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

柔软,强大,包容,自由,无处不在,遇冷成冰,遇热成汽
个人资料
正文

夕阳中

(2013-08-04 19:47:26) 下一个

(昨晚去湖边散步,看到美丽的夕阳,就用iphone照了一张)

彩云
慢飘去
簇拥太阳回家

斜阳
频回眸
笑靥映红天下

晚风
轻吹拂
揉碎湖中彩霞

码头
悠闲他
独钓一湖夕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姗姗好!今天男子决赛,现在1比1, 小德比纳达儿强点儿,冠军是小德的。比分可能是3 :2。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美网女子决赛,瞎猜一下,小威以较强优势取胜。2比0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张师' 的评论 :
有啊,我有看到你的打油诗,写得很好很幽默。我不懂诗,我觉得诗就是一个文学载体,只要表达出自己想的,念起来琅琅上口就达到目的了。
好啊,我就等着欣赏你的新作“李娜之歌-理解万岁”~~~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见我的天马行空打油诗吗!肯定写得不行,没章法,但就是快。李娜今年打得不错,只要不受伤,很有可能拿下美网冠军。我将把我前不久写的一首“李娜之歌-理解万岁”作成MV,为李娜加油。到时一定与你分享。李娜半决赛对小威,很关键!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张师' 的评论 :
大师好,原来去度假了,我说怎么好久不见~~~
大儿子上大学了吗?美网我没有很认真地跟着看,总是被其他的事情分心。不过有时间,赶上了的话会看。
你的建议很好,那浪子也可以一展歌喉了。想想那一定会是很热闹的场面。如果真的PK,我会是热心的观众。到时候别忘了通知我一声。我翘首以待~~~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是我给唱坛班主的建议,与你分享。

班头驾到!问红尘好!请接受坛友一个建议:来个2013 唱坛男女超级PK, 以鬼妹,鬼妹夫分别为男女队队长,男队稳拿冠军!

不怕唱坛女声多,男声人少不示弱。
要知谁能唱得好,年终PK知分晓。
全城老少齐参与,声出城池天外飘。
玉皇大帝差人问,谁在下面大声闹。
差人喘气急回报,北美唱坛PK啦!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姗姗好!出去度假了顺便去大儿子学校搬家。美网快到决赛了,你看吗?祝愉快!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姗姗好!如果是这样,那我就算个打油诗人吧。与浪子合作的歌曲还未完成,因我的功力不够,现正在练功,争取能完成。
我的老二跟你的小孩差不多,网球打得不好。
每天练习下来,我是汗湿衣衫,他是滴汗不见。美国不像中国,孩子也有人权,他们都是幸运儿,在自由的土地上,健康茁壮地成长。
我一般上午在树阴下练习25分钟发球,在球场检验5-10分钟。晚上在球场练习打好123。谢谢你的夸奖和鼓励,祝愉快!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张师' 的评论 :
打油诗也是诗啊。其实诗就是一个载体而已,把自己心里想的表达出来就是了。Lily的才情真的是很高,她的帖子也都做得非常精美。她歇网真的有点儿可惜。不过我想她一定是有她的理由的。她一定是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目标去追求。人的精力毕竟是有限的。

浪子也是个天分极高的人。我特别喜欢他的书法和摄影,当然还有他的诗。现在开始关注他的歌:)

看的出来你是个好爸爸。你的儿子多大了?他现在一定是网球打得很好了。我是觉得对于亚洲的孩子来讲,打网球和高尔夫球是不错的选择。我很喜欢你的这种“愚公精神”。我觉得只有你下定了决心,真的付出了努力,你就会有回报。

