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爬楼梯,丢球和推人

(2011-11-20 13:15:20) 下一个
这两天, 发现小米其他进步点.

好像听得懂我的话, 我坐在沙发上, 小米手里拿了个小足球, 拼命的往沙发上丢. 然后又拼命往沙发上爬,想捞球回来. 看了几次, 就想试试同他传球的反应, 我就叫, 小米, 把球给妈妈, 喊了两次, 他果真去捡球, 然后在我不停的喊,给妈妈的同时把球向我递过来. 我很惊喜, 又试了第二次, 第三次, 可以肯定, 他是看懂我的手势和我要表达的意思......但是第N次后他就不耐烦同我继续, 自己玩其他的了.

这个试验证明两点, 第一, 他已经开始理解我说话的意思, 第二, 他的耐心还是不够坚持几分钟.

今天让我又惊又喜的是, 小米会爬楼梯了. 我在楼上理东西, 让大米看着小米. 听到楼梯那里有响动, 过来一看, 吓的我大惊, 原来小米已经爬到第四级台阶了. (又一次证明,男人永远不要信任他们, 这么危险的动作, 大米居然在另外一个屋里上网). 爬楼梯如果没有人在旁边掩护,实在是危险, 第二次我看到小米爬的时候, 在第三阶时头后仰就这样摔下来, 好在我在后面用脚挡了一下, 头是摔在我脚上而不是石头地板上.

周末一个朋友过来还学步车, 她的儿子比小米大两个月, 但是觉得就是大一岁的样子, 这个男孩子长的太大只了. 简直就是两岁宝宝的样子, 个子很高. 但是性格不如小米好动.  她妈妈说, 人家自己可以玩很久,睡觉又有规律, 无形中, 妈妈多出很多自己的时间, 我羡慕的要死啊. 两个宝宝一起玩的时候, 我也发现小米会推人了, 当然这不是说宝宝有意识去攻击人应该也是他们之间社交的一种方式.

这种推人的动作也发生在今天去大米妹妹家给他弟弟妹妹过生日时. 我小小姑家有一条狗, 跑过来追着小米, 小米又好奇又害怕, 开始是拼命的躲, 躲不过就用手去推这条狗, 而且有点象打的样子, 还好狗性格比较温顺,后来被抱出门了. 要不其实狗也存在对宝宝伤害的隐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