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

柔软,强大,包容,自由,无处不在,遇冷成冰,遇热成汽
个人资料
正文

怎么就老了?

(2011-10-07 05:33:13) 下一个

首先要声明我不是个马大哈的人。我的老板和同事对我的评价一直都是“仔细认真,一丝不苟,井井有条。。。”。不过年纪大了,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也许我应该说我从前不是个马大哈的人。

从许多年前进这家公司开始,我的午休的时间多半是在公司的健身房度过的。因为下了班回家要煮饭,监督儿子做作业,带儿子去踢球,弹钢琴,遛狗,等等等等,我是没有时间去健身房的。午休是唯一真正属于我的时间。我不喜欢跑步机,所以中午只去上课。四十五分钟的课,我一般只上三十分钟,然后去桑拿间躺十五分钟。再快快冲个澡回去上班时间正好。除了有饭局,或是会议,这就是我每天的routine. 从没出什么意外,事业家庭两不误,皆大欢喜。

今天的中午因为要去银行办点儿事儿,就没去瑜伽课。利用中午的时间步行去银行也算是锻炼了。回到健身房的时间还早。从桑拿出来洗头的时候突然想起朋友推荐的一款洗发用品。因为平时急急忙忙的,没时间去试,想想今天的时间还早,就试了一次,从洗发水到护发素仔细地用过。因为时间比平时富裕还在脸上折腾了一会儿。等我隐约觉得浴室外面有人在等的时候就赶紧出来了。站在外面等的是我的一个同事Tammy

吹头发的时候,感觉有点儿怪怪的。开始并没有太在意,还是一边吹头发一边和别人聊天。可奇怪的是今天的头发怎么也吹不干。用手去摸,头发竟然是黏糊糊的。然后是脑袋里电光一闪。OMG!我忘了把头发上的护发素洗掉了。刚才我把护发素揉进头发后就去用磨砂洗脸,然后看到有人在等,就忘了洗头出来了。头顶着满脑袋的护发素当然吹不干。没法子只好去排队重新洗头。偏偏我等出来的那个人正是Tammy。刚才是她等我,现在是我等她。确实是有点儿怪怪的。看她用一种诡异地目光审讯着我。我有点儿心虚,就急急忙忙地跟她解释了一下。还没等我说完,她就放声大笑起来。指着我说“Again?”. 我很不解 What again?”, 心里想别这么大惊小怪地好不好,这是我生平第一次犯这样的错误啊。本来不是件什么光荣的事,别一惊一乍的让所有的人都知道我刚刚出的殠行吗。

没想到她竟然把我的问话当真了,用那黑人特有的声调对着我,以及更衣室的其他同事们,高声地列举起我的一系列“笑话”,诸如,我那飞扬的铁蝙蝠” (我的汽车前盖儿飞掉得事件);我那天早上不当心在半梦半醒的情况下穿了不同颜色的鞋去上班的事(我买衣服和鞋子的时候经常会不同颜色的买几样,所以才会忙中出错):还有我那天早上在黑暗中把衣服里外穿反了(这件事上她是立了一功的,因为那天我有一个presentation, 幸亏她发现了我的错误,及时地告诉了我,挽救了革命,挽救了党),还有那一天我戴了一只耳环上班的事,还有我错把儿子的眼镜当成我的眼镜带去我主持的会议成了“睁眼瞎”的事(这事儿不能怪我,我平时不戴眼镜,只在不得不的时候才戴。那天儿子把他的眼镜放在了我的皮包上,而我们两个的眼镜盒是一样的),还有,还有,还有。。。

在她的滔滔不绝中,我突然意识到岁月不饶人啊! 原来在不知不觉之中我已是不折不扣的Senior 了,不然我怎么会有了这么长的一个Senior Moment List???

其实最糟糕的还是自己的殠事都被这个好记性的“大嘴”黑人姑娘知道并且免费广播了。。。本来只是一件小小的殠事,现在所有人都知道我的一系列的殠事了,郁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nji1012的评论:
benji好,欢迎您常来,我们一同笑口常开:)
benji1012 回复 悄悄话 是可爱,是非常非常的可爱~~!哈哈哈,我读完后开怀的大笑不止~~。你赢了一个71岁
老太婆的大笑声,你说你够不够可爱??是的,加油,要永远努力做个快乐的/优雅
可爱的人。感谢分享,非常喜欢你的文章。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江南白羊:
看来老了并不可怕,甚至会有点儿可爱:)那就让我优雅地老去吧!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在我看来是可爱。。。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