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

柔软,强大,包容,自由,无处不在,遇冷成冰,遇热成汽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从青梅竹马到脸书做媒

(2014-02-13 08:47:26) 下一个


好久没有见到M了。今天在会上见到他,突然就对“精神焕发”有了新的理解。M是个黑人,所以难看用脸色气色来描绘他,可是我就是想用红光满面来形容他。真的是那种人逢喜事精神爽从心里往外散发出的快乐。

会后,我们几个从前的旧友留下来简单寒暄。互相地说一些近况。M坐在我的身边,很夸张地挥舞着他的左手,我们大家相谈甚欢,都没有太理会。等到我们把注意力转到他的身上问他“what's up with you?" 的时候,他都快急得跳起来了。整个人往桌子上一趴,左手五指张开几乎是拍在桌子上。这时我们才注意到了他左手无名指上的那个崭新的明晃晃的戒指。哦,原来他是新婚!

认识M也有五六年了。刚认识他的时候他正在离婚。整个人灰头土脸的,脾气也很大。而且因为心情不好,压力大,暴饮暴食,那时候的他很胖,那种虚虚地胖。工作上好像也是常常大错不犯,小错不断。几年前经济不好的时候,有一次在offside 开会谈到headcount的时候, 他当时的经理明着问大家,你们谁要M?如果没有人要,而我又必须裁人的话那就是M了。还好那次有几个老员工自动退休没有真正的裁员发生。他也得以保住了这份工作。时间是最好的疗伤药,慢慢地他走出了低谷。我们上次一起去快乐时光的时候他已经开始交友,不过他说只交往,不想再结婚了。没想到一段时间不见他已经是又入围城。而且是心甘情愿义无反顾地冲了进去。

M和他的新婚妻子N是北方的一个州的一个城市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他们从小学中学一直到高中都是同学。是高中甜心也是彼此的初恋。当然那个年龄的爱情很脆弱也很经不起时间和地点的考验,更何况各个方面都很优秀的他们身边还有着无尽的诱惑。所以没等到高中毕业,他们就已经各有新欢了。但是在M的心底,N总是占据着一个十分特别的角落,也许是因为是初恋,也许是因为什么别的,只是当时的M并说不清楚。

高中毕业后,M考上了南方的一所很好的大学,N则上了当地的一所学校。M大学后就加入了我们公司,从一个小地方做起。N毕业后留在了北方也有一份不错的工作。在一次学校校庆的时候他们曾重逢,带着各自的家属。拥有着不再相干的幸福。他们的生活就好像两条交错后的轨道,在交叉后朝着不同的方向行驶,渐行渐远。开始的时候,他们还努力地保持着联络,可是后来又是家庭又是孩子又是工作他们的联络也越来越少。M后来又被公司派去海外几年,年复一年的就这样他们终于失去了联络。消失在茫茫人海。

不久前,M在脸书上意外地发现了N。 发现N也来到了我们这个州,而且离我们这个城市不过是四个钟头的车程。就这样在失去了联系很多年后,他们又通过脸书取得了联系。从简短的交流中,M知道N也在几年前离婚了。于是M心底升起了一个新的希望。他说他突然懂得了为什么N一直在他的心底占据着那个角落。他专程去N的城市看望了N。从见到N的那一刻起,仿佛时光倒流,从前的感情自然而然地流入了彼此的心田,仿佛他们从来就没有分开过一般。几乎是立即他们决定重续前缘,再度牵手。于是上个星期他们走入了婚姻的殿堂对彼此许诺余生。M说他并不后悔他们曾经分开过和各自尝试过一段不成功的婚姻。因为他们各自的经历让他们更懂得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更懂得珍惜风雨之后的彩虹,更珍惜彼此,珍惜现在的所有。
 

青梅竹马就修成正果虽然美丽,但却常常有一点先天不足,这是因为这样的婚姻有点儿像温室里的花朵。这样的婚姻来的太早太容易,没有见过风雨,抵抗力自然会相对比较弱。在面临新的挑战和诱惑的时候会容易受到迷惑和动摇。很多事包括感情,要经历过才能懂,要失去后才知道什么更可贵。我们常常讲缘分,缘分到底是什么?记得上大学的时候一个小学妹为了失恋痛苦,问我什么是缘分。我那么年轻哪里回答的了那么深的问题。我当时的感觉就是”缘分就是不管离的多远,走过了多少弯路,经过多少挫折,两个人都还会走到对方的面前。现在想想当时我说的虽然不够深刻,但却也不无道理。你看M和N,他们不是在走过了二十多个春秋之后,终于还是走到一起来了吗?

