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

柔软,强大,包容,自由,无处不在,遇冷成冰,遇热成汽
个人资料
正文

篝火 (外一首)

(2013-03-20 08:24:41) 下一个

柔柔地
一轮弯月水中
星光点点篝火相映红
伴友人夜深浓
偷闲世外桃源沐春风

轻轻地
拨动跳跃火种
点点星火飞向远苍穹
夜色悄拨心动
月光如水星星永相拥

悄悄地
记忆涌入心中
夕阳下林中红裙孩童
幻想年华朦懂
犹如那跳跃不息火种

缓缓地
抬头半月当空
相思亲人故乡情深重
许愿篝火心头
跨越时空千里再相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浪子好,
欢迎来作客,在朋友那儿经常看到你!也曾悄悄地去你的园子。
对不起刚刚看到留言,我那哪儿叫诗?真的是班门弄斧,喜欢你的文章,你的诗词还有你的收藏。。。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shanshan,对不起,看到篝火,禁不住来偷看你的好诗了。诗中充满女性特有柔情,温情,读来像是听了一首月色下的轻音乐。。。。。。
欣赏了!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欢迎紫微来访,
真的吗?我们是一对金牛:-)?那你是前一天呢还是后一天,到时候我们一起庆祝!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姗姗,我刚刚看了你的生日,我们差一天,我和你都是金牛。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哇塞,九月妹妹,你说到我心里去了,“品味年华似景,犹如那流淌涓涓小溪“
不过我的”小溪“没有”涓涓“,而是川流不息,汹涌澎湃,一去不复返啊!!
周末愉快!明天早上还会去跑步吗?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G侠好,
真的又要出远门了?远门一周,听起来是个不轻松的旅行。别忘了带上GPS,哈哈
从前没有太注意“特权”的好处,现在知道了,就要好好地利用啦。
祝旅途愉快!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同上一篇的文相对映,这首诗很温暖很轻快。。。最喜欢这几句

夕阳下林中红裙孩童
幻想年华朦懂
犹如那跳跃不息火种

珊珊,再加一段:
夕阳下林中飘逸女子
品味年华似景
犹如那流淌涓涓小溪。。。:-) :-)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说曹操,曹操到。下星期三就要出远门一周。

是的,有了GPS,就不会迷路,还特权大大的。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G侠好,
我以为你又去出差了,这次走的远吗?
我喜欢GPS带给我的意外惊喜,有了它不但方便,还有“特权”,这下子丢不了了,哈哈,谢谢
gewex 回复 悄悄话 朗朗上口。可以作为电影插曲。有点琼瑶的味道。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雪儿喜欢。春天好象是“湿”的季节,大家都湿啦,你在写,杭导也在写,我都很喜欢。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波波
什么时候我们一起去野营,去篝火前坐坐聊天好不好?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茶妹妹,刚从你家回来,吃了你做的“麻姐豆腐”,那个蒜蓉波菜很爽口, 油煎大虾好吃极了。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上一杯好茶给你,享受我们这儿的春天,还有篝火 。。。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美的诗。字如其人。
问尼斯好。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姗姗是个思绪飞扬的才女,篝火点燃着记忆,有种沉静的美。赞一个!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珊珊才女. 欣赏, 欣赏...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看题目就是姗姗,坐上沙发来欣赏姗姗的诗篇,享受其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