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

柔软,强大,包容,自由,无处不在,遇冷成冰,遇热成汽
个人资料
正文

美人鱼故乡的奇遇

(2013-04-08 10:47:28) 下一个

这个故事听起来有点儿像好莱坞的电影。可它确是一个真的故事。不过故事的主人公不是我,是我的一个同事 Cristelle.

Cristelle 是一个胖胖的中年白 种女人。个子和我差不多,体重是我的两倍,恐怕还不止。她是我见过的最快乐的女人。平日里永远是一副笑脸,给人一个没有烦恼的感觉。她最常做的动做是,两个手在胸前一拍 “ 天真 烂漫 ” 状地把 头一歪,同时发自内心地说 “wonderful, beautiful, fantastic 。。。 ” 。她是那 种有点儿 “ 一惊一咋 ” 的人,是个有点儿 Hyper 的 “ 老 ” 玩童。看到她 总让我想起大肚弥勒佛 。

故事 发生在 90 年代初。那年她和男朋友一起去欧洲旅行。男朋友是半公半私,她 则是纯粹地去旅游。这次旅行必须去的一站是丹麦的哥本哈根因为他的男朋友有公事要办。用她的话讲,这半公半私的旅行好也不好。好是因为有免费的住宿,这不好呢就是 “ 半公 ” 的 时候她就不得不跑单帮。 人生地不熟的 “ 跑 单帮 ” 感 觉上 有点儿 “ 冒 险 ” 。那一天她就是不得不一个人安排她的活 动。一个人背着个包,拿个相机到处去逛。看完美人鱼雕像后就 跟着一个旅行 团 去了一个古城堡看一个瓷器展 览。城堡门庭华美、古色古香 “ 雕梁画 栋 ” 自不必提。她随着参 观的人一间间地边看边走。碰到特别喜欢的或者是好的瓷器她就会多停留一会儿。不知不觉地她就 ” 掉了 队 “ 。那个古城堡很大,很深幽,很多很多的房 间,当然也就有很多很多的的门。 而 每扇 门后面也都是别有洞天。别有一个故事。。 。

然后她就推 开了这扇门。门里面的灯光好象比别的房间要亮,迎面见到的是一架大大的白色三角钢琴。钢琴前坐着一个衣着华丽的女人背对着门,只能看见一个非常高贵美丽的背影。面对这个背影的是一个西装革履的中年男人,他们好象一问一答 地在 谈论什么,那场面有点儿正式。显然这不再是一个瓷器展览的房间。但是她生性好奇好动,还是走了进去。还没等她缓过神儿来,她的两个胳膊已经被架了起来。她的第一个念头是 “ 我被 绑架啦 “ 。 这样的事情要是发生在别的什么人身上也会是大吃一惊,发生在她的身上那一定是更有戏剧色彩。不用说她又踢又叫又抓又挠。。。显然她的声音影响到了他们,只见那个背对着门的女人缓缓地转过身来。。。见到了这个女人的正面,她的嘴就突然成了一个大大的 O ,不能 发声了。那个美丽端庄的女人正是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什么叫无巧不成书?她下意识地想把双手放到胸 前或是捂住自己的嘴,可是双臂被牢牢地抓住了一 动也不能动。她再回头看清楚抓住她的那两个人,(用她的话讲)高兴的把见到女王的事都忘了,那两个保镖可是现实版的 007 啊,英俊, 伟岸,成熟,干练。。。她被带到了女王的面前,女王很和蔼地问了几句话,知道她不过是个游客误闯进来也就让她走了。她才知道这个房间是不对外的。女王正在接受电视台的一个采访 。

不用 说,见到男朋友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她的历险记告诉了他。可是她的男朋友并不相信。因为女王在王宫怎么会去那个城堡?而且女王出行怎么没见报道?那天晚上,她在旅店里看电视,突然就看到 了 电视台在播放一段采访女王的片段。女王就端坐在那架白色的钢琴前面,回答着主持人的问话。他赶紧喊男朋友来看证明给他看,可是男朋友正在洗澡,错过了 。

