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恨交织的感情

(2012-05-02 13:24:25) 下一个
每天做饭时间,就是小米最疯狂的时候。扮演了一天的天使的小米,这个时候会准时调换角色。 主要表现在,翻厨房的柜子,把所以能拿到的东西过一边; 放厨具的那个柜子打开,锅和锅盖砰砰乱动,演奏厨房交响乐;厨房的门和柜子的门开了再甩回去,制造巨响;柜子拉开当玩吊环或荡秋千;垃圾箱打开翻腾里面的垃圾;能拿到手的东西都要摔摔。每天都会弄到我破溃。 今天又开始准时玩柜子的门,砸的碰碰乱想。 我对他说,再弄就关他到客厅。 这两天人家就是对着做,越不让做越是要做。 看到我生气的表情会很开心,仿佛这才是目的。 每天都要被我关几次,哭哭啼啼,好了两分钟,在犯。今天我索性关起来,让他哭给够。开始他同平时一样,哭嚎拍门,等待我过来开门。但是我不动声色,10分钟过去了,他可能感觉到今天好像不一样了,开始在屋里面又蹦又跳,然后开始喊叫哭闹,我还是忍住,这个时候放弃,前功尽弃。等他各种哭闹都折腾完了,我听着他时真的伤心难过了,时间也过了半小时,我才开门进去, 看见他站在门边的桌旁,眼睛哭的肿肿的,平时最多就是挂两棵眼泪,今天看来时真动气了。 然后他也不象平时那样我开门他就溜出来,而是抱着我的腿让我抱,我抱起来,心里也有些内疚,小家伙等我抱起来,安静了半分钟,然后对我又抓又打,很是用力气。 看来对我很的不清,我放他下来他就更不干了,拼命嚎叫,在抱起来,人家就开始委屈的哭啊。 我慢慢解释,为什么我这样做,他错在那里,然后拿本书,给他讲故事,这样才安抚了这气急败坏的小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