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

柔软,强大,包容,自由,无处不在,遇冷成冰,遇热成汽
个人资料
正文

窘5-游泳池边的意外

(2014-02-11 10:00:43) 下一个


现在想要游泳,真的可以说随时随地都能游。室内室外游泳池到处可见。很多设有室内游泳池的健身房都是24/7,让你都没有借口不去。可是我念书那会儿,游泳可不是那么容易方便的一件事呢。


那时候学校里只有室外游泳池,只有夏天的时候才开。而且游泳池不是随时开放而是分场次的。记忆中好像每一场是一个钟头。有点儿像看电影,买一张票可以游一个钟头。游泳票倒是不贵。游泳池里的更衣室非常简陋,不像现在的健身房那样有可以锁的衣柜换下的衣服就锁在更衣室的衣柜里。那个时候换下来的衣服要拿去存衣处的窗口去寄存。寄存处里面是一个个大大的架子,架子上都是方方的格子。里面的工作人员把衣服放到方格子里面之后,把格子里面的一个小牌子给衣物的主人。游完泳后再凭着那个小牌子把衣服领出来。

其实是很简单的程序。可是问题就在于大家几乎都在同一个时间去寄存衣服。为了早点儿把衣服寄存了好下水多游一会儿,每个人都想尽快地换好游泳衣冲去把衣服存上,谁也不想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换衣服和等待寄存衣服上。所以每场的时间一到开始放人,就见人一窝蜂地冲进更衣室然后又一窝蜂地挤到存衣服的窗口。为了快,我们一般都是去之前就把游泳衣穿在里面。到了那里把外衣一脱就成了。所以进去后连更衣室都不用去,直接去存衣处排队,一边排队一边把外衣脱了放进包里然后就寄存。

那个星期六的下午,本来也没想去游泳的,我和另外一个同学本来是打算在宿舍睡个午觉之后然后去制图室赶一个设计方案。没想到我们宿舍的一个同学的男朋友突然来了。我们不想碍人家的事儿,就临时决定去游泳。在走廊里碰到了另外一个系的W同学。W听说我们要去游泳,也想和我们一起去。因为时间快到了,我们就催她快一点儿。

到了游泳池正好开门放人。我们进去后和平时一样直接去寄存处排队寄存衣服。因为是周末,人挺多,我们一个挨着一个挤挤嚓嚓地就到前面存好了衣服出来就一头往游泳池那边跑。这时候前面一个个子高高地工作人员突然用手指着我们这个方向高声大喊了一声“你TMD傻啊?”。那声音非常洪亮,像一声炸雷,在那么吵杂的环境里我们听得清清楚楚。大家不由得放慢脚步。顺着他的目光我们回头看见了那个跟我们一起来的那个外系W同学。才发现她赤身裸体一丝不挂。OMG

原来她因为着急,忘了把游泳衣穿在里面。进了游泳池后又按常规跟着我们排队脱衣存衣。也是想游泳心切,也是人挤人没有感觉到,反正光着身子就跟在我们后面往游泳池里奔。本来呢那个时候每个人都急着下水,没有谁注意谁,可让那个小伙子高声一喊,大家的注意力可就全部集中在她的身上了。那可是光天化日之下的活生生的裸体秀,不但是她窘,就连同她一道来的我们都替她窘。。。


哦,just in case 你没好意思问,W的身材可是一流的!

写了这么多窘了,谢天谢地这次窘的那个人终于不再是我。W同学如果你碰巧看到了这篇,你一定会想起那个夏天对不对?


请看更多我的幽默人生“窘”系列: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1600/8722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哈哈,桐儿说的对,她是有点儿马虎,马虎的对于观众赏心悦目,对于她可是伤心一幕啊!嘿嘿
桐儿新周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对呀,那个年代的人都是比较保守滴,不像现在的人会故意走光:)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翁,新周愉快!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一气看完了这一系列,佩服33的好文笔。
看得好开心。
文里的这位美女也是马大哈了,只是她的马虎很让人愉快,赏心“悦目”的,哈哈,是不是,珊珊?
问珊珊好!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33好!
这篇写的真逗:)
这句挺绝:“哦,just in case 你没好意思问,W的身材可是一流的!”
那个年代出现这一情况,肯定是会窘极了。
祝33情人节和元宵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珊珊的窘系列必属佳作,沙發。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回来了,快点儿拉过来抱一抱,走了这么久想你了。
真的是挺窘的经历。当时所有的目光都朝我们这儿看,我都窘死了。不窘一旦是过去时,现在想想就很好笑了。呵呵

blanchill好:
哦,你有这种简陋存衣室的经历,所以你可以想象当时的场景。我们的更衣室的确是男女分开的。我们那么做纯粹是为了省时间。结果忙中出错。

meteoriver好:
Indeed! That is a good way to think about it, positive thinking~~~

波波好:
你说的没错,她是那种心比较宽的人。所以窘了一段时间以后也就没事儿了。其实整个事件也就那么几分钟的时间。那个时候的排队其实也是一伙人蜂拥而上的那种。所以人挤人的她可能也没感觉到。现在回想那天的过程,其实就记得回头看她那一瞬间和她抱着胸蹲下去的动作。其他的有点儿记不清了:)

胖猫好:
是啊,人不可以太分神。或者说太专注,因为她太专注那一池水,专注到了“忘我”的境地了。

oakville好:
你说的也没错。其实想开了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现在不是还有人故意走光吗?不过这件事发生在20多年前。那时候的人还是挺保守的。不过我真的不认为她后来会受这个事件的影响。她是个开朗的人。谢谢来访留言~~~

婷婷好:
你说的没错,她的心理是很强大。我有的时候会想,如果这件事发生在我的身上,我恐怕不会那么容易就平复下来。起码“噩梦”要做很久。
问好婷婷

尼斯回来了:抱抱,拜年拜年,这趟旅途可好,母亲她老人家好吗?
刚刚回来,一定还在倒时差,好好休息。谢谢来看我,周末愉快!

