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晒掉一层皮

(2011-08-04 14:10:28) 下一个

先说辅食, 今天上午, 蒸了一个水蛋给小米吃, 吃的不错, 几乎吃完了.

小米在家就是吵, 怎么弄都搞不定, 非要出门啊. 尽管今天有天大的太阳,还是去了市中心.

我很喜欢一个很小的广场, 很安静 有一口井, 1869年就有的了, 这里有几颗很大的树, 树下有几张椅子, 所谓大树底下好乘凉就是这个样子.

可是小米喜欢人多的地方, 喜欢看车和人. 于是不得不带他到那个小喷泉广场逛了3次. 我就一件吊带t桖, 大太阳下, 一个下午,晚上回来镜子里面, 发现肩膀上红红的两大块. 我这么爱美的一个女人, 如今为了儿子也肯在太阳下晒了.

话说晚上喂饭时, 小米突然吐了一桌子, 我赶紧去拿东西擦, 回头看到小米正用小手往那堆东西上拍, 我尖叫跑过去, 抓住小米向下的手, 就这个动作, 小米吓的大哭起来. 我心有点内疚,抱起他哄了哄, 看到大米对我不屑一顾的样子, 我问, 你知道儿子怎么哭的? 他说当然, 然后他又说, 举个例, 如果小朋友摔倒了, 父母表现的非常经验和震惊, 他们哭是因为父母过激的反应, 但是如果父母这个时候表现慢慢的无所谓的样子, 基本上孩子就是嚎一下就停了.

我觉得有道理, 于是认错了. 勇于承认错误的精神值得鼓励.

上午打电话, 同老妈诉苦, 觉得小米现在很难带, 每天只有推到外面才安静. 我妈就说, 你住的离市中心多远啊, 我说走路30分钟吧. 我妈就说, 才30分钟你都不愿带儿子出门?!  我语塞, 突然觉得, 我在他们心里的地位在我儿子出来之后就已经颠覆了. 我还指望我妈疼疼我, 做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