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次感冒

(2011-09-27 12:58:49) 下一个
小米的人生开始了每一个第一次.

昨天开始第一次感冒了, 两条清鼻涕常常挂着, 还不让我擦, 一个喷嚏喷的一脸都滑济济的. 趁我不注意, 还把舌头往上伸, 舔舔小鼻涕...... 我哭笑不得, 实在气不起来.

昨天晚上哭了很久, 因为鼻涕塞住鼻孔, 无法呼吸, 只能用嘴, 但是用了嘴就吃不到奶嘴, 所以哭的很厉害, 我同他爹换着安抚, 后来索性就睡在我两中间.

你看,小米人生中的又一个第一次, 第一次同爸爸妈妈睡在一张大床上. 我们是不是狠心的父母啊, 担心小米依赖性, 从出生起就单独睡在自己的小床上的.

其实有了这一夜的经验, 我也不打算再让小米睡我们中间, 我是一夜没睡好, 小米左翻右动, 不是扇我巴掌就是踹我, 今天问他爹昨夜经历如何, 想不到更惊人, 他爹居然说, 有两次突然醒来, 几乎就要压到小米. 好危险, 所以孩子同父母同床, 其实至少父母是不可能睡好的.

今天鼻涕依然继续, 辅食吃的也不好, 几乎要换成全牛奶了, 哭的声音沙哑着. 精神还好, 朋友说就算送去看医生,估计人家也说是观察一周在看看.

下午在市中心, 还是小米喜欢的那家咖啡店外面的沙发上,  没坐一会, 一个亚洲女人推着一个童车坐到旁边的桌子上开始给宝宝喂奶.  她也在看我, 一看就是很想打招呼, 于是借着都有孩子,我抱着小米就过去了. 然后就认识了.

女人来自越南, 她开始还猜我是不是也是越南来的,用越南语同我噼噼啪啪说了半天, 然后我们都磕磕巴巴的用德语简单交流, 后来她问, 我会英文吗, 早说吗, 然后我们的沟通就顺畅多了. 她才来一个月, 孩子4个月, 老公也是德国人, 在我们市最大的一家公司的越南公司上班.....她很不习惯不喜欢德国的生活, 她说, 我爱我老公, 而且现在有孩子, 所以不得不留在这里.

比起她, 我就坦然的多了, 可能是来的时间久些, 而且刚来的时候还没有孩子, 还是过了一段简单快乐的日子. 后来就呱啦呱啦谈了生孩子了, 孩子情况等等......让我激动的是, 人家孩子, 从第二周开始就是睡通觉的......还有就是人家老公那个公司, 从今年开始就有公司自己的幼儿园了...... 所以从这两点看, 人家命是比我好啊.

PS 要外嫁过来的MM们啊, 背景调查加上一点, 老公在的公司如果有育幼院, 是要重点加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曼青妈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有幼儿园的公司呢,德国福利好我也没怎么觉得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