祝新周快乐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姗姗好! 我那是什么诗啊,我那是天马行空打油诗,想到哪写到哪,不讲规矩信口就
来。我在进城以前很不善言辞,就像个乡巴佬,进城后听歌必写点听后感,没办法,
逼着写,几周下来,一写就想来个打油诗。哈哈哈,真没办法。你和浪子,Lily才
是诗人,Lily给我一个我的ID的藏头诗,我居然没看出来。我记不得了,你到Lily网
上能看见。可惜Lily歇网了,不知为什么。
因为我真爱网球,但我是只有健身的福。孩子有天赋,我是想让儿子能别那么累,
试着找找捷径,不一定能成功,达不到目的,总可以离目的近点,这是我的哲学。
我有个看似可笑的想法:“愚公移山,挑战网神”,用我的哲学,以铁杵磨成针的
精神,持之以恒的练习,一代不行,两代,两代不行,三代,发扬愚公精神,终将
达到目的! 我不怕大家笑话!
祝愉快!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张师' 的评论 :
张大师太厉害了,看得我口水都流下来了。你得作品让人爱不释手。你千万别告诉我你住哪儿,不然世界上就会多一个”江洋女盗“呵呵。这话我也跟浪子讲过,他也有好多的宝贝我眼馋得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哈哈
你当然是诗人啊,且不说我在牧人家读过你得诗,你的歌和手工也是如诗如画呀。
祝大师周末愉快~~~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姗姗:哈哈,我可不是诗人。你在哪里看见我的诗啊?应该由牧人回答你的第二个
问题,他是专家。我顺便乱猜猜,可能与打猎有关,因打猎必须在山上找猎物,在
场馆里只能打固定靶了。祝愉快!!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姗姗好!谢谢你真欣赏我的爱好,我博客里的三张照片都是我的手工艺品,一个是纸兰花,一个是陶瓷马蹄莲,一个是金色锦缎钢球。祝愉快!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哇,大师一张口就知有没有。不愧是大师,什么时候让我们领教一下大师打球的风采?我一向对有艺术和体育天赋的人非常崇拜,大师两项都是高手。仰慕!!
我去你“家”好多次了,不是我在“催”贴,你应该多把你得宝贝拿出来和我们分享才对呀。
祝大师快乐!!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姗姗好! 因为我真爱网球,所以我把它作为我毕生的事业,不管有无结果,我都会坚
持下去。牧人要我教他用网球拍练瞄准,我告诉他“用网球拍瞄准指的是网球的发
球,专打中线和边线,这样容易得分。这是网球发展的一个趋势。随着网球拍,网
球技术的发展,ACE球越来越多,但不能只靠ACE球,还必须打好123,近20年美国男
子网球吃亏就在这里”。祝姗姗新周愉快!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张师的评论:
哦,我真的没有看到那个小钢琴。现在看到了,不是真钢琴那也很厉害呀,我知道的男人善做手工的不多,还是很佩服你啊。
你说你打网球是为健身,为儿子都好理解,可是这“再远点”是为了网球是怎么一回儿事儿呢?你难不成是搞体育的?
周末一晃就过去了,祝新周快乐!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姗姗好! 你可能没看见黑健上的小钢琴,那才是我作的,我没本事作真钢琴。打壁球
也是很多的运动,我练网球一是健身,二是为儿子,再远点为网球。祝周末愉快!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张大师太太太谦虚了,我要是能手工做出那样的钢琴(嗯,哪怕是琴键)我都会高兴的要飞起来了呢。就是摔都要飞:::)))

我也喜欢打网球,可是打网球总是要受球友,场地的限制,所以我最近改打壁球了。打壁球的运动量和网球差不多,没有伴儿的时候可以自己打。我很喜欢,现在基本上每个星期打三次。事实是我现在刚刚从健身房回来。

祝周末愉快~~~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姗姗好! 谢谢你喜欢我手工制作的微型钢琴!那只是我的爱好,算不上绝活。你的太太太高的赞誉让我有飞的感觉,但我怕摔,以前打篮球就重重地摔了一跤。恢复了一个月,从此不打了,改打网球了。网球好,没冲撞,受伤程度自己可以控制。祝愉快!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婷婷好,我这个人可不经夸,让你这样一说我都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想尝尝我的手艺?那容易,来我这儿住几天,我来给你露几手?没有儿子的时候,我经常在家里开party.最近好像懒了很多,和朋友去外面的次数多了。不过我基本还是每个weekday自己做,周末才出去吃。

牧人好,有你这句话,我就不怕了。要是出门探险什么的可不可以借你当保镖?哈哈

张大师,自己做钢琴?哇,那你也太太太厉害了吧。真的是心灵手巧,崇拜。这么一说的话,那堆几个叠罗汉雪球对你来讲真的是不在话下。我还没听说过沙滩上叠罗汉,下次去海边一定试试。
你一定还有很多绝活,再让我开开眼?

松松好,谢谢,昨天看了你的那个路灯的贴,做的真好,路灯都变得有情有意的了。

hi小和尚,快过来抱抱,我昨天回家的路上还突然想起了你,想着好久没有摸摸你的头了。赫赫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姗姗,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诗,美景,美心情,让人赞叹!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33 好!那是好几年前,我们全家去玩,在一个山顶上,我突发奇想,何不用雪作个纪念,等我完成拍完照,孩子们和太太已走出好远。。。。。其实很容易,在沙滩上叠罗汉才难。你可以试试,我最多能叠5个。谢谢你喜欢我的歌,音乐学过一点,现在是业余在玩。新照片里的白色三角钢琴是我手工做的,做手工是我的一个爱好。
祝愉快!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呵呵,33啊,牧人只射豺狼,不射朋友的:)祝愉快!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姗姗,入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姗姗,不懂哪天可以尝到你做的美食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谢谢夸奖,我这儿哪叫诗?充其量也就是因为在水边儿上沾了点儿潮气~~~

咱文学城藏龙卧虎,能人多了去了,不但雪儿会,梅兰医生也是高手,还有浪子,等等等等。。。

你那么早就开始湿漉漉的,那现在一定差不了,什么时候给我们也看看你的私藏?再让浪子给写下来挂在墙上,嗯,那多有诗情画意?哈哈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格格妹妹好,你换ID啦?好漂亮,年轻就是好。
刚刚看你又出了新贴,正准备收拾收拾去你那儿拜读呢:)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湘浪子的评论:
我从不烧糊饭菜,我从不放多盐或放少盐,人们群众很少有人抱怨我做的不好吃。。。。。。。。。。

哈哈, 答案是(多选题):

