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

柔软,强大,包容,自由,无处不在,遇冷成冰,遇热成汽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念之差

(2012-11-10 18:29:38) 下一个

今天的活动很多,有点儿像赶场。在选衣服的时候就费了点儿心,挑了一件剪裁很好的深灰色软料紧身上衣,一条白色长裤。就这样出门感觉上很休闲,可是同样的一身衣裤配上一条丝巾和几件首饰就可以去比较正式的场合了。这是一件我很喜欢的衣服,不是因为它有多名贵,而是喜欢它的简单的线条,神秘的深灰色彩和它的容易搭配,可简可繁可休闲可正式。我这个人有一个毛病,如果喜欢上一件东西, 比方说首饰,皮包,衣服,我就会舍不得用会把它。我会好好地把它藏起来,经常拿出来摸摸看看,偶尔才会拿出来用。这件上衣虽然买了一段时间了。可是只穿了两三次而已。 

第一个活动后回家离第二个活动之间有一一点时间,我就想抓紧把碗洗了把厨房收拾干净。围围裙的时候脑子里闪了个念头,要不要把衣服换一换?然后自己就给了一个否认的答案。没事儿的,就是几个碗而已,我当心点儿,何况还有一个大大的围裙。碗很快就洗完了。看到水池不是很干净,就顺手拿出了漂白水洗了一番。等到一切收拾停当准备再次出发时,突发现我的衣服上有几个深深潜潜的白点子。不用说我在用漂白水的时候没有当心溅到了衣服上。情绪顿时低落下来。不过是一念之差我就亲手葬送了我的心爱, 残酷的是一切都不能逆转了。

要说的是人的一种直觉一种预感。很多的时候在做出选择前的一刹那,会有个念头迅速闪过,就好比自己刚刚闪过的那个念头,如果没有忽视那个预感,去换一件衣服,也许一切就不会发生了。一件衣服不论多么珍爱或者贵重,都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因为自己有机会避免这却没采取相应的行动而导致了这样的后果使我心生沮丧。物质上没有什么输不起,心理上感情上的失落才是我不愿意面对的。我不喜欢后悔的感觉。

其实生活中这样的事情很多,不过是一念之差,就是面目全非了。这一念之差可以导致一个美丽的邂逅,也可能断送一个婚姻,可以是一个失之交臂的遗憾,也可能逃过一场灭顶的灾难。不是吗?在岔路前,不过是一念之差,却是走上两条不同的路,带来的是两个截然不同的风景和当时并不知晓的未来。 在选择面前,选了其一就放弃了其它的可能。生活没有“undo”健,不可能恢复到从前从头来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华山:
你可不是感觉迟钝的类型,因为感觉迟钝的人不会做出那么精美的帖子和视频作品。还有这句充满哲理的话 "We all make our own choices, at the end, it's the choices we made make up us".
你是敏感的:-)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偶然的集合就是必然。

"We all make our own choices, at the end, it's the choices we made make up us".

我是感觉迟钝的类型。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九月独处:谢谢来访
我很喜欢你的文章。
看来我们有共通之处,都有敏锐的直觉。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花儿朵朵:
谢谢,向你学习,以后要小心再小心:)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要说的是人的一种直觉一种预感。很多的时候在做出选择前的一刹那,会有个念头迅速闪过" --- 嗯,这句我深有同感,我经常是有直觉的,听人说女人的直觉比男人的敏锐。。。

问好珊珊,看见你在我的一个说故事里留的言,已经是好一阵以后了,不好意思没有及时回话,谢谢你来访。。。:-)

也问好波波和花儿,会议其间,溜出来玩一哈~~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事我也发生过几次,不过现在小心多了,呵呵。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波城客:谢谢来访
让我们一起当心吧:)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俺有时也有跟你一模一样的一念之差。不过so far都是像你毁了衣服一样的小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