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

柔软,强大,包容,自由,无处不在,遇冷成冰,遇热成汽
个人资料
正文

云的诉说

(2013-11-14 08:31:38) 下一个


飘过崇山峻岭
带着前世的心
执依稀记忆
 寻来时足印 


蜿蜒的小溪
欢快流急
水中
雀跃的鱼儿
是童年的心情
安全
自由
无忧无虑

宽阔的江河
流不息
相伴
两岸千山
是少年萌动的不羁
向往
前行
无视过往风景

沉默的湖水
静思无语
涟漪中
藏着最深的秘密
  朝霞红妆起舞
  星月荡漾翠湖
青春
美丽
万种风情

阳光下
看到了前世的你
投影在
你的波心
你无意
任微风吹绉了期待
随波飘散

月光中
闻到了你的气息
俯耳畔
轻声呼唤
你无语
沉醉于你的花香四季
云悄然离去

孤寂
流云
漂泊
化作漫天飞雪
冰冷
化作相思泪
倾盆
只为圆那前世的梦
和你
在一起

待飞雪飘过
见雨后彩虹 
忽发觉
朝夕相伴的

了无踪影

终于
你醒了
品尝到
泪的苦涩
感受到
雪花清凉
想起
昔日爱恋
却不知最深的爱
就在你怀里
夜夜伴你入眠

你祈求太阳
化你为云烟
飞去长空
追逐
你的云彩
哪怕是
亿万年千万里
也要和云在一起

太阳感动
星月动容
日月携手
  云水相逢在浓浓的
雾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谢谢特高兴,这个小文实在是在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写出来的。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自飘飘零' 的评论 :
谢谢飘飘喜欢,我一直都喜欢你写的诗,很意识流:)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画面感很强。
喜欢开始那一段。一下子就入画了。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沉默的湖水
静思无语
涟漪中
藏着最深的秘密
朝霞红妆起舞
星月荡漾翠湖
青春
美丽
万种风情
-------------------
最喜欢这一段。。诗情画意。。风情万千。。
问好33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岳華山' 的评论 :
谢谢华山,最近好吗?别忘了我要求补课的事:)你也周末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谢谢来看我,你说的有道理,我想想再说吧。周日愉快~~~
西岳華山 回复 悄悄话 姗姗周末好,过来看看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姗姗,我觉得不用关博,忙了就少发贴或不发贴。等有时间了,再发贴:)
祝你周末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君子夸奖,很仓促的一个小贴。就是当时脑子里浮现出这个故事,一个景象,就记录下来了。
君子周末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三宝好,真高兴见到你,以为你已经出发了呢。谢谢你来看我,祝假期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玫瑰回来了,太高兴了,拉过来抱抱~~~
我真的最近经常想去问问你的小说进展情况,没想到就看到你和虹的美丽身影了。这部小说一开头就吸引了我的眼球,我会跟下去的,期待着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茶儿喜欢,
我前两天去你家翻看你从前的文章,看到好多很感性的诗,都很美,我都喜欢。你的感觉特别好。我最近特别喜欢偷偷地去朋友家翻看从前的东西~~~
茶儿周末快乐!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33 周末愉快!Sunrise 一杯:)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好,不管是在哪儿,相逢都很美好对吗?
周末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姗姗好,

三美贴:诗美,歌美,画美!
姗姗的作品水平越来越高了!

姗姗周末愉快!
三宝磨房 回复 悄悄话 姗姗好!
很好的诗, 很美!
祝周末快乐!
小宝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诗,喜欢!

问候珊珊!玫瑰回来了!特来打个招呼!谢谢之前的留言!祝周末愉快!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珊珊,这首诗太美了,是你所有的诗里我最喜欢的一首。

“沉默的湖水
静思无语
涟漪中
藏着最深的秘密 ”---好喜欢这几句。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太阳感动
星月动容
日月携手
云水相逢在浓浓的
雾中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华山,

好优美的一首歌,我把它加到了我的贴子里。有一个问题问你。你贴歌的时候常常可以不贴画面只是歌。你怎么做的呢?Youtube里的很多歌很好,但是我不是很喜欢里面的画面。我怎么才能把它们转成只有声音呢?

你好像还是在忙着搬家,所以不太敢去打扰你。这种“翻箱倒柜”的感觉是不是很好?反正我喜欢“翻箱倒柜”,喜欢回忆从前。。。

周末会很忙吗?祝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婷婷,
你知道我这个周末准备做什么吗?我要试一试你的美丽发型:)
周末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声音,先握握手,我的知音:)
昨天晚上听了你的越剧,真的是惊艳,太棒了!!!!!!

