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

柔软,强大,包容,自由,无处不在,遇冷成冰,遇热成汽
个人资料
正文

记忆点滴-妈妈的黄袜子

(2012-12-17 05:25:00) 下一个

我从小的家境应该还算是不错的。好象没有记得过为钱发过什么愁。印象中想要的东西爸爸妈妈都会买给我。当然我是小孩子,真的是经济上有什么困难的话,爸爸妈妈也不会告诉我们。不过我总记得爸爸的那个抽屉里的黑色的钱包里好象总是有钱的(也曾偷偷拿过钱包里的钱去买冰棍吃,这个故事在快乐的笼中鸟中有过描述)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1600/201211/22047.html。想说的是,我们应该还算的上是吃穿不愁。当然我是家里最小的一个孩子,拣姐姐们剩下衣服穿的时候还是会有的。也许正因为如此我才使劲长,很快就长的比姐姐高,也就可以名正言顺地不穿剩衣服了,当然这是玩笑。
 

回忆我的童年,好象没有什么我特别想要而又得不到的东西。就只除了一样, 那就是我怎么也忘不了妈妈的那双黄袜子。那是一双黄色的上面有一些细小的棕色花纹的尼龙袜。现在想来,那其实也是一双普普通通的尼龙袜而已。可就是这样的一双普普通通袜子却曾经是我最想要的东西,而且被我记忆了半辈子。忘不了它最主要的原因当然是因为我喜欢它,我非常非常想拥有它。另外的一个原因就是我没有得到它,所以念念不忘。说不清楚为什么就那么喜欢那双尼龙袜,在妈妈众多的花花绿绿的袜子中,我就看中了这一双, 对它爱不释手,心心念念地想要占它为己有。于是我就去央求妈妈把那双袜子给我。妈妈对于我的请求总是一笑了之,告诉我我的脚太小不合适,等我长大再说。可是长大在我那幼小的心灵里是一个多么慢长而有遥远的事呵(尽管现在回首,长大真的是一眨眼睛的事)!我是无论如何也等不及的。那段日子里, 我总是去妈妈的抽屉里把那双袜子拿出来摆弄着玩儿,一次又一次地穿在我的小脚上面。我还会经常去妈妈的抽屉里把那双我喜欢的袜子藏在最底层,这样妈妈就不会经常穿到它。当时的我大概是七八岁的样子。不用说那双袜子相对于我的脚来讲的确是太大。我到现在还能清清楚楚地记得,把那双黄袜子穿在脚上后,我的脚尖距离袜子的端头有一大段距离。我不得不把脚尖前面的空空的那一截儿叠起来踩在脚下。然后跑去给妈妈看,告诉她袜子不那么大,差一点儿就刚刚好。我的脚会长的很快,马上就正好了。。。我一遍又一遍地我去央求妈妈,非常执著地坚持要拥有那双黄袜子。后来妈妈让步说,这样吧,这双袜子算是我们两人的,你什么时候想穿就穿好不好?也许对别人来讲这是一个很不错的解决办法。可是我很不开心,因为那不是我想要的结果,我要的是它属于我一个人, 我想独占它。而听她的口气她是不会把这双黄袜子给我全权拥有的了。我觉得如果我不能把这双黄袜子藏起来的话, 等我长大了能穿这双黄袜子的时候,一定已经都被妈妈穿坏了。固执的我决定如果不能拥有它那我就全都不要。从那以后,尽管我已经得到permission可以随时随地地穿它,我真的就是再也没去碰过那双黄袜子。而在我的心里我从来都没有忘记那双黄袜子。
 

看来这倔强执著任性的难移本性在我那么小的时候就已经显山露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华山:
你说的没错,我是为了我的倔强付出过很多的代价。可是怎么办呢?本性难移呀!
其实人的个性也挺奇怪的,你说我倔吧,我还是最会讨好我老爸女儿,最会看他的眼/脸色。我外婆常常说我鬼灵精。也许这也算是一物降一物?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你可真是个倔丫头,好在你很聪明。可以想象,你这个性格在那个年代一定吃了不少苦头。

一个人的性格无所谓好坏,只有适合不适合某种环境。了解自己的性格,善于利用自己优势,注意自己的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