁眉苦脸把钱赚回, 愁眉苦脸把钱化出去的无味之人了!

是我自己变的面目全非,还是这世界将我改变的让自己也看了生厌?

歌里唱道: 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 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

看来我得赶快了, 赶快找回曾有的, 对生活的珍惜和情趣.




不经吉衣本人同意 , 请不要擅自转载本文 , 谢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40hutu 回复 悄悄话 "愁眉苦脸把钱赚回, 愁眉苦脸把钱化出去"
让人想起“提醒幸福”,是毕淑敏说的吧?
littlekoshka 回复 悄悄话 Good for you! I admire your positive and optimistic attitude and sense of humor! I believe you will make the best out of the situation of being laid-off and enjoy your stress-free life for the time being.

I got laid off in 2003. I went to work for a wealthy businesswoman while all my former American colleagues enjoyed six or more months of ‘vacation’. It was not a good experience. Looking back, I regret missing the opportunity of having fun in life. You are a smarter lady.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哈,凭你的幽默和机灵,你永远也不会成为“黄脸婆”的。趁着这个难得的机会好好休整调整一下,在回归“正常”前抓紧享受不一样的人生吧。
好文才好文笔。
Dr.He 回复 悄悄话 一切安排都是最好的!

对任何事物,我们应该平静地接受及面对,当然包括一切所谓好的或坏的。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幽默,巨喜欢!!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能保持这种好心态来对待这次范围很广的大危机和被裁员,很不简单:)为你的乐观情绪感动!

喜欢爱花大公子的靓照:)

等下文:)
吉衣 回复 悄悄话 谢安静MM来看:-))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拥抱才女吉衣,你这样的心态这样的能力,要想一直这么悠闲下去可不容易,呵呵,只要你愿意,很快就另有高就的,我相信。当然也是只要你愿意,成为一个精致的在家女人也是一点问题都没有,因为你本来就就具备这个内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