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让你的食指成为宝宝的第一个饭勺'

(2011-05-06 09:23:06) 下一个
这句话不知道是在Babycenter还是那本杂志上看到的.

今天继续给小米喂胡萝卜, 总结了昨天的经验, 按点提前半小时开始喂. 情况同昨天一样,小米看到勺子就大哭, 而且是那种撕身裂肺的哭. 怎么抱都不行,最后还是奶瓶搞定的. 很沮丧,小米不会拒绝吃辅食吧.

我因为准备喂辅食,所以在同时准备奶粉时就比之前少了些. 现在小米食量是200到220ml,我就准备了180ml. 这180ml喂完后,小米还是大哭, 我看到桌子上的一片狼藉, 突然就想起标题那句话, 于是就用食指弄了一点塞到小米嘴巴里面,想不到.....他居然允吸起来, 于是第二次,第三次......居然吃了很多. 这让我顿生豁然开朗. 

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拇指旁边的指头叫食指,原来是用来喂宝宝的啊.

下午去Rossmann买东西, 在门口看他家的广告. 突然有个男的经过, 对着我说小米很Suss(甜), 一般听到这个赞美,我都会客气的回一句谢谢. 想不到他居然不走,开始问起一对问题,先是问孩子叫什么,听到名字后问,爸爸是不是德国人, 然后他又问, 我来自哪里, 是不是越南? 我有些警惕的看了他,这个男人不是原生的德国人,应该也是从其他伊斯兰教国家移民过了的, 关键是他给人的感觉很龌龊, 让我很不舒服, 于是我回答说不是, 是日本. 一般我做了什么坏事都会说自己是日本人,今天到不是做坏事,就是不想让他盯上. 想不到他听到我说是日本人,居然就走了. 呵呵,原来日本人那么讨人厌的? !

回来同大米提起这事,他大笑,对我说,下次你就说你是来自火星.


PS  写这个blog时,听到窗外有隔壁女人的声音,探头出去, 看见邻居女人抱着她那条狗隔着围栏同大米聊着什么. 我心想, 你男人在家忙着装修,你到闲........ 你有见过我男人忙的时候我抱着儿子同你男人聊天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曼青妈 回复 悄悄话 咋跟我一样的呢,反正不想搭理的人,就回日本人,以及不想搭理的就装听不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