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4只大闸蟹惹的祸

(2011-10-12 15:12:12) 下一个

来填坑了.

是这样, 周二晚上, 为了让小慧不要因为我回国海吃太受刺激, 我们就约了抛下孩子和老公, 单独区Balingen那家比较正宗的中餐馆吃饭.

说正宗, 是因为同老板娘熟悉了, 每次去就让她用中国人的方式帮我们做菜. 当然比较其他中餐馆,他们家的菜是偏贵的, 但是中国人, 为了吃,只要好吃, 也就不太计较了.

周二晚上生意不忙, 老板娘又过来同我们聊天, 于是就聊到刚好他老公今天才买了21kg的大闸蟹.....这个老板娘, 吃大闸蟹同俺有的一拼啊, 一次吃十二三只没有问题(俺的纪录是12只), 21kg没打算卖人的, 都是自己吃, 因为熟了就卖了4只给我. 约好明年请她帮忙一起购卖.

小慧因为她离开中国很久了, 对这个东西不感冒, 但是她儿子好像喜欢螃蟹, 他儿子有个螃蟹公仔, 每天晚上抱着睡觉的那种......小慧就让我把螃蟹她先带会家给他儿子看看活的大闸蟹是什么样子的. 我们也约好第二天我过去洗螃蟹和蒸螃蟹. 因为她厨房设备比我齐全.

想不到第二天中午, 我还没出门, 她就电话过来, 说还是把螃蟹帮我送过来......然后告诉我昨晚发生在他家的故事.

昨晚她回去儿子已经上床了, 她就先兴冲冲的给他老公看, 想不到他老公看了一眼, 用很气愤的语气对小慧说, 你们怎么可以这么残忍, 它们也是生命啊, 你们怎么可以把它绑起来, 还要放到冰箱里面???? 小慧争执了一句说这东西是拿来吃的, 不是宠物.......这下不得了了, 他老公开始训他了, 叭啦叭啦, 反正弄到小慧眼泪都下来了, 晚上没睡好,还起了两次查看冰箱, 担心死了就罪过了.

然后早上, 小慧想想, 还是让儿子看看, 想到儿子看到真的螃蟹应该会很兴奋.......想不到儿子的反应同他老公一模一样, 责问她为什么要困他们. 这个时候他老公过来, 恶狠狠的加了一句,说, 她们不仅捆它, 还打算要吃它们. 这下天塌下来了, 小慧的儿子放声大哭.......最后居然说要给我10欧(我卖蟹的成本), 让我放了它们......

我开始听了她老公的反应, 是觉得有的过了, 而且有点可笑, 他老公鸡肉猪肉牛肉样样吃, 吃的时候不觉得是生命了吗????? 但是听到她儿子也哭, 而且让我放生, 我就有点触动了.  无论如何, 她儿子是个善良的孩子..... 如果有一天, 小米同样的情况发生, 我会怎么样吗?

结果, 我内疚归内疚, 两年没见过大闸蟹的我, 照样活蒸了吃的干干净净.  小慧就真的是看着我, 碰也不碰......

当然我良心未泯, 还是让小慧对他儿子说, 我没吃, 换回给老板娘了. 让孩子心里好受些吧......

我家大米, 当然反应不会想小慧老公这样过激, 但是也实在见不到我吃这些东西, 所以在他下班前, 我把厨房清理的干干净净, 还煮了锅Gulasch......

呵呵, 一屋子的牛肉西红柿香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eve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曼青妈的评论:
对啊, 孕妇不能吃的啊, 千万有忌口啊. 明年吧.

另外蟹很好吃,就是小了点, 少了点, 不过瘾
曼青妈 回复 悄悄话 啊哈哈哈哈哈,还真是超戏剧化的说。本来下周六去阿姆斯特丹的唐人街,想想也买点螃蟹,结果呢一下子想起来孕妇好像不能吃的说,真是恨死了,决定下次回国一定要吃够本。
曼青妈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吗这边的蟹,偶也想吃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