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之间

(2006-04-25 15:46:02) 下一个

半梦半醒之间

小女子们,不知道你有没有过:在某个庸懒的早晨,半梦半醒之间,微风起伏的窗帘忽而将一片遥远的思绪送入脑海,或许是曾有的好时光,是失之交臂的初恋情人面孔,是一份没有结局却铭心的暧昧。。。这思绪缠绵心间,婉转不绝,让你迷恋,让你不可割舍,让你只想沉迷于梦境中不再醒转。。。然而,明媚的阳光已透射进来了,你完全清醒时分便是你黯然神伤之刻--女人有时,真是情绪的很。

半梦半醒之间最宜作逃避现实的梦:可以把梦境交给清醒去随意编织,有可把现实放在梦境里去任性美化。我无法改变金属一样冷硬的现实,也控制不了飘忽去来的梦魇,我能做到的只有沉迷在这半梦半醒之间,享受片刻带有栀子花轻香般的温柔。

记得一次团队去远处滑雪,归来路上,暮霭沉沉,桔黄色明亮的晚霞转入深红,衬得晴朗的蓝天明静如洗。经过一天的高山滑雪的人们几乎都陷入了昏昏沉睡,整个BUS静悄悄的。我半梦半醒地偶尔瞥一眼地边那一抹渐渐消失的晚霞,忽然旁边的迪姆轻轻摇了我一下,把随身听递给我:HEY, LISTENTO THIS。。。我迷迷糊糊地把耳塞塞进耳朵,一个轻柔幽伤的男声在唱:I KNOW I LOVE YOU BEFORE I MEET YOU,I’VE BEEN DREAMED YOU INTO LIFE。。。就在这半梦半醒之间,这深情歌声闪电般击中了不提防的我,过去那一幕幕好时光如电影片段闪过:山茶树边孩童的笑,樱花雨中年轻的脚步,古城墙下载着月光的长发。。。

如果真如歌中所唱,我们缘梦而生,请告诉我,你们找到了那个梦你的人吗?

 

 

04/25/2006BY吉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