第二天他的男朋友 带她去看歌剧。因为是 ” 半公 “ 的福利得来的票,所以他 们坐在一个非常好的位置上。歌剧开始之前,突报女王驾到,全体起立。更巧的是女王就落座在她上方的包厢。 Cristelle 一下子又激 动起来,拉住男朋友兴奋地说 ” 对!就是她!就是她!玛格丽特女王 , 我 见到的就是她。。。 “ 。男朋友揶瑜她 ” 谁没见过女王啊,我也见到了 ,而且就是 现在,你说你见过她,她认得出你吗? “ 。 Cristelle 当然不理会男友的揶瑜, 还是频频向包厢 ” 手舞足蹈 “ 地 张望。下面的这部分是不是她 “ 自作多情 ” 的臆想 我到现在也不知道 ,反正她 说女王真的看到了她,认出了她,还探过身子向她招了招手。快二十年前的事情了现在讲起来她还是兴奋的面放红光。她还告诉我唯一有点儿遗憾的是她没有再看见那两个有过 “ 肌 肤之亲 ” 的 007 。 这点我完全相信,因为她脸上的遗憾和失落写的真真切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我也相信,她讲的是真的,特别是007那段,她讲的时候眼里都放着光华:-)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好笑的奇遇,我相信她讲的是真的。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我也喜欢GPS,更喜欢GPS带来的特权。我刚刚“游”欧洲回来。谢谢G侠好功力顶住了比萨斜塔,不然可要辜负今夏之行啦。哈哈,没想到你也“遭遇”过女王?有没有什么“蜡”故事分享?^_^
gewex 回复 悄悄话 感谢GPS,感谢GPS带来的特权。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茶妹好,你有没有注意我把几张照片“关”了起来,只对朋友开放,所以墨镜可以取下来了,哈哈。
那张照片是去年公司圣诞节晚会前照的。谢谢你喜欢。
我还没见过你的照片呢,什么时候闪给我看?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谢谢尼斯来看我。你好点儿了吗?祝健康快乐!!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珊珊穿蓝裙子的照片很端庄, 很美丽. 散发出无穷的魅力~~~喜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上来看看有木有新作^_^

问好姗姗!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素锦好,真高兴你来访,谢谢谢谢
我六月底也会在伦敦,说不定哪天你在伦敦街边喝咖啡,我就正巧路过呢. 那该有多戏剧化.
我们的旅行团从罗马进入欧洲,从伦敦离开。具体的日程我还没来得及研究,反正是跟团走,我不用太操心。你女儿都初中毕业啦?你自由的日子就在眼前了。我儿子才四年级,所以我还有long way to go:-)
祝素锦新周愉快!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抱抱9妹,这段时间辛苦了,我们大家看不见你也很“心”苦。要劳逸结合噢。多去波波那儿吃点儿好东西补补。别累坏了。等你大哥回来我们就不好向他交代啦。
对啊,我六月份学校放假后会去欧洲13日游。看来和你的时间错开了,不然我们来他一个相会在塞纳河畔该有多浪漫那。。。巴黎是我最想去的地方之一,这次随团只能是匆匆而过,我今后一定还要再去,从从容容地再玩几遍。我很想一个人悠闲地在走在巴黎的大街小巷,一个一个建筑看下来,流连忘返。。。
我和你一样最爱纽约和上海。。。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素锦流年的评论:

素锦好!我刚刚把下星期的菜啊肉啊的洗好切好,在我博客里看到你,还想马上过去你那里的呢,又在珊珊这里看见你了,好开心!是噢,我最近忙到要跳楼。。。你是六月底在伦敦和巴黎吗,我们大约七月中会去Paris和Barcelona。。。嗨,我儿子也是今年初中毕业呢,他是九九年九月份出生的~~那时候我们自己还是孩子~~

嗯,我去你那里了,想聊聊Sheryl Sandberg!因着你也喜欢她!~~
素锦流年 回复 悄悄话 33, 也来看看你:)喜欢这篇短文。 我也有过这样性格的同事。 很可爱。 是办公室里的开心果。

你夏天要去欧洲吗?我和女儿六月底会在伦敦和巴黎。 她初中毕业,算是个小庆祝吧 - the idea is to ditch the husband, hehe...

顺便问九月好。 好久不见你了。。。:)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珊珊,不好意思,最近实在太忙,晚来好多步,看到游医生说你有一张很漂亮的背影照片,我不禁浮想联篇~~~ 这个故事很可爱,珊珊说来绘声绘色。。。Cristelle也很可爱,喜欢这样简简单单,快快乐乐心态的人!~~

珊暑期也要去欧洲吗?嗯,夜色里的爱菲尔铁塔非常浪漫,而在傍晚从塞纳河驶近Eiffel Tower实在是一份享受。。。威尼斯呢,威尼斯可能并不如你想象中的那般美丽,但夜色里站在桥头朝下看时,也还是别有一番滋味。。。我先生父母兄弟都在Paris,一般是一年我们去看他父母兄弟,一年他父母来看我们,所以我去过Paris好多次了,但永远都不会厌倦那里,我爱巴黎一如我爱上海和纽约~~珊珊,你一定会喜欢那里的~~

