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强迫症

(2012-02-13 14:48:35) 下一个
今天同一个朋友聊天, 发现自己的强迫症好像有点严重了.

小米开始会爬后, 我发现我对地板的灰尘的容忍度越来越笑, 地上有根头发我都好找吸尘器全屋子折腾一下. 同朋友聊天的过程中, 小米在爬楼梯, 我突然看到阳光下的灰尘, 忍不住拿起抹布, 一边聊天一边把楼梯给洗了一遍.

我很喜欢大米家的家庭聚会, 要知道我是个喜欢扎堆的人. 但是进来越来越不喜欢去小小姑家, 因为她家养狗. 小米对狗的态度让我很惊奇, 不仅不害怕, 反而会跑上去又搂又抱. 这两次,小小姑都会把狗关在外面屋子, 但是人来人往一开门, 狗总会进来. 我每次都坐立不安, 恨不得马上回家, 把小米身上扒光洗澡. 小米每次扑向那两只够, 我的脑海里呈现的就是他接着在我家的沙发床上乱滚的场面, 狗毛于是漫天飞舞. 当然回来后我第一件事绝对是冲向浴室, 从头到尾给小米洗刷一新. 我自己当天的衣服也会统统换掉.

还有就是我对小米的pampers和奶粉, 有着强烈的存货意思......不知道为什么, 我一定要保证家里有至少3盒奶粉2箱(Jumbo)pampers以上, 我才有安全感. 所以老公老是奇怪, 为什么我老是使唤他去买尿不湿.每次同小慧出门, 总是无法理解, 我每次出门的借口都是买奶粉.....

在婆婆家吃饭, 婆婆总是喜欢抢着喂小米吃饭.......同我不同的是, 我见不得小米嘴上脸上有一点吃饭弄花的脏东西,所以我手边必备充足的纸巾和口水布, 一边喂一边擦. 我喜欢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男人, 所以我的儿子在吃饭的时候,我也希望他保持整洁. 婆婆不一样, 他每次都是任凭小米折腾, 最后在一次给小米擦干净. 每次我在边上看着, 心里就如猫抓般难受, 恨不得抓起纸巾就往小米脸上擦....但是有担心婆婆顾及我这也不放心她, 于是就忍, 忍的好辛苦. 偶尔婆婆出去拿东西, 我干净装作不刻意的给小米擦了又擦.

大米说, 我没必要这么干净, 小米是男孩子, 脏点如何, 而且他觉得真有细菌, 也同疫苗是一个效果, 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我可以理解,也能认同, 但是无法接受.

玩具这个东西, 自从小米会走了以后, 更是变本加厉的乱丢. 几分钟不见, 就是一片狼藉. 我试着让小米学习收拾, 如果他不乐意, 我也会控制不住要去归位整理......所以弄的自己每天都很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