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

柔软,强大,包容,自由,无处不在,遇冷成冰,遇热成汽
个人资料
正文

无月的中秋

(2013-09-20 12:58:19) 下一个

(序:中秋的晚上下雨了,三百六十五天的期待,却没有盼来中秋的月亮。举头不能望明月,低头依然思故乡)

中秋
把又一年轮
刻在心的树央
月亮
吝啬她皎洁的温柔
不肯把人间照亮
无月的中秋
怎能
凝望水中盈盈玉盘
感受那秋风乍起的
午夜清凉?

细雨
似嫦娥的泪
无言地飘落
就像
那断了线的珍珠
遗落在远离故乡的地方
秋风
抚摸着瑟瑟的枫叶
在黑暗里无助彷徨
无力再飞翔 

思念 
像濛濛细雨 
在空中弥漫 
升腾 
欲冲破厚厚的云层 
挂在流泪的月上 
和天边的你对望 
让你 
看到我旷世的忧伤 
和无怨无悔的守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客' 的评论 :
对不起波波,吓到你了,抱抱!我不当心关了门,那天工作挺忙,晚上儿子还有钢琴课,很晚才发现。
不过我十月中旬可能真的会关几天门,先预告以下哈。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姗姗从来都不关门,昨天一关门,把俺吓一跳,原来虚惊一场呀!

抱抱姗姗,希望你一切都好好的呵。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华山好,我也喜欢“开花结果”,喜欢收获。那种感觉很踏实,也很真实。
我喜欢狗狗因为我喜欢狗狗的忠诚,狗狗的通人性,还有狗狗真的有感情。

对不起,我在改版面设计的时候不当心把门给关了。没想到关门会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

华山周末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九月,一看见你我就从“大白狼”变成了“小白羊”勒
不过最近心里真的有点儿烦。公司里在“大地震”。几乎所有的officer级的人都换了。每个新人都要带自己的人来。那么老人就要让路。看着人来人往的。这个我很熟悉的公司突然就有种陌生感。唉
好了,不去想这些。周末到了,祝9M周末快乐,周六跑20mile 哈哈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自飘飘零' 的评论 :
飘飘来来,快过来抱抱。我读了你的新文,安慰一下。那样的事情也是挺常见的,只是你说的那个“障眼法”我还是第一次听说。碰到这样的事情我总是安慰自己“破财免灾”。
飘飘周末快乐~~~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是文学城的问题,可以看见姗姗的博客了,但是留言又有问题。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姗姗好,我也喜欢狗狗,不过更喜欢种地。人对任何事物都是有感情的,我对地也特别有感情。馓点种子,就可以开花结果,可以收获,一切是那么真实,是一种喜悦。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噢,抱抱珊珊,我懂的。。。所以这几天我要逗着"小白羊",把你从眼泪汪汪逗到甜蜜蜜的微笑~~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细腻柔情。真美。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尼斯的问候,我挺好的,最近有点儿忙,公司里最近也有很大的人事变动。不过我们干活儿吃饭的应该不会受太大影响。只是心情会起伏多一些。
祝好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九月豆' 的评论 :
是啊,我曾经有一条狗狗叫妞妞。她是一条弃犬。我领养了她。她跟着我16年多了。前不久她走了。我伤心不已。每次想起她都会伤心流泪。她临走的那两天,好像知道似的,到房子的各个房间走来走去,到处去闻,只要是我坐下来,她就一定要紧紧地靠着我。我想她是在以她的方式告别。。。。。。
你养过狗狗,你懂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你还好吗,问候姗姗!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珊珊,你也有过一只狗吗?我也是,曾经有过一只 white German shepherd(我们叫他Shadow),后来因为儿子对狗毛过敏,我们不得不给Shadow另找family,当时我伤心流泪了好几天呢,现在每每想起他还是很伤感。。。

中秋过了,等着珊珊的新文!~~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5哥好,起码你还看见了黄黄圆圆的大月亮,我是什么都没看见。不过没关系,明年还有呢。明年该是我们的turn啦。
祝5哥新周愉快~~~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才女!