******************************************************************************************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祝各位朋友情人节快乐!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一回家就见到一道美丽的风景,心情大好:)谢谢美丽风景来访留言。
不是有首歌唱“情人总是老的好”吗?是有道理滴,呵呵
欢迎有空常来玩儿:)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松松说珊珊故事有趣, 就跟过来看看,果然好看:)
老情人总是有些暧昧, 毕竟过去有过甜蜜:)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好:
是啊,现在现在社会上的骗局真的是太多,花样翻新防不胜防。我们真的是要时刻提高警惕才行。我本人的原则是不贪小便宜,不把自己的信息给任何我不确定的接受者。

君子好:
我这个人有的时候挺精心,有的时候也很马大哈。所以才会漏掉了你。谢谢君子大度,不愧是谦谦君子。向君子敬礼。
说到这通电话,乍听起来真的很像是银行打来的。引起我注意的一是caller ID 显示无ID,二是让我输入信用卡号,当然根本没有这个银行的MS 卡也是一个疑点。以前在hotmail 上也收到过诈骗的email。从来信的地址看是从hotmail Team来的,可是我一看要我的密码就警觉起来。后来听说很多人把密码寄出后觉得不对,马上返回信箱时,信箱已被锁住了。总而言之,当心总没坏处。

尼斯好,时差倒过来了吗?休息的好吗?
你们那儿的天气还很冷吗?最近身体好吗?
嗯,我这几天有点儿忙,不光是公司的事。所以上网的时间比从前少了很多。不过心里一直都想着朋友们。有空就会去拜访.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姗姗好,这篇情人节的文字,好有意义。如果有缘,终会有一天相聚在一起,只是需要等待那一刻的到来。

最近忙吗,祝你都好!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姗姗好,

只是玩笑一句,不过昨天贴上后就觉后悔,想姗姗必当真回复,今果如此,不好意思,呵呵。
你那篇“一个可疑的电话”不但没显出姗姗马大哈,反觉姗姗做事警觉,想来姗姗还另有一篇令人捧腹的佳作。
雪影的指导总是如及时雨,可见她平日对待生活家庭细心用心,其实已可看出姗姗也是如此,君子当向二位好好学习。
十分感谢姗姗的鼓励,这是写博动力的源泉!

姗姗新周愉快!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珊珊的提醒,我也觉得那个电话是电信欺诈, 人有时候真的脑子要多根弦,多转转, 问问为什么。 现在的骗子们有时候就是利用人们不设防的同情心来进行诈骗。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哎呀,君子,对不起,对不起,向君子赔罪,真的不知怎么会把你给漏下了。太不好意思了。
我真的是大意了。我真是个马大哈。为了我的这个失误,我等下贴一篇关于“马大哈”的文章吧。

君子节日过得一定很好,我知道你有听了雪儿的“指导”呵呵

还想说你那个新篇《叹离别》太好了,功底不凡。赞!

再一次向君子道歉,祝君子新周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同意特乐的“同意君子,这是一篇很好的情人节文章”这句话,呵呵。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姗姗把我漏了没和我打招呼,呵呵。
姗姗新周愉快!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好,
元宵节情人节过的好吗?周末快乐!

松松好:
是啊,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结局是我们都喜欢的圆满。祝福他们!双节过的好吗?祝周末快乐!

清风君好:
谢谢你的祝福,同样的祝福送给你。祝幸福快乐!周末愉快!
清风什么时候肯再把门打开?:)

南胖好:
谢谢,祝福好姻缘!双节过得好吗?你的外甥女有来访吗?祝胖胖周末快乐!

