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年轻的时候(3)

(2007-09-19 12:33:09) 下一个

年轻的时候也曾为爱痴狂,迷失在心灵闷热潮湿的热带雨林里,蛇獐出没,昏天蔽
日。也明了走出死亡之谷的路在脚下,却偏要向着丛林更深处奔跑:为的只是想看
看你是不是敢象我这样为爱痴狂?什么天长地久,什么海枯石烂,拥有你,我只要
此时,只要此刻,就让这爱的烈炎融灼天和地,并让我们在黎明来临之前死去。

这种爱如孔雀之顶的丹毒,充溢著美丽的诱惑,一如那夜的媚惑之眼。不渴,也要
饮:仅仅为了得到,仅仅为了抓住。如能得到,如能抓住,让我死去也是心甘情愿
欢喜欣然。

常常,拨电话给你,只是为了听听你的一声“喂”,想象着电话那一段你轻咬一下
嘴唇的样子,并摹拟着去闻你衬衫上散发出的淡淡檀香皂的气息。我不想说什么,
也不能说什么,你有你的事,你有你的路,你有你的家。。。我们是行走在不同轨
迹上的行星,相遇只是为了分离。

那时常常眼里蓄满了泪,如清晨栀子花瓣上的露珠,滑来滑去,终是坠落。

常常驻立闹市的路口,因为你有可能会路过。你从来没看见那街角痴痴的女孩,因
为你从不抬头寻找她,是她寻找你。

这个城市雨太多,这个城市人太密,这个城市天太热。。。可是这个城市有了你,
处处便有了你的气息,你的影子,你的声音,你的脚步,你的。。。这个城市真好。


有个巫师般的算命女人对我耳语:把你的名字写在手心,每天午夜朝你居住的方向
默念一千遍,七七四十九天后,他就会来找你。。。那算命女人的的眼色充满了诡
谲,笑声喋喋。

我想我是中了蛊惑,我想我是迷了本性,我其实什么也没有想,每天午夜时分,写
下你的名字在手心,朝你居住的方向默念一千遍。。。一天又一天,一夜又一夜。。。
终于,终于有一天,你出现在我什旁。。。

你拥我在怀中,我分不清这是现实还是幻觉,我如在梦里,如在云端,如飘行于悠
扬的音符中。。。闻你衬衫,是那淡淡檀香皂的气息;看你的唇,是被你轻轻咬着。
你如长辈一样吻了我的额头,定定地看着我的眼说:丫头,好好地去过自己的日子,
别在我这儿浪费时间了,我们不属于同一个世界。

我清晰地听见我的玻璃世界清脆开裂,劈劈啪啪如蜘蛛网般展开,最后轰然一声:
碎了一地。

其实,碎心的人是可以活下去的,甚至,无心的人也可以活下去。。。

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我看见很多和我一样碎心的人。

碎过心的人很容易心痛。

我说得对吗?碎心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红树虫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一个碎过心的人。

你说的对,碎过的心因为受过伤很容易心痛,这个我知道。但无心的人是不是还可以活下去,没太多经验,不清楚,但想来会很艰难吧。
秃尾巴 回复 悄悄话 像三首小诗,有点淡淡的忧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