俺这旮沓那几天也是云多,除了傍晚看到个黄黄圆圆的大月亮,再就看不到了。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呀,我看到浪子说到我的住地,心里咯噔一下,看来我暴露目标了,哈哈,下面的跟踪监视活动就没有那么方便了。
我想浪子一定是从前在这儿住过,或者是经常来。他家那庄园真的不像是咱们这儿。我觉得他是在西海岸,西雅图附近。咱们这嘎达地方小,就那么几个名字,好记。要不咱们去贿赂一下格桑?也许从她那儿能探听出点儿消息,嘿嘿
茶儿新周愉快~~~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喜欢写诗,一定也是个有情调的人。在情景交融的时候,心里必然是一片的诗情画意。
谢谢松松来看我,你也新周快乐。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珊珊,浪子兄好像对咱这疙瘩真的很熟悉耶,居然知道惠康超市在顶好广场里,还猜你在糖城。 我现在有点相信他是住这里了。可是他的大庄园却不像是这里。你怎么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姗姗很讲情调,在晚上散步是要有月亮的~~~
姗姗,新周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雪儿好,刚刚在写回贴,一回车见到了你。好高兴。
见到了你,天就晴了,心情也好了,

今天挺忙的,除了中午去浪子家看了一眼,都没时间上网,才坐下来。你今天过得好吗?
谢谢来看我,也祝你新周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山97' 的评论 :
谢谢华山跟我分享你的好心情,你的好心情就变成了两个了。我们这儿周六晚上开始晴天。因为下过秋雨,天气也不很热。很舒服,我们这儿的好日子就要来了。你什么时候过来开荒种地呢?华山新周快乐!

花翁好,同情一下哈,你也没看见中秋月?但愿月饼没有少吃。现在天气好了吗?
蔷薇关博了吗?那可是太遗憾了,她那么高产,人气又高,她这一关很多人会伤心的啊。但愿她只是去度假,休息一下就回来。我相信玫瑰也会回来的。
我?写“谈情说爱”的话题?那可是赶鸭子上架呢。文学城的专家多,我可不敢献这个丑。我一般连这方面的评论都不敢写的。如果真写了,恐怕离关门就不远了。哈哈 还是花翁您写吧,您的阅历广,见识多,写出来让我们学习学习。祝花翁新周快乐~~~

君子好,已经开始忙packing了吗?想想你能秋天回去就是羡慕加羡慕。我已经很多年没有见到真正的秋天了。我现在在争取看看有没有机会秋天去北部看看,看那万紫千红的秋天。
是啊,中秋节心情总是有点儿异样,没见到月亮更好像失去了一次天涯共此时的“相聚”。不过月亮还在那儿,没有丢失,而且明年还有中秋。。。
祝君子新周愉快。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33好!
过来看看你:)
你那儿天晴了吧?
祝新周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姗姗好,

来迟了来迟了,近来忙,这才得空来欣赏姗姗的好诗!
真诧异姗姗那儿连天阴雨,我们这儿也像雪影那儿一样,白天秋高气爽,晚上月如银盆。
往下一行行的读着。能体会到诗中流露出的思念故土故人的温柔情感。
莫非姗姗近来思乡情重,还是每逢佳节倍思亲?

问好姗姗!

问好姗姗!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白玫瑰、薔薇大花相繼歇網、日後談情說愛要靠你了、珊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珊珊,身有同感,我以為在家中受屋簷影響了角度,找不著她,
於是走落街找,也是枉然,到此時此刻依然芳蹤渺渺,昨夜更傷,
來了個超級颱風,整夜風聲响似噴射客機,不停在頭頂飛過,
好像有17人受傷要到急症室求診,廣東仲慘,三死一傷.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雨过天晴,难得这个季节会下月,花草树木都显得格外葱绿。我特别喜欢雨后的天气,清新,好心情跟姗姗分享,希望你有一个美好的周末。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我们昨天晚上开始晴天,17的月亮还是很圆。在月光下散步心情很是不同。
祝松松周日快乐,新周愉快!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九月豆' 的评论 :
可不是吗电闪雷鸣的很吓人。听到雷声的第一瞬间,我就想下楼去把我的狗狗妞妞接上楼因为她最怕电闪雷鸣。马上就意识到她已经离开我了。很伤感,在黑暗中久久不能入睡。。。

昨天早上醒来,看到还在下雨,心中窃喜。记得我告诉过你我最近周末开始早上和朋友们跑步的事吗?天下雨是最好的不用起床的借口了。哈哈,然后就想起你,想着你一定会去gym跑步。还真的被我说中了(like this is a surprise) ^_^

今天天真好,我会比较忙,都是儿子的事儿,然后就有是一个新周了,时间过得太快!!!

