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

柔软,强大,包容,自由,无处不在,遇冷成冰,遇热成汽
个人资料
正文

童年

(2013-10-07 06:14:30) 下一个
(序,周末和朋友们去湖边烧烤,夕阳下看到嬉戏奔跑的孩子们。面对着眼前的一切很是心动,随手照了一张照片想留住这转瞬即逝的时分和这美丽纯真的童年)
 
童年
是初春
风铃声声中
看到一抹新绿时
我们的雀跃
 
童年
是盛夏
雨后彩虹下
我们的忘情追逐的
蜻蜓和蝴蝶
 
童年
是金秋
阵阵秋风里
我们脚下簌簌作响
的五彩落叶
 
童年
是冬季
漫天飞雪后
雪地上我们脚印
的歪歪斜斜
 
童年
是雨里
共撑过的那一把红伞
是风吹过
手中撒落的片片花瓣
是朝霞里
并肩采集的晨露晶莹
是夕阳下
晚风吹来的悄声低喃 


童年的回忆无忧无虑
童年的梦幻永存心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张师' 的评论 :
大师好,刚刚看到这个留言,谢谢你来看我。祝你周末愉快~~~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姗姗回来了,过来看看你,祝愉快!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翁喜欢,你也写点儿童年的回忆吧。祝花翁周末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张师' 的评论 :
大师好,童年的回忆总是美好的,“我也是老跟孩子们讲我20岁时。。。”那可不是童年辣,哈哈
大师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詩,謝謝珊珊替我的童年增添了色彩.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赞姗姗童年好诗,好照!我也是老跟孩子们讲我20岁时在农村种地,。。。。。。读姗姗的童年,回想起很多自己的童年往事,那是多么美好的回忆,谢谢姗姗!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是的,我有很多对童年的美好回忆。事实是也有其他色彩的回忆。小的时候“南征北战”的搬来搬去,总是要适应新环境,也有过一些郁闷的经历。不过我觉得我的其他色彩的经历对我的后来的人生是有很多帮助的。因为我从中学到很多。
谢谢君子的问候,祝你旅途愉快~~~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尼斯,
是啊,华山不见了,他的博客还开着,可是其他的信息都不显示了。但愿他很快回来。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也许大家都该需要一个break.
我是要出门,去去就来,祝秋安。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姗姗有着一颗天真无邪的童心,
清清楚楚地记着童年的点点滴滴往事,
用美好的诗句写着童年的快快乐乐,
阅后使得我们大家的心情都充满了童趣!

望姗姗永远生活在对童年的愉快回忆中!
问好姗姗!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姗姗你好,你有一颗善良而又细腻的心,你的文笔又是那么出众,真实感人,谢谢你!

华山怎么又不见了,我们只能等他回来,好与他共享快乐!

得知姗姗也要出门,祝你们全家旅途愉快,回来见!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听起来尼斯的童年有不同的色彩,不过都过去了。每个人成长的脚印都是不同的,重要的是我们走到了今天,这个可以把握值得珍惜的今天。
把华山给你的诗再送你“春夏秋冬,风景各异,人生如梦,淡留痕迹”。我就是看了他写的这个诗歌才认识你的。
抱抱尼斯!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潇湘浪子' 的评论 :
看来浪子爱喝咖啡,我帮你加点儿奶油黄,文学城里最多情的该是浪子,去看看梅朵和克林就知道了。
那么多的333333,我还以为你想让我删贴呢。嘿嘿
问好浪子,快上18~~~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姗姗好 ,好美的诗,美丽的回忆,有感而发,很是欣赏。

姗姗啊,你的诗里写下你对童年幸福的回忆,而我要写肯定是犹豫的回忆,所以我很羡慕你!

祝你愉快!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好美!!!
像是喝一杯淡香的咖啡,加的是那奶油黄的记忆与淡淡的怀恋。这种味道只属于有情人,,属于多情的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朋友,首先祝各位新周快乐!!!
***************************

谢谢松松,是啊,童年多么美好,而且童年的记忆是那么深刻。反倒最近发生的事情忘得很快。我现在看到儿子总会去想,我在他这么大的时候怎样怎样。。。

谢谢婷婷,好喜欢你的巴黎,伦敦游的新贴,唤起了我的好多回忆。我也一定要重游欧洲,下次一定是自己“宽松”地游。

牧人说的对,我们还在童年,我们有一颗不老的童心。
你没走远就好,感觉上怎么人人都在歇?我们这群人就你会打枪,你在附近我们的胆子就壮了。那我算不算狐假虎威?嘿嘿

波波好,过来抱抱,这几天好像过得有点儿“低沉”。看了你的贴,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就连九月也显身了。我想她一定会常来转转的,不过只潜水不冒泡罢了。

茶儿好,一并抱抱,真的,记忆中的童年总是那么美好,无忧无虑的。所以我现在会尽量安排儿子喜欢的活动,就是想让他有一个好的童年记忆。

谢谢花翁,也祝你新周快乐,每天都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美! 让人想起幸福的童年:)

好喜欢姗姗的文采,新周快乐!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姗姗的诗对仗得很工整,欢声笑语,童趣盎然。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对了,俺没走远,就在你家附近转悠:)33新周愉快!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33好! 赞这美丽的童年诗篇:)
我们还在童年:)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姗姗,这张照片真的很棒,童年的快乐无忧都写在孩子们小小的剪影里。

我的童年里还有外婆家被风吹落的满地核桃和风箱的呼啦声中满屋飘香的烤玉米...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珊珊,刚才读到你这篇触景生情信手拈来的童年小诗,让我禁不住感动得润湿的眼眶。。。童年真是一辈子的记忆,记忆中只有欢声笑语。。。这张照片很有意境,照得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珊珊,這張相片拍得很美,新週快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