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真的是三日烧吗(幼儿急疹)

(2011-09-02 15:01:35) 下一个
昨天上午, 发现小米的脸上出现了几块红色的疹子. 我的第一反应是奶粉过敏, 因为在一周前, 我把小米的奶粉陆续由之前抗过敏的HA改成一般Bio的奶粉.

我是这样想的, 让小米慢慢适应一般的奶粉, 不要到时依赖太大, 一碰牛奶就过敏. 加上, 一般的奶粉从二段开始比HA卖的都便宜, 而且还经常促销活动.

看到小米好了一段时间的脸又开始有疹子, 我心里那个失落啊, 看来生了个金贵的儿子, 奶粉都要比别人吃的贵老多. 为此, 我还叫上大米陪我去了一次Rossman, 把之前没有开封过的2段奶粉换回HA. 因为我这次没有拿发票, 又不知道怎么同Rossaman里面的人说, 叫上大米去, 他又一封老大不情愿的表情, 觉得为几欧做解释丢人.....你说男人是不是都这样, 不愿意为小钱折腰.....????!!!!

还好, Rossaman的人也没有刁难, 直接就给退了.

晚上给小米洗澡, 发现他的背部上半部和肩膀上很多小红点点.....我马上反应过来是不是之前网上看到的幼儿急疹, 德国叫3日烧的, 说是发烧3天,然后全身出疹子, 这个不是病, 两岁前的宝宝一般都要出一次, 然后终身免疫.

我查了网, 觉得又象又不象, 首先小米是发烧了, 但是两天就退了, 其次这个疹子也不是全身, 但是还是有很多地方大面积的有...... 想想现在小米反正也没有大碍,也就没有去医院确诊了.

小米最近爬的很快, 也很喜欢爬, 爬累了会停下来坐在地上休息一下再爬, 有时候看到他爬一个对角线, 中间停下来坐下喘几口气, 那个动作表情看的我实在是想笑啊.

还是有些认生. 今天去小慧家, 小慧阿姨到是, 怎么抱小米都开心的, 下午小慧老公回来了, 过来同小米打招呼, 小米居然坐在地上就哭, 而且拼命向我这边爬.......

很喜欢站, 每次换尿布, 帮他提裤子时, 扶着他站在尿布台上是他最开心的, 哪怕前半秒还在嚎, 只要你扶他站起来,马上挂着泪水就咧嘴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eve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goblin2的评论:
呵呵, 下次抱给你看真人吧.
写真是为了给他娶媳妇用的, 不验真身, 丈母娘不同意嫁女啊, 呵呵. 你儿子定亲了吗?
igoblin2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写真....
eve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曼青妈的评论:
我发了你女婿的写真照给你, 保留好哦,仅供曼青参考用, 呵呵
曼青妈 回复 悄悄话 那这个幼儿急症曼青还没得过,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搞一回哦。这都快2岁了,不知道不得的话,还有没有免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