今天天气很好,春光明媚,珊珊和儿子做了些什么呢?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牧人123的评论:
好吧,我的信心也要慢慢地找回来。哪一张背影?再去看看:-)
周末愉快!!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知道,俺的五音找回了3个,呵呵,你慢慢找,慢慢就会有信心了:)欧洲回来,再多点背影的照片呢:))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牧人周末好,我收到了梅医生寄的的code。看得我眼花缭乱。我会找时间学习学习。至于练歌,我要先去把丢了的几个音先找回来。正常人有五音的话,我可只有一个半。要不您先收我做个徒弟?嘿嘿
欧洲之行要等到学校放假,夏天才能走呢。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波城客的评论:
波波周末好,刚在你家读了你的新作,好喜欢,透过文章看到当年的你。你好棒,是我的榜样。下一篇什么时候上?我有点儿等不及辣。
我的欧洲之行要等到夏天儿子放假才能走呢。这是我第一次去那儿,所以我也是非常期待。我会多照些照片回来和你们分享。
菜的事我一定尽快,可不可以去你那儿“偷”点儿手艺?不要让茶儿知道啊。哈哈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先祝shanshan欧洲玩的愉快,有模有开始练歌啊?:)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周五了,来看姗姗。好羡慕你要出游了,回来给俺们上游记,上片片哦。

茶又催你上菜了。莫要有压力,俺们这些人其实是吃个热闹,不挑嘴的。:)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我的“开会专业侠”啊,我多希望能像你一样到处去开会呀,这辈子没多大戏了下辈子(如果有的话)一定努力。哈哈
我们这个团有点儿走马观花的意思,13天10个国家。所以只是泛泛地看一下而已。我知道我是一定会再去其中的一些地方。因为我脑子里有很多的“情景”是不可能通过这样的”泛游“而体会到的。比方说我一直想在日出的时候去看卫城的雅典神庙,想在夜晚去爱菲尔铁塔,细雨朦朦的时候去威尼斯,在傍晚的时候去游塞纳河。。。要想体会到这些怕是一定要在那儿住一段时间了。还有一个特别想去的地方是埃及,it is on my wishing list :-)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每次开会,都只是在开会地简单玩一下。你跟旅游团畅游感觉应很爽的。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欧洲游?太棒了。几个国家?

三年前,去欧洲待了四个星期,只玩了四个国家,瑞士,意大利,法国,英国。感觉很不过瘾。期待着下次。去年到荷兰开会,今年六月底去德国波恩开会。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茶妹好,
是啊,今夏要去欧洲13天游,跟团走(http://aaplusvacation.com/index.php?main_page=product_info&cPath=4&products_id=197),这次是粗粗地走马观花,有特别喜欢的地方今后再去精游。其实这次主要是想带儿子去玩,趁他还愿意跟我走的时候多带他出去玩玩,以后他长大了就不想跟我走了。

谢谢你喜欢那张照片。

上菜?看来我这牛可吹大了,我做的都是家常菜,吃是不错可不是很上像。让我找找从前的照片,看看能不能“混”过这一关,哈哈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看到你真高兴,好点儿了吗?
是啊,和这样的同事一起工作真的是很开心,唯一的缺点就是,笑的太多“害”得我皱纹”突飞猛进“,哈哈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牧人好,不知道你说的是哪一张?,昨晚上换了一张去年圣诞节照的,今天早上又换下去了。谢谢你喜欢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珊珊今夏也要去欧洲玩啊, 太爽了. 是自己自由玩, 还是跟团? 昨天你放的那张背影身材好棒啊! 什么时候上菜?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姗姗好,和这样的同事在一起工作会很开心又不累,真好。

谢谢姗姗的问候,你的善良与真诚让我好感动,再谢!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呵呵,这个背影也不错:)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梅医生好,
我今年夏天也要去欧洲玩,但愿我也可以遭遇“女王”,不是女王王子也行,如果王子也没有,那就007吧,万一连007都没有,008也对付了,哈哈。
提到了钢琴,我的脑海里就有了个梅医生站在钢琴边唱歌的情景,很美,意境深远。。。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牧人123的评论:
对此我坚信不移,换了我恐怕也会呀,哈哈
****************************************
对此我坚信不移,换了我恐怕也会呀,哈哈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握握手,我也想啊,可这样的事情是可遇不可求的。
我和你一样也想到了罗马假日,还想到了茜茜公主。。。

我虽然没有遭遇过很多名人,可是我经常梦到他们,比方说毛主席,周总理,里根总统,克林顿总统,成龙,等等等等。。。我曾写过一篇小文"梦的困惑",讲的就是我的“奇怪”的梦。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哦,看来我们是“远邻”,“独一处”是你喜欢的中餐馆之一?你要是喜欢海鲜,我也推荐你去悦来-价廉物美:-)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俺刚看到弹钢琴那段,还以为是古堡幽灵涅,哈哈哈,幸亏不是,是真的女王。。。

