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模仿能力越来越强

(2012-02-04 13:21:56) 下一个
昨天大米生日, 婆婆忘了做蛋糕. 其实我估计婆婆是觉得我会做, 我有指望着婆婆给大米做, 免得我弄重复,结果是大米没有生日蛋糕.后来连下午我们的咖啡时间的蛋糕都是人家自己买的.

所以说, 做男人真辛苦. 如果是女人, 要求生日礼物是理所当然的, 男人的礼物, 就是羊毛出在羊身上的故事.为

了补偿, 我说今天就给他包次饺子吧. 自从有了小米, 我就理所当然能偷懒就偷懒, 好在大米对吃不要求, 虽然我们老是吃不到一块, 也因此他不指望我在吃方面有什么建树. 这个煮饭, 不是我之所长, 自然拙能藏就藏.

在Aldi买到白菜, 肉店特意买的猪肉(超市很难有净猪肉的, 都是喜欢猪牛肉混合的肉馅), 想不到, 弄出来出奇的好吃...... 之前我花尽心思, 在食材上下足功夫.......想不到, 最简单的才是最美味的, 太多太复杂反而尝不出其所以然来. 生活不也如此, 太复杂的人生是给人做小说的用的, 其实不见得甘甜怡口, 倒是简单的东西, 把本味发挥的淋漓尽致.

不喜欢包饺子也是因为麻烦, 耗时长, 期间大米做他的家务, 小米一个人就不乐意了, 我于是就抱他到厨房高凳上, 刚好我有两个擀面棍, 一个很短, 就给他短的那个, 又给他一团面, 他玩的也开心, 学我的样子也陪了我两小时.

晚餐时,小米分两次共吃了六个, 只是近来他喜欢吐口水做怪脸, 在第二次吃的第六个时他开始吐口水时我就不给他再吃了. 如果他饿, 自然会继续吃, 不饿才会思淫欲!

话说小米近来模仿能力很强. 今天中午大米买回来烤鸡, 这个时候, 我们一般都是给小米一块Breize面包. 平时给他吃这个面包时, 他都是能有多大都全部塞到嘴边里面. 今天看到我们在啃鸡骨头, 也学着我们把面包吃进去又吐出来的. 那个面包的颜色, 乍看上去同烤鸡还是有几分相识的.

每次给他梳头后, 他总是要把梳子抢过去, 然后拿着在自己头上乱刮.

明天如果还有太阳,就带小米出门滑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