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吃米粥

(2011-05-30 11:04:03) 下一个
这个小米, 除了牛奶,现在最爱吃的是胡萝卜, 其他什么都不喜欢. 我想这同胡萝卜有点甜有关.

但是,胡萝卜再好,也不能天天吃吧,这样营养太单一了.

今天,我就一大早起来煲米粥, 把上面那层米汤小心的舀出了,又弄了个蛋黄, 担心他噎到,费了老半天力加米汤捣融.

想不到,喂他米汤时,他说不吃, 就不吃, 又吐又喷, 我无限烦恼,心里很怨, 辜负了我上网查资料日日夜夜学习辅食制做.

不甘心, 拼命猛灌, 但是小米认定了不吃,就是不吃, 努力同我斗争, 又哭又喊, 我想3条街的邻居都知道我家有个娃在折腾了. 最后我放弃了.

不甘心, 又试了蛋黄,同样的结果. 折腾快一个小时,最后还是冲牛奶搞定......

可能也是哭闹累了,小米最后抱着奶瓶睡着了.

乘他睡觉的时候, 我把家里剩的胡萝卜全部洗净削块, 用新买的搅拌机弄成胡萝卜糊糊.分别装在五个密封罐里面雪藏. 从明天开始,吃什么我都加胡萝卜, 我看你还吃不吃.

回头看来一眼在桌上已经凉透的米汤, 孤零零的看着我, 我叹口气,自己一口气灌了下去.......多好的味道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曼青妈 回复 悄悄话 曼青对于我做的辅食一概碰都不碰,所以一直吃罐头,连现在还要每周吃一次罐头,我很失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