好生动的语言,像在看电影,喜欢33版的007!Cristelle这趟丹麦之旅,没白跑,成了一辈子的幸福回忆~~~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对呀,一定更是被007密了:)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这种艳遇多好啊,我也想有,哈哈。
不知为什么,Cristelle遇到玛格丽特女王的故事,让我脑子里一下想起了电影罗马假日--那个穷记者艳遇到女王。很牵强啊,可就是想到了这个电影。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我住在州府,但"经常"去休斯敦,大概每隔半年或一年去一次,陪朋友玩顺便吃喝购物。所以,有几家餐馆挺喜欢的。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G侠好,
看来老布什夫妇真的很喜欢姚餐厅。我们要是当时也照一张合影就好了。看来以后要多去,说不定还能碰上,哈哈 另外我听说他们还经常去Taste of Texas。
可能是我吃独一处的烤鸭吃的太多,上次回国吃全聚得都没觉得比独一处好吃,有点儿难以置信对吗?不过不久前又去了一次,好象没有从前好了。
我们是在一个城市吗?我一直以为你在州府。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桐儿说的对,她就是我们的开心果。我也喜欢和开心的人在一起,可以传染到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茶儿,是的,姚餐厅的菜不是针对中国人的。我去过几次也都是因为陪朋友,自己出去吃饭的话还是中国城。挺喜欢凤城,还有悦来,特别喜欢悦来的龙虾:-)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刚刚在你家吃了枫糖核桃块,好爽,
你说的对,那间房间门是不应该开的。一定是个安全漏洞,要么就是她误闯了“后门”?要么就是她和007的缘分?哈哈
她对那一刻的细节也记不清了。
gewex 回复 悄悄话 珊珊的笔永远是那么灵动传神,把你同事的可爱栩栩如生地展现在我们面前。

说到姚餐厅,N年前在那里吃过北京烤鸭,味道不敢恭维,还不如"独一处"的好,姚妈妈馄饨别提了,远不如我家里做得好吃。本想着能见到小巨人,因为他当时由于伤病没打球,可惜没见到他,但意外地见到了老布什夫妇,我女儿去和他们打招呼,很友好和蔼,饭后还和我们全家合影,留下一张珍贵的照片,岳父母很高兴地把该照片挂在他们家显眼的地方。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这个同事很可爱,很有开心果的味道。我喜欢跟开心的人在一起:)
珊珊好文笔。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哇塞, 珊公子好福气, 被前总统扶了一把, 前途无量! 姚餐厅刚开门时候, 我去过一次, 他父母有在门外和客人打招呼. 后来就没去过了, 主要是脚着那的菜都是美试中餐. 不过, 喜欢他的sports bar area. 下次去尝尝那的芒果布丁, yummy. 谢谢珊珊的推荐.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的同事真可爱!那两个保镖是不是欲擒故纵的?按说应该房间多少步开外都不能有闲人靠近的。

谢谢姗姗的快乐小故事!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牧人说的是,没有同女王合影太遗憾,我想当时是吓蒙了,还有可能就是“犯花痴”光顾看007了。
她给我讲这个故事的时候,我觉得她对007更感兴趣。哈哈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那是历险记,呵呵。她应该要求和女王照个相:)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茶妹,
哈哈,你老公也遭遇名人了。那我再给你说一个,几年前的新年和朋友在姚明餐厅(不知道你去过没有,他们的芒果布丁很好吃)庆新年。我们坐在包间里。席间我陪儿子去洗手,一出门,见到前总统老布什夫妇以及另外两个人就坐在我们包间外面的桌子上。那时候我儿子那时还小,走路不稳跌跌撞撞的,老布什还伸出手扶了我儿子一把。因为他们在吃饭,没好意思去打搅他们。
说到姚明,以前在惠康见到过他爸妈好多次,还有一次叶莉也和他们在一起。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雪儿好,
我在这家公司做了12年了。换过很多个部门。现在这个团对是大家最亲近的。我觉得一个和谐的团队很重要。因为我们有三分之一的时间要和他们在一起。如果不开心的话对身心都不利。当然也有小烦恼。我正在想写一个“恼人的香水”。。。
Cristelle 是我们的开心果,她总有意外“遭遇”:-)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珊珊, 很喜欢你这个女同事的这种性格, 那种快乐的样子是很能传染给别人的, 不自觉得让她身边的人也跟着快乐起来了. 真好. 说到巧遇, 也跟你说个我老公前些年巧遇的事情. 他去philadelphia出差, 晚上一个人去附近的酒吧. 这时, 旁边坐下一个人, 于是我老公就跟他闲聊上了, 但也注意到门口好像也有跟班的站岗. 回到hotel,, 他突然想起那人是市长.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我坐沙发了!哈哈。
Cristelle真是可爱,和这样的人共事开心。心宽体胖就是她了。
33我觉得你公司挺好的,从“举手之劳”煮咖啡,到快乐的胖胖,在这样的环境里上班多好呀。
祝天天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