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年轻的时候(2)

(2007-09-18 09:48:32) 下一个
年轻时候的有一次矜持,让羞涩青苹果般的我们擦肩而过,我记住了你绒绒上唇的笑
纹,你可还记得我樱花雨中起伏飞扬的长发?

一个春光明媚的下午,云霞一般的樱花树下,如女孩儿般的你,突然涨红了脸想说
什么,踌躇半天,却喃喃地拉扯了些你我都不懂的内容。你很窘,双手绞在一起,
又放开,放开,又绞在一起。。。透过樱花瓣的细碎阳光把你额角的绒毛洒上一层
粉的金黄,使文秀的你陡然英气勃勃,令人情思迷乱。。。然而,漫烂的春光和如
醉的樱花终没鼓足你的勇气来牵我的手,我也没有放下少女初次心动的矜持。。。
樱花很美,如梦如幻,绚烂短暂,飘逝如风。

岁月如歌,樱花依旧年年为珞珈山铺上一层粉红的云霞,纷纷摇落的花瓣依旧点缀
着年年长大的少年少女衣襟裙琚,我们早褪去青涩,纷纷离开这青春努放的地方,
飘向远方,不知不觉中已成为那首低吟轻唱的光阴故事。。。

只是,有时樱花时节,漫然回想:如果多年以前的那时那刻,我主动握著你的手,那场
传说里的风花雪夜,是不是由我们来演绎?

当然,也许一切都不会发生,因为那时,我们都还羞涩年轻。



08/31/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