烟花好:
烟花也是贵宾,请坐,上茶,多喝,随意吃。。。
谢谢你来看我,祝烟花节日快乐,周末快乐。另外,别忘了马年要加鞭那,要快点儿写哦:::)))

茶儿好:
休息的怎么样了?时差倒过来了吗?什么时候开门啊?
嗯,我也是很为他们高兴。看到他那由衷地幸福我被深深地打动。祝福他们!
我其实也是刚刚才知道这个歌手,这首歌。我很喜欢这首歌的歌词,“朋友的情谊比天高比第辽阔,朋友的情谊今生最难得,像一杯酒像一首老歌” 听了感慨颇深。
茶儿情人节过的好吗? 茶帅有没有给你个特别的惊喜?有没有吃黑巧克力?祝周末快乐!

大师好:
大师真有创意,冰灯笼和元宵串,真的很应景。谢谢大师的祝福,同样的祝福送给你。并祝周末快乐!

婷婷好:
你说的太对了,缘份可遇不可求,让我们都来珍惜我们的缘份吧。婷婷节日过的好吗?贴心老公有没有下厨煲汤?:)祝婷婷周末快乐!

尼罗好:
看到你真高兴,欢迎归来!你的情人节过的好吗?有没有给太太买花?
周末愉快!

波波好:
谢谢波波夸我,不好意思在专家门前献丑。不过是诚心诚意地心里话。祝波波周末好!

小小好:
有情人终成眷属我们都喜欢,让我们一起祝福他们!
谢谢小小的美好祝福,同样的祝福送给你,并祝周末愉快!

华山好久不见!
华山最近很忙吗?怎么好象总见不到你?是不是还在忙着搬家?
特别同意你说的“人生的成熟,不是因为时间,而是人生的经历”。有的人成熟的早,因为经历的多,悟性高。也有的人永远都不会成熟。
双节过的好吗?周末愉快!

翛然好:
说的没错青梅竹马能终成眷属是我们很多人的梦想,包括我自己:)但是真正能否圆这个梦却是靠缘分。
喜欢你的《四十》新文,很好的感悟。周末好!

高兴好:
谢谢高兴美言,只要你高兴就好。双节过的好吗?祝周末快乐!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君子,这是一篇很好的情人节文章。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青梅竹马能终成眷属是多少人的梦想啊!情人节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姗姗好,
这篇文章是我看到的最好的一篇情人节文章,寓意深刻。祝福M和N!
祝姗姗元宵节,情人节和周末愉快!
西岳華山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人生的成熟,不是因为时间,而是人生的经历。没有生活的磨炼,无论你当初是怎么想的,永远不可能理解。这个理解是对人生,对婚姻感情的理解,是对他人的理解,也是对自己的理解。

姗姗,情人节快乐,每一天都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姗姗情人节分享美好的青梅竹马故事,祝福有情人终成眷属。
姗姗元宵节、情人节、周末快乐!:))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姗姗,节日快乐!

情人节的祝福照真美!姗姗的制图水平也超一流了呀!
meteoriver 回复 悄悄话 Happy Valentine's Day!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缘份可遇不可求,我们能做的就是珍惜拥有的得之不易的缘份。
祝福姗姗 东西方情人节快乐!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祝姗姗情人节和元宵节快乐!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认真读完这篇故事。 喜欢珊珊一如既往婉转细腻的文笔,喜欢这个让人开心的浪漫故事。 今天是情人节,也随着珊珊, 为你的同事和他们新婚妻子在经历了风雨后再重见彩虹而感到高兴。

新的一篇里珊珊的照片很美,成熟且女人味十足;那首“好兄弟”的歌第一次听,好听。 那个很磁的声音不知道是不是高进的,也是第一次听说这个歌手。 珊珊情人节吃黑巧克力:)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过节来串门,珊珊家已是高朋满座。我赶紧溜一边,品尝主人家的美食:)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青梅竹马终成眷属好姻缘。
祝33元宵节及情人节快乐。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珊珊全家节日快乐!幸福常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青梅竹马的两人终成眷属,祝福他们!
谢谢姗姗分享,祝姗姗情人节快乐!元宵节快乐!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珊珊情人節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好,
对不起,揉揉揉揉
我把门打开了,沙发给你留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