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

柔软,强大,包容,自由,无处不在,遇冷成冰,遇热成汽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可疑的电话

(2014-02-17 05:12:29) 下一个
昨天晚上在做饭的时候有一个电话进来。一看call ID显示“No Caller ID" 。觉得有点儿奇怪。接通后是那种正式的商业录音电话,意思是说通知我我的一张信用卡被停止使用,如果我想重新使用请按1键。提到的MS卡我有,但是不是电话中说的那家银行。当时脑子里就闪了一个念头,这通电话可疑。不过想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就按了1。然后电话里就让我输入16位信用卡号,我当然没那么傻,随便打了些数字进去,然后就让我输入信用卡的截止日期。。。

我敢肯定这是个欺诈电话,电话录音声音很像我们常听到的信用卡客服的声音,但是稍稍有点儿不同,有点儿像外地人讲北京话,总有点儿边边角角地”余味儿“。 而且对于我的随机报出的卡号没有质疑。我甚至仿佛可以看见那些人躲在什么地方窃笑呢,以为他们又可以发一笔小财了。

如果我真的有那家银行的MS卡的话,我会放下电话后按卡上的客服电话打回去求证。不过这次我没有必要那么做,因为我根本就没有那张卡。

就是想个朋友们提个醒儿,电话上,网上不要把自己信用卡号随便给出去。这个世界骗子太多。

朋友们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老蒼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收到过这样的可疑电话。电话一接通,那边就说,我是某某电力公司的某某。根据我们的纪录,你有一笔电费还没有缴清,请你马上交钱,不然会仃你电。好在我前一天才上网查过帐,我缴电费的支票已经过了户。顿时便知是榨骗的来了。因为电费的确缴了。真的是电力公司来电我也不怕。要是电力公司弄錯了,仃了我的电,我可能还捞点好处。于是,我便破口大骂。我还告诉他,你肯定是榨骗的。我会报警处理。他一听我这样说便掛了。故事还没完。过了一个小时,我按来电显示的号码打回去,还是那个人接。不过这次没说自己是某某电力公司的了。我就吓唬他说,你肯定是骗子。我已经报警,而且报的是聨邦密探。等着吧,他们马上就找你来了。他一听就掛了。哈哈。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