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警惕!千万不要把宝宝忘记在汽车里面

(2011-08-11 12:36:39) 下一个
之前看过一个人博客, 说是博主看到一则新闻, 有个做爸爸的把自己不到一周岁的宝宝忘在汽车里两小时, 回来时宝宝已经窒息死亡. 那个做妈妈的被送到心理医生那里做心里辅导.......她就对老公说, 如果这事发生在她老公身上, 肯定离婚. 他老公也说, 这种事, 怎么可能发生?

我当时也问过大米, 是你会不会忘记宝宝? 大米很不屑的说, 这事, 怎么可能, 有个孩子在车上会不知道?

事实上, 这种事情的的确确能够发生, 而且如果父母稍微一疏忽,就可能出事.

我家今天就上演了一场, 想起来还有些后怕.

事情是这样, 下班让大米到广场接我和儿子, 一起去DM给儿子买喝Brei的奶嘴. 车上时,我就对大米说,等会我想去DM给小米换尿布, 他们提供尿布台和尿布, 顺便我也想试试他家尿布怎么样.

大米一听就一脸不高兴, 老觉得我喜欢占小便宜(不过那个女人不喜欢占便宜?!) 嘀嘀咕咕说马上就回家了,买个奶嘴还要换个尿布, 浪费时间. 我心里不痛快, 索性说那就算了.

为了将就他, 下车时我又说, 我马上就回来, 然后关了车门就进DM.  整个过程可能就10分钟吧, 买单时在收银处看到大米抱着小米在等我, 我走过去, 看到小米好像不高兴, 而且脸上还有刚哭过的泪痕.  我就问大米怎么了, 我就离开10分钟他都搞不定吗?

于是大米心虚的说, 刚才他犯了个错误, 他以为我抱着小米去换尿布, 他也没回头看, 直接就吧天窗,门都锁了, 然后出去转了一圈. 还好他心里担心我说过,马上就回来, 如果看不到他,我抱着儿子肯定要发脾气, 所以也没敢走远, 就回来. 从头到尾都没有想过儿子孩子车里.

回来的时候看到儿子在车里面已经哭成泪人.......

这件事我后来想起来, 如果大米没听到我说马上回来, 如果他心情不佳同我将气就是偏偏让我等...... 那小米一个人锁在封闭的车厢里面, 后果........

当然我也有错, 我应该对大米说小米孩子车厢里面, 问题就是, 我想的是他知道我不打算抱小米出去换尿布了, 我那句我马上回来也是说让他看好小米.......然后我们就不再沟通,大家都以为对方自己自己的意思, 其实更不就不知道......很多杯具的发生就着那一瞬发生的.....

小米明显的有了心理阴影, 回到家时, 我刚开门下车, 他就在哪里开始尖叫要哭, 那个意思是说, 你又要把我丢下......我于是抱起他, 小心安慰, 妈妈是要先下车才能抱你的, 不要怕啊.

所以当爸爸妈妈的, 千万不要认为, 这种事怎么可能在你身上发生....... 宝宝没有任何自我保护能力,需要我们更多的细心关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eve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曼青妈的评论:
曼青爸不错是典范, 这在斯图上次你们聚会的时候, 就一直被人称道了.
曼青妈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咪呀,我自认神经大条的人,还好曼青爸十分十分谨慎,有时候谨慎的让我觉得曼青都快没有自由了。等小米大了,皮了小心的地方很多呢,反正只要出了事小孩大哭基本就是没事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