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走过来'

(2012-01-20 13:37:11) 下一个

从小米出生第一天开始我就坚持同他说中文. 当然,不坚持也不行, 德语根本不会说, 英语又不是我的母语, 说中文是自然, 哪怕是在周围都是英文或德文的环境.

加上小米7/24都同我混, 所以, 我相信, 小米听得懂中文是最多的.

今天, 我就对小米说, '宝贝, 走过来', 本来坐在地上的小米, 听到我这句话, 立马双手触地, 屁股举起, 然后由蹲状变成站立, 再然后摇摇摆摆, 向我扑过来. 等到接近我的时候就拼命的大笑, 我展臂拥抱我的天使, 我们两抱成一团笑成一团. 今天就这样不听的喊, 宝贝, 走过来, 走过妈妈这里来, 我们就不停的拥抱不停的呵呵大笑. 最多的一次,小米走了12步小碎步, 大概有快3米远.

可能是这个游戏加强了我们的亲密关系, 小米今天突然非常册粘我, 任凭我抱在怀里, 他的头就这样依偎着, 我就把能说的全的童谣都背给他听, 不够了我就背唐诗......再不够了我就乱背打油诗. 这个时候, 真的感觉到好幸福.

当然, 不要期望儿子能够永远的让你拥抱, 不到半小时人家就烦了, 自己去翻箱倒柜, 开电视, 弄音像了.

晚上大米回来, 我在屋里示范我同儿子的这一幕, 我说, 宝贝, 走过来,走过来....... 小米无论是什么动作, 听到这句话, 看到我张开双臂, 立马快乐的站立起来摇摇摆摆向我扑来. 大米也在一旁用德语同样的意思唤小米......很明显, 人家听不懂.......呵呵.

示范两次, 大米又嫉又羡.........

等我上楼给小米准备好睡觉的东东下来时, 听到客厅里面, 大米用还算标准的中文不停的喊.'走过来, 走过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