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便秘了吗?

(2011-06-07 15:22:54) 下一个
因为买了个很好用的做辅食的机器,所以现在没事就在研究怎么做辅食, 营养成分和分量时间等等, 每隔一天都忙的不亦乐乎.

今天又弄来了三文鱼,  以为没有刺, 但是还是在100g肉里面挑出了两根骨头.搞了一对罐罐,营养均衡的糊糊. 我喜欢吃鱼, 唯独不吃三文鱼, 所以做的过程哪个味道让我很痛苦.  带了那种做手术的橡胶手套, 手感很好, 但是感觉在給鱼做解剖, 蒸调过程中我几乎屏住呼吸, 没有姜的鱼腥让我很难受, 做出了后自己还是尝了一下, 几乎想吐.

昨天还同清平聊天, 笑她做出来的辅食自己都不吃如果能給儿子吃? 今天我就范了同样的问题, 我是死也不会吃的, 明天又如何哄小米吃下去?

话说回来,苹果和胡萝卜是我最不爱吃的,却天天哄这儿子乖乖的吃了一罐又一罐.


这两天有个问题, 我想我太心急了, 看到小米喜欢上吃辅食, 加了一顿不够加两顿, 准备加第三顿,就是晚上那顿时, 突然发现小米这两天KK非常不正常. 每次都有, 但每次都很少, 有时候就豌豆那么点. 有时候看他KK的很痛苦, 今天还哭了两次.

于是赶紧上网看书...... 发现我在添加辅食的过程中犯了很多的错误.

首先小米喜欢吃胡萝卜, 所以什么辅食里面都有一半是胡萝卜. 但是我并不知道胡萝卜很容易引起便秘. 其次, 听其他妈妈说, 胡萝卜如果没有肉类或油(就是脂肪类),不容易被吸收. 所以常常看到KK里面红红的都是没法消化的胡萝卜.

据说德国的香蕉也有便秘嫌疑, 我这两天的苹果糊糊里面都有加香蕉.

还有如果KK的颜色是绿色的,也说明没有吸收很好, 宝宝的肠胃还没有准备好. 从小米吃辅食开始, KK都是绿色的, 要不就是间杂红色胡萝卜, 我以为这是很正常的.....

所以一个多月下来, 小米肠胃就这样被我折腾着, 知道今天,小米KK的时候已经开始很痛苦的哭闹了. 我才发现事态已经向着严重方向发展了.

打算明天还是喂半顿, 不能浪费了我的三文鱼brei啊, 要去大米去买的东西都必须是Bio和最贵的, 舍不得丢, 只能委屈儿子帮忙消化了. 一下子又两顿煎到半顿, 应该缓和一下还好, 另外就是不能吃香蕉和胡萝卜, 改为甜薯和梨.

晚上那顿奶里面我还偷偷的加了电金银花水, 说偷偷是因为, 大米要是知道我有倒腾这些中国的草药給他儿子, 又要同我反目了.

再说一件乐事. 之前不是说我现在很贤妻良母吗? 有个最大的表现就是非常关心各家Pampers的打折信息. 这周Schlecker家Pampers是7,45,虽然没有上次Kaufland的优惠, 但是一大早,还是赶去屯两包. 买的时候顺便用张卷. 想不到Schlecker的哪个收银员, 居然扫描完后,又把卷給回我. 因为店里就我一个人, 看着我推个车, 又跑过来帮我开门.....我受宠若惊, 以为做梦......回来仔细对了一下被退回来的卷和其他未用过的卷, 一模一样.......我还是不敢相信, 上网问了一下其他妈妈, 有回复我, 说这张卷还是可以用的.

明天让LG拿这张卷再去试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eve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曼青妈的评论:
我之前就是没加Rapsoel, 现在加了, 从今天继续观察, 不过没赶給吃这么多.

今天給吃的鱼的, 我尝了一下, 恶心的我想吐, 但是还要装的很美味的样子哄我儿子吃, 呵呵
曼青妈 回复 悄悄话 要看收银的人好不好,好的就好说。辅食里面要加菜籽油吧,我对于宝宝的辅食一律尝都不尝的,觉得好恶心。佩服你坚持自己做,我发现雀巢的瓶子要比hipp的好很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