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己带孩子,累啊

(2011-11-18 01:13:49) 下一个


回来后突然有些不习惯, 每天哄小米睡觉后我已经累的半死,就希望马上倒床就睡. 之前10个月怎么过来的,从来没有觉得这么的辛苦.

在国内, 我这边喂玩小米奶, 那边小米外婆就把奶瓶洗完消毒. 这边我才换下来的衣服,那边小米外婆就洗完挂在阳台上了.

第一周小米比较粘我, 所以还陪他睡觉. 第二周, 就交接给外公外婆, 我同大米已经手牵手去逛公园了. 第三周大米去上班, 我则索性连陪睡的活都交接了.每日吃喝玩乐, 彻夜不归. 偶尔内疚一下, 打个电话回去, 得到的都是小米好的不能再好了.

有公婆帮忙带孩子的国内的妈妈真是幸福啊.

小米在国内就是一个小明星, 回头率100%. 小区有个96岁的老奶奶, 说小米是这辈子她见过最漂亮的宝宝. 同小米一直说话, 要吧她的阳寿给小米. 小米国内这一个月进步也很快, 不认生了, 走得那天, 谁抱都给. 这归功于小米外婆每日带小米出门炫两次, 还有国内人多, 每时每刻都不寂寞啊.

语言方面,小米到时会发了gege的音, 什么都指着说gege......外婆在旁边帮忙翻译, 很地位. 运动能力飞快发展, 能够非常轻易的扶住东西走到, 最喜欢推着凳子快步走, 甚至到小跑. 非常快乐.

口欲极强, 看见别人吃什么都要吃. 拿到什么都放到嘴里面. 对有味道的食品尤其感兴趣. 开始我遵循医生要求, 一岁前拒绝给吃盐和糖. 这点同小米外婆有些分歧, 但是基本上还是依照我的要求.

国内睡眠吃饭非常的好,每天8点到8点, 中间6点吃一瓶奶, 基本都是通觉, 中午12点到2点. 非常规律, 回来就不行了. 白天两小觉, 非常短, 晚上再也不通觉了

在国内同我们一起睡一个大床, 后遗症是, 这几天每天3点醒来,就不肯自己睡小床, 死活的嚎,直到抱到我们房和我们同床才继续睡.

咀嚼的能力好像有点退步, 在国内觉得小嘴吧嗒吧嗒什么都学着嚼, 回来后就知道硬吞, 前天给他吃两瓣葡萄, 以为他会嚼,想不到硬吞下去, 然后不舒服有全部呕吐出来.

今天发现,第5颗牙齿长出来了, 在门牙的一边,另外一边第6颗也看着要冒出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igoblin2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最近不知道是长牙还是分离焦虑症,怎么都不肯自己睡觉。非要拼大床。白天也累,不见几分钟就开始嚎。
xl2105 回复 悄悄话 和我们家嗲美美一样样。回了一次国后长进不少。但是,每天晚上3、4点以后一定要睡到我和她爸当中才肯继续睡。:(

有空贴小米照片啊!期待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