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表现出对汽车的偏好,爬上单人沙发喝床

(2012-03-21 15:04:42) 下一个
是不是男孩天生使然,小米对汽车表现出特别的偏好。他现在喜欢趴在地上玩,那种脸都贴到地面的趴法。

这个时候多半是手里拿了个小车,放在地上,小手指推行,嘴里还发出嘟嘟的声音。火车就是对他的bobby car车底感兴趣,感觉象在修车,或想把车翻个底朝天。每次闹事的时候, 如果我说, 我们去玩你的车子,嘟嘟。。。。。他多半回安静下来,让我抱到客厅。

出门在外,如果汽车驶过,他会用手指指,还嗯嗯的叫。今天我去了市里我常去的哪家面包店的新开的联锁店。这个点地点不是很好,在两条主干道的交叉处,所以不算安静,往来很多车辆。但是设施非常的好,而且室内室外都很大。 我在角落找了个位置,这样两面玻璃墙都看的到车辆经过。 小米很喜欢,车经过时就指,给他喂蛋糕的时候,看到出他心情太好了,拼命向我媚笑。。。。。。。

突然感觉这刻好幸福,什么神码工作事业有没有都不算什么,只要小米对我灿烂的笑就够了。

小米也很可爱,有停下车买东西外带的,车离开时他还象人家挥手。 弄到人家哈哈大笑,同时不停的挥手。对了,小米对中文德文的再见都能反应出挥手的动作, 我有时觉得,其实他已经明白大多数我的话,只是他会过滤,喜欢就给我反应,不喜欢就装听不懂。

小米在熟悉了某个流程后,如果你突然更改,他会试图让你恢复这个流程。例如,现在他喜欢弄乱玩具,书报,CD,但是每次如果我们要出门了,或着要吃饭去厨房了,我会让他收拾好玩具等等,当然他目前还不会配合做,但是我还是坚持收拾完在做下一件事。 就是要强化他,做完一件事才能开始另外一件事。目前的结果是,今天我让他吃饭了,他不是跑到门口或高凳边上,而是,指着一堆弄乱的CD,嗯嗯的叫。 我就明白了,收拾完后,果真他就跑道门那里让我开门。

每次进客厅同小米玩的时候,我一般会把拖鞋放在过道哪里,是希望小米明白,在地板上玩无论如何要穿袜子。今天我直接穿这进去,鞋脱在沙发旁边,躺在沙发上,结果是,小米捡起我的拖鞋帮我丢到门外。

今天的一个新发现,就是小米成功的爬上我们的大床和单人沙发。 这两样比长沙发要略高些,之前小米是上不来的,今天发现人家自己行动自如了。悲伤的是,小米近期对CD的热情转向书架,他够的到的拿两层,书被他抽出来丢了一第。 奇怪的是,每次他装模作样在读一本书时,拿的都是同一本,除了封面没有图像,密密麻麻的都是字,我也看不懂,人家坐在地上翻的如痴如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