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

柔软,强大,包容,自由,无处不在,遇冷成冰,遇热成汽
个人资料
正文

飞扬的“铁蝙蝠”

(2011-08-25 18:58:33) 下一个

这个事件对我来讲并不好笑,可是听了我的故事的人都说这个事件太精典, too classic,所以我把我的痛苦编进幽默人生。反正笑不笑由你!!

很多年前的一个星期六的早上,我因为什么事情不开心(原因记不清了),一大早就出门。想去外面转转,散散心。那时候我虽然已买了新车,可那辆旧的TOYOTA CAMERY 还留着,因为我每天乘公车上班,没有必要把新车整天地停在停车场风吹日晒的。那辆CAMERY已经很老了。天气凉的时候,打火儿有点困难。常常要试几次才能成功。

那个早晨,天还没亮,天气有点儿凉。到了车里,打了几次火儿都不成功。我是一个车盲,对车可以说一窍不通。可是那个早上,我不知是为什么就鬼使神差地去打开了车前盖儿。也许是想看个究竟,也许是想动一动那些错综复杂的电线希望我这个瞎猫能碰上个死耗子,说不定一不当心把接触不好的线就接上了。反正我就打开了车前盖儿,去摆弄了一番,东碰碰,西拉拉,也没弄出个子丑寅卯来。当我要把盖子拍下来的时候,突然意识到当时还太早,周围的邻居还在睡梦中。心想不要把邻居吵醒了,就轻轻地把盖子合上。在坐进车里,点火,再轻踩油门。居然成了。

心情并没有因为我的“手到病除”的成就轻松起来。那时候天刚蒙蒙亮。我在街上漫无目标地转着。不知不觉地就到了高速公路的路口。心想豁出去了,上高速去疯跑一下散散心。于是就调转车头开上了通往高速公路的坡道。当然脚下也开始踩油门给车加速。这时候我发现我的车前盖儿微微地翘起,有点儿像飞机的机翼上的调节片在起飞降落时微微地翘起来那样。还没等我缓过神儿,整个车前盖儿立了起来,挡住了我的视线,接着就飞起来,像一个大大的蝙蝠,从我的头顶飞了过去。说时迟,那时快,我根本没有时间去想,以及去做任何反应,我的车就“剖肠漏肚”地开进了高速公路。原来我因为怕吵醒邻居,在关车盖子的时候没敢用力,结果里面的挂钩没有挂上,车一加速,风就把车盖子吹了起来。等我终于明白了刚刚发生的一切。赶紧向后看,希望我那飞扬的“铁蝙蝠”没有伤到后面的车子。还好那时个周末的早晨,高速上的车很少,好像有两辆车在远远的后面。不知是不是他们看见了我刚刚的“天女散花”才故意地离我远远的。空空的高速上并没有看见我的“铁蝙蝠”。也幸好那时个周末的早晨,不然的话飞起来的“铁蝙蝠”要是砸到在了后面的车上,那后果真的是不堪设想。想想都后怕 

我在下一个出口下了高速公路,掉头回来。转了两圈,才在上高速公路的引路边上看见了静静地躺在草丛里的“铁蝙蝠”。看着那似乎毫发无损的车盖子,真的是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然后是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她拉回家,心里还在暗自庆幸毕竟我还是把她找了回来,起码我不用去修车行了。等我试着把她重新装到车上时,才发现她已不再是那个她了。经过这一飞一摔,她已经变形,不再能严丝合缝地盖在车上了。那个墨绿色的盖子,盖在车上就像是一只张着嘴的青蛙。那车和那盖子好像从来都不曾是“一家人”的样子。她还是原来的那个她,然而她又已不是那个她了。不得已,我彻底地放弃了她-我那墨绿色的TOYOTA CAMERY 

这么多年过去了,那个铁蝙蝠从头顶飞过的情景还是历历在目。上高速的时候我无数次地想起那片阴影。现在你该知道了保持车距该是多么地重要了吧,你永远不知道开在你前面的车会给你一个什么样的惊喜。还有就是如果你打开了车前盖儿一定要用力地把它拍上。砸死人或砸坏别人的车可比吵醒邻居的后果严重的多了。信不信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细雨和风:我的故事你总是最先听到噢!下次再讲一个别的给你听听。谢谢
细雨和风 回复 悄悄话 再次回味了一边这个经典故事,又笑翻了一回。33有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