Have a good day, and 新周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姗姗好! 我们这的中秋月亮很圆很亮,同情你看不到月亮:)
周末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潇湘浪子' 的评论 :
浪子啊,还不是因为你的《凋谢》给定下了这个伤感凄美的格调?月亮连半个都没剩下。浪子不必心酸酸的,月亮总是有圆有缺的。心中的花是不会凋谢的。。。周日快乐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珊珊好!昨天夜里的雨下的很大噢,电闪雷鸣的,你听见了吗?今天早上去gym了,没能在外面长跑,中午的样子回来后又匆匆赶着出去吃饭,下午补觉然后处理一些工作上的emails,晚上几个老朋友聚一聚出去吃饭喝咖啡。。。刚刚回来,先来看看你~

这首诗有点忧郁,有点伤感。。。我们温柔善良的珊珊想家了吗?好吗?抱抱~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33, 你写得太好太伤感了。浪子哥看了辛酸酸的。诗写得很凄美了。

“挂在流泪的月上
和天边的你对望
让你
看到我旷世的忧伤
和无怨无悔的守望 ”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先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

波波好,我们算不算心有灵犀?我就是被这秋雨下的心里湿湿的。随便涂鸦的。不过每年的中秋心境都很不同到是真的。常言道每逢佳节倍思亲,对我来讲中秋真的更有一番意境。
什么时候能读到你的新诗?
谢谢波波,周末快乐!

茶好,在波波家看到了你的中秋日程,好羡慕你呀,能和朋友喝茶吃月饼聊天真的很美。我的中秋节过的超忙。早上4点就起了,5点半到公司。忙了一天,晚上儿子的学校有事,还钢琴课。月亮也没有看到。不过我有点儿远见,周三晚上散步的时候就在湖边坐了一会儿。提前赏月了。

牧人好,谢谢你的月亮,我收下了,藏好了,这一回不让她跑了。雨今天下午终于停了。等回儿去湖边走走看看17的月亮是什么样儿。

华山好,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我没看到月亮了,都被你“偷”回家去了。那我就去你家赏月,有吃有喝有月饼有西瓜还有音乐美贴,美死了~~~
伤心的时候是会有的,泪水也会流的,希望是常驻心底的。。。

婷婷好,抱抱,没有月亮的中秋别有一番意境,也是人间的一景,心里有美,圆月就会常驻心底

雪儿好,今年月饼还真的没少吃,自己没买都是朋友送的。我喜欢吃甜食,特别喜欢吃枣泥馅儿的月饼。好羡慕你能和如水如画的明月下和家人共度佳节。我们这儿连下了几天的雨。很湿啊。。。哈哈

松松好,谢谢你喜欢,我是随便乱写。你的中秋过的好吗?你们哪儿的月亮圆吗?

小声音好,是啊,我今年中秋没有在家里看到月亮,但我在朋友家看到了,看了你的是诗情画意的美贴真,这个中秋就很美满了。

尼斯好,是啊,这个中秋没有看到月亮,有点点的遗憾。不过月亮在心底,感受到了。谢谢你

华山啊,是不是因为我今天早上去你家“偷月亮”把雨带给你了?结果我们现在晴天了,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要不然你就到我们这儿来赏17的月亮?你也玩拱猪? 哇,看来拱猪是世界性的“运动”了,可以申请加入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哈哈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姗姗,我昨天刚吹完牛,说我这里只有冬天才会下雨,现在不会,今天就开始下大雨,也出不去了。应该叫姗姗来玩扑克牌。拱猪?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姗姗好,中秋节过得开心吗有些让姗姗失望是吧。

是写得很美,写出你的中秋心境。

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啊?姗姗那里木有看到月亮呀,我们这里月光如水,静怡恬淡,美不胜收!

我想一定是月亮知道姗姗诗如泉涌,悄悄的躲起来,挥洒几滴嫦娥泪为姗姗营造写诗的意境呢,果然,一首淡淡忧伤感人的小诗诞生了~~~~

姗姗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太喜欢了!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33好!
知道你不爱吃月饼,不过中秋节还是吃了吧?
我的一个同事送给我七块自制酥皮月饼,真好吃:)
很美的诗!
怎么你那儿昨天下雨了?我这里真是明月如水如画:)
就让33用你那明媚灿烂的笑颜驱散阴雨吧:)
祝周末快乐!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赞姗姗好诗情,我们这里中秋夜也是无月的夜晚,也许缺憾的人生才是真实的。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不对不对,月亮是有的,只是暂时被云遮住了。伤心的时候,不要让泪水蒙住了眼睛,因为希望依然存在。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欣赏33的诗,你那里虽无月,俺送个月给你:) 14的月亮大,15的小,16的更圆!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珊珊的“无月的中秋”原来是一首温婉恬静的小诗,就算句子里有泪啊,伤啊,雨啊的,可是我却只读出清凉,飞翔,守望。。。美丽的小诗,温柔的珊珊。。。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巧了,珊珊,俺也刚做了一首,确切的说是胡诌了一首。歇口气,来晃晃,就看见你的诗了。

喜欢,有意境。把无月的夜和游子的心境辉映的恰到好处。

珊珊好文采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