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夏日午后

(2011-07-07 12:00:52) 下一个
我想, 日后我会常常想起象今天这样一个夏日的午后, 暴雨来临前闷热的天气, 有风, 但很轻.

我抱着小米坐在花园的太阳伞下, 我半躺在躺椅上, 小米趴在我身上, 非常配合, 静静的听我同他讲青蛙王子和狼来了的故事, 这是我唯一讲的全的两个故事. 讲完后我就轻轻的哼歌.

小米的脸歪向一边, 静静的, 好像一边听我说故事一边看着前方被风吹动的樱桃树叶.......

多么希望时光就凝固在这一刻, 恒久......

可是, 让小米长时间安静其实是不可能的, 最多10分钟, 他就开始在我身上不安分乱动乱爬, 我两只腿盘成一个圆圈, 把小米圈在中间, 这样他无论怎样扭动四肢都掉不出去.....

他左动右动, 上爬下翻, 象那只大闹天空的猴子, 但是怎么多翻不出我的圈套. 急起来他开始乱叫, 但是不是生气的叫, 知道我在同他玩, 很是开心, 乱叫之后是吊嗓子, 然后吐口水...... 能用上逗你笑的伎俩全部用上了, 我忍俊不止.

终于, 他动弹累了, 让后倒在我怀里睡着了.....

就是那么静静的一个夏日午后, 我觉得很充实也很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