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偶遇大米的前前前前GF

(2011-07-30 13:32:22) 下一个
话说我们现在住的地是大米出生长大工作的地方. 除了大学和当兵那几年,基本上就都是在这里混了.

镇上中国人不多, 漂亮的中国女人就更不多了.(自恋一下)

经常听到大米对我说, 今天他的某某同事某某三姑六婆在镇上看到一中国女人(现在是一中国女人推婴儿车), 估计是他老婆.

我在生孩子前出门都是很注意修饰的花枝招展. 不是说生完孩子后就不修饰了, 只是修饰的略微粗矿些了, 细高跟鞋就少穿了.

我相信有很多人认识我而我却不认识....... 为什么这样说? 因为这个镇总共就3万人吧, 其中包括有大米的诸多大房二房远房亲戚, 200多公司同事和同事家属, 还有几十年下来大米前前后后交往过的女朋友.

这不,周五去超市买东西就碰到一位.

象往常一样, 一般都是把小米架到购物车后, 我推车先进超市, 大米锁车后跟上, 昨天在Aldi, 我推着购物车和小米往门里面走, 前面老远看到一个女人对我友善的笑, 一般只要有小米在常常遇到这样友好的人, 我也没在意, 就突然听到后面的大米同她大招呼. 那女人因为这一招呼, 就向我们走过了, 我赶紧小声问是谁啊, 担心那个介绍过的亲戚又被我忘了. 大米小声说是他ex ex ex的ex......

我大惊, 第一反应是赶紧捋了一下风吹乱的头发, 收腹挺胸做高雅状......然后打量自己出门的行当, 不施粉黛,也没有穿金戴银......但是还好, 朴素大方.

那女人一过来, 我就知道, 我根本不用同她比什么了, 我绝对是占上风的. 这个主要归功于第一眼看上去我比她年轻很多, 虽然身材不是火辣, 但是体型保持均匀..... 而她, 只比大米小一岁, 但是苍老的就像大米的妈妈.

这个经验也再次教育了我, 女人, 如果不善于保养, 就一定要嫁一个年纪大点的老公, 这样在40岁以后才有优势. 这个女女人叽叽咕咕的同大米说一堆. 期间她去握小米的脚丫, 逗小米. 小米真是我的儿子啊, 对她白了两眼, 表现出不耐烦的样子, 我心里乐开了花.......(平时陌生人逗小米时, 小米都是很开心的, 可见她也不是真心喜欢去逗小米的, 宝宝不会说话, 这种事精的很), 看的出她也在不时的打量我, 已经占了上风, 我就很大方的微笑了.

后来晚饭我们就开始就这一话题八卦大米城南旧事了. 原来当年这个女人离开大米后马上就嫁个了一个比自己大一倍的老公, 一年后生下一个女儿,然后很快就离婚. 她曾经希望同大米再续从前, 一直同我小小姑子打听大米的近况, 直到大米结婚, 后来知道大米要做父亲了, 还一直留意报纸新生儿出生的名字想找机会向我们祝贺(可惜报纸把我儿子当时的姓用的是我的, 想她也没找到, 也就省了再次打交道的借口). 她也曾经对大米说, 多么多么后悔离开大米等等...... 总之就是男男女女纠缠不清那点破事了.....

大米嘴硬, 为了证明他审美标准, 一再同我强调, 当年他们在一起的时候, 她是很迷人热辣的那种女人啊.....他也没有想到现在她苍老成这个样子等等.......

这个故事再一次教育了我, 好马决不吃回头草, 这样被前男友的现任给比下去, 对女人来说是多么可怜又可悲的一件事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