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珍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湖边上的那十年(二)

(2011-01-07 07:20:54) 下一个



       那一个夏天, 我们谁也不认识, 母亲早已断绝了部队里的来往, 好象她的脸没有办法见任何人,...见谁她也不想谈起是怎么回事?...变成别人的娱乐...虽然人人都会说他不是个东西, 她也不想听!...开始母亲的哀声叹气令我和姐姐也很不安,...姐姐就尽量在母亲下班前, 把饭烧好,地板拖好,..整理好家里...虽然都是很破的家具,..是用了几十年的, 刚打好的新的一套, 也被老爸带走了,..专门找人到家里来打的, 至少花了2000多块, 新的床, 桌子椅子, 大衣厨...等等,...好像我们什么也不需要,..更是没有存在的必要一样...母亲的烟抽的很厉害,..母亲开始把气撒在我们身上了...我们怎么干也讨不到她的好,...有时就骂我姐姐, 都是她的错, 老是责问父亲, 父亲连来都不来了...

        我和姐姐都有点喘不过气来了,..老妈的哀声叹气,...有时候, 我就自己走到西湖边的板凳上坐着,..茫茫然...反正回去也是挨脸色看...西湖总好看一点,...有时候和霸道的姐姐打架, 老妈干脆就昏倒在我们面前, 说是轻度的美尼尔症,...开始我们还是挺害怕的, 几次以后也就觉得母亲好象也有点装的似的...但是我们并不能使她快乐...

        能使她快乐的只有我老爸,..过了一个多月他真的来了,..还带来了许多海鲜,...母亲的再一次被宠幸的开心并没有维持多久,...所有这一切我们的新邻居们也都是不知道的,...好在也没人问起,住在我们贴隔壁的是个上海老太太, 祖传的中医, 我们住的这一带的地大概解放前都属于她父母的, 解放后都被政府给搞去了...她解放前在上海的一个很有名的教会大学里毕业, 一口流利的英语, 嫁给了当外交官的漂亮男人, 生孩子的时候回到杭州, 因为要好好培养三个儿子, 其中一个还是聋哑人,怠慢了舞场老手的先生, 等到发现先生有相好的, 先生还想挽回, 她已经无法自取其辱了,...

         接过家中的中医开始行医,...从此不再想男人的事,...解放以后在上海大医院里做了专家医生, 有时还会告诉我们她见到过的阴阳人的下身如何如何,..反正我当时也没听清, 到现在也没搞懂,..好象也无所谓,...三个大儿子都培养成人进了大学...她就退休回到了杭州. 反正我们生点小病都去找她, 看了舌苔, 搭了脉, 不是白兰根加止疼片, 就是板蓝根加了两包吃...我姐姐似乎更加有兴趣, 还帮我用药. 不过老太太有几次也是半认真地微笑着对我和我妈说, 你这小女儿眼睛眼神太发光,恐怕以后会有好前景的...之乎所以,...还是得该干啥干啥.

       哥哥那年夏天也回来了,大学生活令他又成长了许多,1米82的个子,年轻有为,..我们都挤在母亲大房间里的水泥地的席子上, 畅聊大半夜...儿子回来到是让母亲即扬眉吐气, 又很悟心...不光是儿子从小就是她的贴心人, 而且母亲的重男轻女是根深蒂固,...从小我们都已经习惯了, 什么都是儿子, 儿子的...好在这个儿子也是最争气的, 不光从小小别人两岁跟班上学, 和我姐姐同一班, 还在头一年高中生参加高考那年, 考上了二军大,...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