A。 我厨艺高
B。 我很少做
C。。。
D。。。
E。。。。
********************************
后面的C,D,E,我来帮你填吧:

C。我是假潇湘,因为我做菜不放辣
D。我也不是山西人,因为我不吃醋
E。我刚刚成为云南人,因为我做饭的时候载歌载舞

我最后选择答案E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ShanShan,

好诗啊好诗!
诗是中国文学各体裁中的阳春白雪,我一向对会做诗的朋友佩服有加。

小时候就想学着做诗。不料一次妈妈偷看我的日记。 妈妈:“哎呦!还写诗呢,还春风暖意的,跟谁呀?” 我: “妈,你偷看我日记,这是我的隐私。” 妈妈: “还隐私呢?我是你妈你还有隐私?有隐私你出生的时候咋不穿个裤衩啊?” 我差点没憋过去。

扯远了。反正我就是对会做诗的膜拜。好像雪影也会做。
问好ShanShan。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张师光临!

多谢夸奖。我其实一直有个关于你的ID照片的问题(没想到刚要问,你就换了一个新ID,不过你知道我问的是哪一张)。那些个雪球是你堆的吗?那技术也忒高超了。赞!!!

听过你的歌,很喜欢,悄悄地问一句,是专业的吗?

谢谢大师来访,有空多来坐坐,请多多指教!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花翁!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眼睛里有美丽的风景!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你做饭怎样,也来露两手,教教我?
-------------------------
我从不烧糊饭菜,我从不放多盐或放少盐,人们群众很少有人抱怨我做的不好吃。。。。。。。。。。


哈哈, 答案是(多选题):

A。 我厨艺高
B。 我很少做
C。。。
D。。。
E。。。。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景,更有一个好心情! 33 是海外李清照,望为人间写下更多不朽诗句。祝
33 新周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真个是见识了; 如诗如画,顶顶顶.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雪儿好,什么时候来我们这儿玩玩?冬天听好过的,11月份不错。

牧人啊,我哪儿敢不“完璧归赵”?就你那枪法,还有那风驰电掣的摩托,我就是想留下小公主也不敢不是?

浪子,咱没你那么高端,没有用过PHOTOSHOP。不过等过些日子闲下来,我会去查询学习一下。要跟你学的东西忒多了,练字,做贴,写诗,唱歌,设计。。。你做饭怎样,也来露两手,教教我?

谢谢小小,葡萄酒好了吗?喝喝。。。
我们这嘎达其实没有山,照片骗了你呢,照片上的剪影是对面的房子。可见在光线照不到的地方,总是会有意外:-)。不过我喜欢这种隐隐约约,那样想象的空间无穷无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姗姗,你们那里真是太美了,依山傍湖,太诗情画意了,很有意境,难怪姗姗诗文写的那么美,真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姗姗夕阳的pp拍的太棒了,配上姗姗优美抒情的诗句,令人心旷神怡,深深的陶醉其中,欣赏~~~~~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33,
作帖子时,我是用PHOTOSHOP 做的。 不知你用过没?有点复杂,三言两语不行。当然还有其它software 可用。。。。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好,随你来,呵呵,不过要完璧归赵:)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33好!
确实是美景,但诗更美。
尤其喜欢这几句:

晚风
轻吹拂
揉碎湖中彩霞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浪子美言,向浪子学习。我不会做片片,就是简单地贴上来而已。浪子的片片是怎么做的呢?你是先做在别的什么地方(platform)再贴上来的吗?

华山好:
踏暮色归,心依沉醉,白菊花篮,最是珍贵。
有情似水,岁月纷飞,有缘相识,今生不悔。

婷婷好,我发现Iphone照风景比照人物好。iphone在晚上照人物的时候,总是有红眼。好像对光线特别敏感。风景没有眼睛,所以“红”了也没关系。哈哈 当然清晰度还是不够好。

波波好,这就是我们社区内的湖,几个房子外而已。我的妞妞在的时候我每天晚上都会走一小圈。只能是一小圈因为要是整个走下来大概要2-3个钟头都不止。你向往“独钓一湖夕阳”?那你来我这儿作客吧,不过我不会让你“独”钓,我们“双”钓好不好,因为我想陪你说话儿。

牧人好,你的小公主好有才,我可不可以多留她几天?到了开学再送还给你好不好?::))新周快乐!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
诗情画意,很美!
新周愉快!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姗姗,你散步就能散到这人间仙境哪,羡慕ing。。。

这诗简单的几句却把夕阳落幕的美景勾画的淋漓尽致,太棒了。

好向往 “悠闲他 独钓一湖夕阳” 的情致。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iPhone也能拍出这么有意境的夕阳西下,不愧是学建筑学的,视角独特,诗也很美。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美。

夕阳西下,
漫步湖边彩霞,
微风吹过,
轻吻你披肩的长发。

摘野草一把,
插几朵白色菊花,
编制花篮一个,
送给姗姗带回家。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33,
好诗,好照片,好心情!!!

“阳
频回眸
笑靥映红天下

晚风
轻吹拂
揉碎湖中彩霞

写的美极了!喜欢。。。



夕阳无限好,可惜近黄昏阿。。。。。。。。。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