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

柔软,强大,包容,自由,无处不在,遇冷成冰,遇热成汽
个人资料
正文

爆灯

(2012-11-08 17:32:22) 下一个

这个周末本来是安排了其它的活动,因为天气的原因临时取消就宅在家里边看电视边收拾房间。因为要走来走去看节目不是很连贯,就选看了可看可听的"非诚勿扰"。突然发现这个节目新增了一个"爆灯"的项目。而且女嘉宾爆灯后的成功率还相当地高。节目也因此高潮起伏,充满了期待。原本失败连连的男嘉宾,接二连三地牵手漂亮聪慧的女嘉宾。突然想起人们常说的一句话"男追女,隔重山,女追男,隔张纸"。这句话真的是在这被验证了。其实在生活中这样的故事也是太多太多。

看着看着我突发奇想,如果我是站在台上的女嘉宾,我会为心动的男嘉宾爆灯吗?答案我是清清楚楚地知道-我不会。我是连站到台子上的可能都没有。从小到大,我都一直是自认为也被认为是一个很闯很敢作敢为的人。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且一旦有了想法和目标,就会竭尽全力执着地去努力和追求.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可就是有一样,对于爱情,我却是完完全全地被动。我从来没有也绝对不会去向任何人主动示爱, 更不会去追求任何人。不是说没有心仪的帅哥,也不是说我没有动心过。只是我这争强好胜的个性,不知为什么到了爱情的面前就象被点了穴定住了一样。明明知道自己心动,却是迈不出半步。哪怕是被很明显地暗示过,都还是会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而且越是喜欢就越是要绕道而行,目不斜视。总是要等到了擦肩而过才去慢慢地去体会自己心底的那份淡淡地失落。所幸的是,我所喜欢过的人,甚至我自己都认为是没有可能的帅哥,都有在某个时间向我表白。这才让我没有为自己在感情面前的懦弱而生出太多的挫败感。在感情方面,我相信缘分,我坚信是我的不管绕多大的一个圈子,还会来到我的身边,而不是我的即使抢过来也是留不住的。我喜欢那种心有灵犀的感觉。不喜欢去争取也不愿意去刻意追求。

但是我却很佩服那些敢于对自己心仪的男生表白的女生。我佩服那种把握机会,把握自己的命运,为爱情而战的勇气。的确,许多的时候,很多的感情,如果不去争取就会失之交臂. 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现成的事情,有天时有地利,可更重要的还是人为啊。爆了灯就没有了退路当然就会放下负担竭尽全力去争取。而且因为爆灯也吸引了男嘉宾的注意力。如果男嘉宾不是特地为了某一个女嘉宾而来的话。他是一定会对爆灯的女嘉宾给以更多的关注。即使是没有对爆灯的女嘉宾一见钟情,也会在关注中让情愫慢慢地滋生成长。成功的机率也因此而增加。这么说来该爆灯时需爆灯。

话说回来了。想要在这么短短的几十分钟里,了解一个人,爱上一个人,实在是件不容易的事。不过是提供一个平台,娱乐大家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山97的评论:
胆怯不是坏事,木纳可能只是你自己的感觉。能懂得珍惜是很难能可贵的,特别是现在,懂得珍惜的人并不多了。因为你懂得珍惜你的朋友一定会很多。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回姗姗:我比较胆怯,也比较木,可能会不知所措。如果一个女孩子对我有好感,我会珍惜,即使不能成为恋人,也愿意做个好朋友。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华山:
你是男生,那你怎么看为你爆灯的女生呢?会不会就多关注一些呢?
话说回来,即使是现在,我还是不会“爆灯”,因为那不是我,这和我的个性有关,和年代无关。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有这个经历的人很多,至少在那个年代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梅兰松竹:谢谢来访,
快点儿握握手,那么现在的你会“爆灯”吗:)
喜欢你们的时装表演,我当时想留言请求多贴些照片,多贴近镜头照片呢:)
祝节日快乐!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只是我这争强好胜的个性,不知为什么到了爱情的面前就象被点了穴定住了一样。明明知道自己心动,却是迈不出半步。哪怕是被很明显地暗示过,都还是会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而且越是喜欢就越是要绕道而行,目不斜视。总是要等到了擦肩而过才去慢慢地去体会自己心底的那份淡淡地失落。

----曾经和你有同感,问好珊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