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

柔软,强大,包容,自由,无处不在,遇冷成冰,遇热成汽
个人资料
正文

“爱一个人真的好难”读后

(2013-07-30 08:08:21) 下一个
(序-爱情专家,才女白玫瑰写了一首“爱一个人真的好难”的美诗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3754/201307/21756.html?page=1#mark),反反复复地读了很多遍,想写点点感受,都不能下笔。可是真的很爱那诗,爱里面的情,爱里面的景,爱那带着淡淡伤感的意境,还有那诗后的道理。于是就写了以下几句。搬回来帮我重温读诗时的感受)谢谢玫瑰!

以为可以忘记
却为何往事从不如昔
阵阵微风轻轻吹过 
心底泛起涟漪

以为铭心刻骨
为何那血色黄昏模糊
隔海相望晨曦朦胧 
终相忘于江湖

记忆破碎一地
割破冰心念温暖曾经
潺潺热血结成坚冰 
封冻远古爱情

爱情最是寂寞
只因情到深处心飘零
烟花绚烂一瞬辉煌
瞬间永恒无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嗯,白爷这名字好,有那么点儿意思,叫得贴切。她会回来的,她是在为下一个花季做准备去啦。我们耐心地等,下一季的玫瑰更香更美丽。。。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白玫的博文和诗。她的写作风格既有女人的细腻才情,又有男人的粗犷豪情。故我戏称她为白爷,她也欣然接受。

一身叹息,她的一个华丽转身,给我们留下了无限的失落。
相信她还会再回来。

问好楼下的牧人,华山,小婷,雪影,浪子,大花,花翁。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白玫瑰好,是你的诗写得好,我不过是把由读你的诗而来的感受和思绪整理了一下而已。

谢谢浪子的信息,我还从来没听过这个网站,这就去瞧瞧。你和艺术不沾边儿?难以置信,我居然也有走了眼儿的时候。那么一定是一的家是艺术世家。反正你不象是没有专门培训过,没有任何熏陶的业余人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嘻嘻,玫瑰搅错了,爱不动才需要充气娃娃和棒棒糖!哈哈哈!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哈哈,浪子以前,现在都不是专业艺术的。。。。。音乐你可去 WWW。5TING。COM 下载,那里几乎可找到任何乐曲,歌,伴奏。。。我一般是偷懒,找我的Senior music
advisor 小声音MM 要。。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再次谢谢姗姗对这首诗的理解,很感激!
你的诗也写出了一种伤感的情怀,玫瑰很喜欢!

对不起,借你的宝地回复了楼下的"爱不动"博士!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大花的评论:
蔷薇大花 评论于:2013-07-31 09:55:46 [回复评论]
是好难,爱不动了。问33好。

一一大花,是爱不动了,那是因为少了你家的充气娃娃和棒棒糖!哈哈哈!
不过谢谢你的关心!虽然对我来说纯粹是多此一举!那个啥,艺术是来源于生活这句话听说过没?孤陋寡闻了吧!哈哈哈!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姗姗,来你家竟有意外收获?哈哈!太棒啦!谢谢你的诗,给我的诗增添了异样的色彩!抱抱!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花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两大才女的诗作,互相辉映,要赞不绝口.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湘浪子的评论:
浪子的配一段音乐的建议很好。可不可以请你帮我建议一曲?另外我也没贴过音乐,教教我行吗?
谢谢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牧人出口成诗,说的对,沉淀的是浓浓的记忆,当然还有还有酸甜苦辣一箩筐。。。

谢谢华山,有你陪伴当然不会有伤感,喜欢这首诗,谱曲后会是一首很美的歌曲。

谢谢婷婷,婷婷的诗和歌更是一流。

雪儿好,你知不知道我很羡慕你?放得下才能拿得起。你说的对把握今天才是最重要。
你的腰好点儿了吗?多保重啊!

谢谢浪子美言,我总觉得浪子从事(现在或是从前)的是和艺术有关的工作,因为浪子的作品总是那么唯美,功底深厚,那可不是业余人士能达到的高度。

难怪眼前一亮,热烈欢迎美女大花博士,你的博客已经是我每次进城必逛的地方。而且每次都收获多多。听了你的建议,我准备上微信了。谢谢光临,欢迎有空常来坐坐。
蔷薇大花 回复 悄悄话 是好难,爱不动了。问33好。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才女心底翻的浪花总是最美的,一点点伤感,却恰到好处。。。。。。。。除了美还是美!!!!
能否放上个乐曲?
楼下华山的也是好诗!!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33好啊!
你们这些才女才子们好诗不断,欣赏了!
很喜欢你的诗!
我真的写不出这样的诗:对于旧人旧事我总是把他/它遗忘在江湖,就象是有健忘症。

不过无论如何,让我们好好把握住今天!
祝好!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姗姗的文字功底扎实,诗写得一样得心应手,喜欢姗姗的诗,谢谢姗姗分享。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知道是否爱过你,
我不知道我是否依然是我自己,
秋风吹落满地叶,
独坐窗前把记忆梳理。

花开花落几许
来来往往寻觅
情到浓时不自知
点点滴滴都是你。

世事无常廖无义
此情可待追忆时
多情总为无情苦
琵琶一曲泪沾衣。

花开,是为了绽放的美丽
不必在意离别的哭泣
花香,是为了缘份的惊喜
不必为错过而叹息。

姗姗,不要伤感
姗姗,不要叹气
我把这首诗搬来
在这里陪着你。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让心静静的躺,让岁月不断的流,沉淀的是浓浓的记忆,还有不知道的啥滋味:)

欣赏33佳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