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次刷牙

(2012-02-12 15:32:10) 下一个
话说从小米第一颗牙开始,我同他爹都考虑他出牙刷牙的问题.

从本质上讲,我不希望小米象他爹一家一样喜欢甜食, 一家人没一个的牙齿是全的, 老米, 就是小米他爷爷, 现在嘴巴里面没几颗自己的牙齿了.

我这一家, 没谁在牙齿上出现过大问题, 归宗结底我个人认为同饮食很有关系.

另外就是牙齿的保护, 也就是说, 从还是乳牙的时候就要养成好的刷牙习惯. 我们迟迟没有开始用真正的牙刷, 是因为, 一担心伤害小米牙床上幼嫩的肌肤, 而是如果用牙膏, 比较吃到肚子里面,没什么好处. 之前几个月我的解决方案是用那种拇指手套, 戴在食指上, 洗净后塞到小米嘴巴里面擦擦. 小米有时候很配合, 多的时候不喜欢张嘴.

今天我在他爹刷牙的时候抱他在一旁看. 结果是小米不抗拒, 很好奇, 但是牙膏还是不回吐出来, 直接吃了进去. 下次开始决定不用牙膏.

下午出去滑雪, 这次我们带了两个雪橇(都是公婆那里拿来的). 新的那个没有围栏, 大米很容易坐上去, 从坡上滑下来, 我看大米比小米还兴奋. 今天去了另外一个滑雪场, 全open的, 很自然, 风景也非常好, 我们也走了一段. 途中居然遇到大米一挚友, 约了去附近的咖啡厅小坐. 那家咖啡厅, 生意好的爆棚, 我们等了一会还不得不同别人搭台. 才坐下, 大米另外一个挚友也同家人进来, 我乐, 开玩笑,你们是事先约好的吗? 还差一个他们四人帮就全了.......

另外就是, 昨天让大米教小米怎么从沙发上下来, 结果人家小米很有悟性, 而且后天勤奋练习, 在沙发上爬上爬下, 今天已经可以顺利上下了.

小朋友的成长的进步, 真的是要用飞跃来形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