我喜欢云,美丽,自由,来无影去无踪~~~,我更喜欢水,这也是为什么我的博客自我介绍就是水。。。

小小周末愉快!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le' 的评论 :
还是你聪明:)
还有一个很困扰我的事情是中文输入的联想功能。我很喜欢这个功能,因为让我打字快了很多,还可以“偷懒”可是它也经常“画蛇添足”有的时候我看看前几个字对了再加一个字就回车了,它偏偏在最后一秒钟帮我联想出个牛头不对马嘴的句子来。让人哭笑不得。唉! 它还是不懂我~~~
西岳華山 回复 悄悄话 美的让人窒息,给你配一首歌:http://youtu.be/eHRktJY-iZ4

Here in the garden, among the flowers
Smells of roses that fill my head

And the sun beams through the tree trunks
Dancing around me in purple red

And the river always flowing
And like love it finds its way

I sing my song when the wind blows
All misgivings I will allay

But what if night time lingers over
Stay forever around my heart

And the shadows will all surround me
Could I see though it's so dark

And what if your love goes away now
Leave me lost here and all alone

Oh, Could I find a way through it
Could I live here when you are gone, are gone

Cos I've been searching through my whole life
For a place to call my own

Now I finally have found what I love
Among roses I found my home

But what if night time lingers over
Stay forever around my heart

And the shadows will all surround me
Could I see though it's so dark

And what if your love goes away now
Leave me lost here and all alone

Could I find a way through it
Could I live here when you are gone

Here in the garden among the flowers
Smells of roses that fill my head

Now I finally have found what I love
Among roses I found my home, my home

Now I finally have found my home, my home
Among the roses, among roses, among roses...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诗情画意的姗姗,我为你细腻感性的诗歌而动容。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云水都是漂流不定、柔情万种的,是创造意境的灵魂,姗姗的诗有了云水,就有了潇洒飘逸的神韵,写得好美,怀旧,追忆,思念…………,深情~~~~。
姗姗真是感情丰富的性情中人,问候姗姗,周末快乐!:))
ni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我也找不到湍,只好到google去打进喘流,人家自动把湍流送来了。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费嘉' 的评论 :
费嘉来了,快请进,端杯热茶给你~~~
谢谢你夸我,你才是真正的诗仙。我正准备把你的另一首诗也搬回来呢。你的诗写的很美,我非常喜欢。
有空常来玩玩:)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我们俩又开始了,我刚从你家回来:)一路踩着你的脚印去了几个朋友家,一进门又见到你了,高兴!!!
费嘉 回复 悄悄话 姗姗好!诗写得很美.正在学习.
顺便说,你的诗使我想起了(云水禅心)那首古筝曲.祝好!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33啊,我们这就叫心有灵犀呀:)
我这周还真是挺忙的,抽空来看看你,就有幸坐在了沙发上:)
你的诗有想象力,也有气魄。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游牧人123' 的评论 :
牧人啊,我们追完了脚印,再追云,反正你开车我兜风,大家同开心。噢,对了我还要先来一杯Sunset才行,对不起,你开车你的Sunset我帮你,呵呵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这回我们骑着摩托追脚印吧:)
问好33
美丽的诗句!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谢谢果酱~~~
我其实最近一直都在想歇了,可是有的时候,有些景象有些回忆有些感触就会流进脑海。所以这个门到现在还开着。想扑捉一些自己的moment,留给今后的自己。
谢谢你的关心和支持。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客' 的评论 :
嗯,年纪大了嘛,经历自然多些,故事也应该多些,可是年纪大了,忘了的就更多些,所以很多故事都是点点滴滴,星星点点。等我有时间把记忆捋一捋,把点滴串一串,看看能不能写点儿什么。。。

下午就看到你的新菜了,看见雪儿抢到了沙发,我就不急了,她一定肯和我share的:)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尼罗河好,

我写的太匆忙,没有好好检查和推敲。另外我想问问,你是用什么软件打中文?我用window7,但是我找不到“湍”字。还好我可以copy/paste你的:)谢谢

谢谢喜欢,这也是受了你的启发~~~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雪儿好,先拉过来抱抱,然后再告诉你为什么抱你。
我今天上午有个两个小时的training,我坐在那里心不在焉,脑子里就浮现出这首诗。随手写下贴了上来。吃午饭的时候我用手机上网看看,去了你家,看你没有什么动静,就在想,雪儿最近也很忙。我周末再来吧。然后一刷屏,就看到端坐在沙发上的你了。是不是我想谁就能见到谁?呵呵
我很喜欢你的心态“。。。来时的脚印已经太模糊了,往事早已依稀。今天的太阳最好,虽然明天的太阳可能会更亮:)” 向你学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诗歌,精彩的图片!

问好姗姗:)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云的述说里充满了动人的故事,对不对?

想听珊珊讲从前的故事,好不好?
nile 回复 悄悄话 这简直就是一部四幕歌剧

流浪的云
缠绵的云
爆发的云(倾泻的云)
升华的云

钦佩你的灵思流动如云。

改两个字,邹=绉,喘=湍。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诗!
只是来时的脚印已经太模糊了,往事早已依稀。
今天的太阳最好,虽然明天的太阳可能会更亮:)
祝美姗姗彩虹常/长绕你身边:)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先把沙发占上!
有时稍一喘口气,就坐到了板凳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