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说我公公

(2011-07-18 13:43:43) 下一个
我公公今年70多岁了. 话不多, 但是人很善良. 他年轻时足球踢的很好, 代表地方队参加过国家赛, 而且踢的还是前锋哦. 公婆的房子是公公自己用了两年的时间自己建起来的...... 公公有双很大很粗糙的手, 这事一个真正男人的手, 这双手养活了一家人, 老婆和4个孩子.

一些小事吧. 例如, 还没有小米的时候, 大米弟弟的女儿是家里最小的孩子, 小的时候比较认生, 每次家庭聚会, 这个小丫头除了父母,就只让他爷爷,也就是我公公抱. 小孩子是最清楚谁时真心喜欢他的, 对吧!

换了我家小米, 每次公婆同时逗他的时候, 他总是最喜欢对对爷爷笑. 当然不是说我婆婆不好,而是我婆婆有时候很严肃, 小朋友还是有些怕怕的. 不象我公公, 常年都是发自内心的笑.

我同我公公几乎无法沟通. 我的德语不好, 他根本就不懂英语. 当然我们之前除了小米, 也没有什么共同的话题. 但是公公很细心, 周六我们在他哪里洗车, 同大米说好, 洗完车后我要去公婆家院子里面摘樱桃. 公婆的房子靠北,所以樱桃晚熟, 已经红透了, 挂在树上没人摘. 公婆年纪大了, 也不爱吃. 放话几次, 让我们过去随便摘.

可是就在大米快洗完的时候, 接了个工程公司的电话, 说马上要过来给窗户丈量尺寸. 我一肚子不开心, 早不来晚不来电话, 我们要摘樱桃时候来了. 但是又不好说什么, 总不至于我一个人抱个儿子等在公婆家就为了那堆樱桃......

想不到, 大米洗车的过程, 公公已经去花园, 为我们摘了一大桶......要知道我公公年纪不轻了, 为了摘给我们吃, 爬梯上树的......我很感动, 这个家, 大米不爱樱桃公公婆婆是知道的,小米也不能吃, 就是给我了. 所以说, 我公公是好人.

我德语不好, 也不知道如何表达我的感激, 但是这个情自然会永记在心, 告诫自己, 如果将来有什么不幸同大米一家有什么冲突, 一定要记得这一桶樱桃的情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