波波好,对不起,没当心让你碰了个包。我把门打开了。沙发留给你。祝波波情人节快乐!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珊珊,你的情人节新篇俺还想抢个沙发,咋让俺头上碰了个包呢?:)

情人节快乐!有情人天长地久。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姗姗好!给你拜个晚年,并祝你们全家2014健康幸福顺心如意!

再次谢谢姗姗来看我,我心知晓。

祝你一切顺利!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姗姗,想说你的那位朋友心理应该很强大。
oakville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你们想的那么严重吧,如果我是的男朋友,一定不会为这事情介意。这年头疯狂的事情比这个多的多了。男人女人长的啥样子大家不早晚有一天都知道嘛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够窘的。可能姑娘们太兴奋了。当时只看到游泳池其它什么也看不见。真是一群马大哈。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姗姗,这事真的好窘耶。

不过你的这个同学真的挺马大哈的,至少不是很敏感细腻的人。其实人的本能当全身赤裸的时候会有自然的反应的。按常理她不该不会有所察觉的,可能当时分神了。

希望她后来不会想太多,不然会心里硌得慌。不过她要是很小心眼的,也不会那么容易走光光了。:)
meteoriver 回复 悄悄话 that is a beautiful sunshine shower.
blanchill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的,我当年去陶然亭游泳池就是这样,鞋里面衣服外面再用皮带一系,送进窗口换个小牌。不过大更衣室都是男女分开的。可能你姐们急了点。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有意思了, 是真窘耶。 不过,我在读故事时候,还真没想着:“那女生身材是否好?”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是女人的缘故:)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
还是君子跑的快,转眼就坐在沙发上了。不过要当心跑得太快也可能会出意外哦:) 那个年轻的小伙子的反应应该是很正常的,在那样的时候连想的时间都没有。就记得她反应过来以后一下子抱着胸蹲了下去。我和我的那个朋友想找东西帮她挡一下,可是衣服都存了,哪儿有什么可以挡得东西呢?于是就拉她起来我们两个一个在前一个在后狂奔去更衣室,好像还有别的认识的女生一起“保护”着她。。。其实更衣室没有多远,可当时的感觉是路漫漫。。。
当时W好像真的没有男朋友。后来毕业了就没有联系了。我到是很想知道她有没有把这个经典片段告诉过她的老公:)

颐和园好:
我在国内那么经常去游泳池这事儿也就碰到过一次,要说呢这种事情也是可遇不可求:)忙中出乱就是这样的。

偶平好:谢谢来访留言
看来“犯错误”的人还不是少数。我还有一个朋友(蓝的)听了这个故事后,说差一点儿有了类似的经历。看来还真的是要当心再当心,千万别忙中出错:)

biniu好:
你说的对,下次再碰上这样的事儿就按你说的办:)
谢谢来访留言。

松松好:
这个W同学是那种心挺宽的人。当然回来后也沮丧了很久,见到男生多看她一眼就心惊肉跳的。

小小好:
还真的哎,我还没忘这儿想,没准儿这就是明星们走光的鼻祖?呵呵 不过那个年代还是很保守的。这件事相信在当时还真的流传过一段时间呢。
问好小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唉,时代不同了,现在有的人为出名、秀身材等等,还故意制造这种accident呢!

姗姗新周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真实的心情是为W感到心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希望W同学当时没有受到太大的打击.
biniu 回复 悄悄话 遐想无边啊,要是就不出声,谁喊tmd凑他 :))
偶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经历过这种囧事。在YMCA游泳,回更衣室的时候,进入女更衣室了(都怪标志不醒目),幸好那时人少,在被人发现之前,赶快退出寥。不然可能得进局子。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游泳都是这样,为了不在简陋的更衣室换泳衣,都是在家先把泳衣穿好。呵呵,每年夏天都游泳,人人都这样做,咋就没遇到过这么窘的事呢?

现在我也经常看到年轻的美国女子在家把泳衣穿好,动作敏捷地收拾停当进入泳池,她们的身材都好极了。年轻人总是急急忙忙的,不论哪个国家的都一样。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哇哈哈哈,其实像君子我这样冰雪聪敏的人当看到“...把游泳衣穿在里面。到了那里把外衣一脱就成了“ 时就应想到下面那个抖包袱的时刻,该出现什么窘迫的场景了。 幸好这次不是姗姗!

我要是那小伙,我会悄悄告诉一个女同学叫她喊停W,而绝不是高声叫喊。 不过大多数人在那时候的脑筋可能急转不过这个弯来。

最精彩的实际上是最后一句: 哦,just in case 你没好意思问,W的身材可是一流的!
哎,各位,你就好好滴不要不好意思滴去发挥你的丰富想象力吧!

我对下面一点有些把握: 如果W当时没有男朋友同学,后来,W的丈夫是她的同学的可能几乎是0。
不过想到介个有点不是滋味。

问好姗姗!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游泳池边上坐沙发看姗姗游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