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带6个月宝宝出门旅游攻略 (1) 准备篇

(2011-06-23 14:34:23) 下一个
第一次带宝宝出门, 很紧张, 所以这两天都在考虑要准备的东西, 列单如下, 曼青妈和其他妈妈也过来帮忙看看是否有神马我遗漏掉的.

准备东西如下(主要是宝宝的东西,计划六天时间)


奶瓶 3个 (不打算带消毒蒸锅. 到时开水烫烫就行了)
奶瓶刷 (这个就算是apartment,估计人家也不提供吧)
奶粉格 (出门配奶用)
保温壶(装开水用)
保温带(泡好奶粉可以存放3小时)
热水壶(酒店说是会給配一个, 但是担心旅游旺季万一没有就麻烦了, 还是带一个)
温度器 (奶粉50度水控用)
密封杯 (这个备两个, 因为有刻度, 可以当量杯对水用)
VD片

奶粉 2盒 (还是PRE HA, 本来打算六个月后换2号奶粉, 担心在外面宝宝有什么不适用,还是推着两周再换, 带宝宝喝惯的奶粉)
Menu瓶瓶 6瓶
水果瓶瓶 6瓶(目前是一天加一次辅食和一次水果, 维持不变)
果茶 2瓶
Babywasser 2瓶 (在外面兑奶粉用)

穿
body 8套 (要是不够,就自己手洗)
外衣裤子 8套 (4长4短)
外套1件
袜子 2双
口水巾 7条
围嘴 3条(这个我可以天天洗)




安抚奶嘴 3个
BB洗衣液
BB洗奶瓶液
尿不湿 2包
湿纸巾 2包
一次性尿布垫 1包(10张)
洗澡宝宝用Gel和Lotion(这个我自己的就不带了, 同宝宝合用)
BB油和cream(我儿子湿疹, 带3种不同的cream)
防晒霜
BB指甲剪 (宝宝指甲长的太快, 几乎隔天就要修理)
洗澡桶 (虽然有浴缸, 宝宝还不能坐, 如果孩他爹不在时, 我一个人如果要紧急給娃洗澡, 没有洗澡桶, 一个人用浴缸我搞不定)
体温计
发烧药
童车




睡袋 2个(担心宝宝换地方要闹觉,带自己味道的睡袋这样没有认床过度)
抱熊(睡觉安抚用)
抱枕 (睡觉安抚备用)


已经联系目的地的酒店, 说明情况, 预定了一张宝宝床.

另外就是经验说明,千万不要赶在旅游旺季带宝宝出门, 我们这都提前了一个月, 据说还是赶上了旅游季节!!!! 苏黎世那边疯了, 合意的酒店全部都爆满, 去年我们住100多欧的酒店, 今年居然快700欧!!!! 想定的apartment全部都没了, 最后給换成了双人间.

感觉象搬家, 当年我写待产包也没这个这么麻烦. 回来后写经验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曼青妈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挺准备充分的,去的是大城市,就算缺了也好买。夏天都是旅游旺季呀,德国人也不得不扎堆,好天气太少了。我老公不知道在什么网站上看得酒店,柏林的,原价据说400多欧一晚,结果网上打折100多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