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迈出人生第一步

(2012-02-29 14:30:53) 下一个
气温一天天上升, 感觉春天来了,

今天坐火车带小米去了Balingen, 距离我这里大概30kg吧, 火车20分钟. 城市比我这里大些, 可以购物的地方也多些, 很喜欢他们教堂外面那一片步行街, 太阳晒的人暖洋洋的, 如果是夏天, 坐在外面, 一杯咖啡一本书, 一个人是个很写意的地方(为什么我不晚两年要孩子, 哭啊)

我们去了喜欢教堂对面那家咖啡厅, 错开上班时间, 人不是很多, 这次我们坐在后面长沙发的地方, 小米很兴奋的在沙发上走来走去. 咖啡厅里有个服务员姐姐, 同他招手, 他居然也同人家回招, 热的人家走过来, 给了他一块饼干.

这是今天第二次他这么主动, 之前中午在另外一家餐厅吃完午餐, 我们走的时候, 看见我儿子坐在童车里面向旁边那位同他说话的老爷爷招手, 我很开心也很吃惊, 这之前, 他就只对我,大米和小慧这样做过, 现在已经知道,如果是陌生人, 他也会礼貌的回招了. 看来社交技能有了明显提高, 不枉我日日带他出来泡咖啡厅.

立刻咖啡厅出来后, 我们就在外面的广场上晒太阳, 今天我给他穿了鞋, 终于放小米到地上走路了, 为了防止他摔跤擦破手掌, 我给他带了双手套, 小米如放飞的小鸟,快乐而兴奋的到处乱跑.

刚开始那会, 我真的有种幸福感啊, 终于盼来了, 可以牵着这我儿子走路逛街的日子........可是不到十分钟这种幸福感消失殆尽. 1) 人家根本不让我牵, 我一碰他就把我推开, 这样他想去那去那, 2)跟着一个小屁孩后面乱跑, 实在是很伤体力的一件事. 要不是小慧跟着我帮我看着婴儿车和包, 我真不知道自己怎么搞定这个出来防风的小家伙.

可能是走路的姿势实在是太可爱, 加上又想跑, 惹得很多人停下来同他打招呼, 周围的人都对他绕行, 并且带着谦让和爱怜的神情, 让我充分感觉到这个国家对孩子的爱护. 还好, 有个加Amily的小女孩, 大概3,4岁的样子, 索性跟着他跑, 小女孩应该是天生就喜欢玩娃娃, 看到比自己小的娃娃出现, 自然爱心泛滥, 老是想牵小米的手......最后是她妈妈把她叫了几遍才叫走. 为了小米要好好学习德语, 这样有小朋友过来时, 我可以处尽他们互动啊.

尽管没有让我牵, 人家也就摔了两跤, 戴手套这个主意真是很好, 很佩服自己这么聪明. 他自己不停的跑了20分钟吧, 最后累到屁股往后一摔直接坐到地上, 对一个才会走路的BB来说, 这已经非常不错了.......放回婴儿车里面, 累的一动不动 样子十分的滑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