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Gossip Chor

(2011-05-25 14:32:26) 下一个
到德国一年半, 我一共参加过3个Gossip Chor. 如不是怀孕生孩子, 估计我会再第二个chor一直唱下去.

德国几乎所有的教堂都有自己的合唱班, 唱的都是歌颂上帝耶稣的内容. 因为上帝是仁爱的吧,向所有人敞开胸怀, 所有只要你愿意, 哪怕五音不全,即便是哑巴, 这种合唱班都会很欢迎你. 入门门槛低, 没有工作经验学历背景要求.所以里面的人形形色色稀奇古怪.

我总结了一下, 有的是退休了没事干, 出来唱唱歌混混时间, 有助于身体健康. 这类人好像占很大比例, 所以我参加的几个班老年人居多. 有的是对上帝虔诚的热爱,希望用唱歌这种方式来表达. 如我的朋友I. 有的是希望通过这个群结交朋友, 如我的朋友小慧. 还有就是象我这样, 想逃避换尿布喂奶等繁重的家务工作.

刚到德国,很苦闷, 朋友很少, 当时别人給了我一张Gossip的宣传广告, 大意说,只要你愿意就可以加入. 我当时德语都不认识几个单词, 于是央求大米陪我一起去. 话说大米是最讨厌唱歌这一码子事的,加上他早就为了每年省几百欧退出教堂, 另外他自视清高, 觉得这种chor里面的人素质都好不到哪里,无法以他为伍......所以根本不屑加入这种活动. 但是好在当时我们新婚不久还在蜜月期, 大米对我的要求是有求必应啊.所以第一次他尽管非常心不甘情不愿, 还是同我去了.

第一个组织者是个女的, 30岁的样子,很漂亮性感. 因为有黑人混血的基因,所以是那种一有音乐就会唱歌跳舞的女人. 她的chor很有意思, 1个半小时,前半小时做运动, 就是唱者啊的音调围着屋子走几圈.......我学的第一首Gossip的歌就是那首欢快的,Oh, Happy Day! 第一次后, 大米宁可同我离婚也不愿意再去第二次了. 然后不了了之.

朋友I唱Gossip已经有7年, 知道我喜欢唱歌(我哪里是喜欢, 不是找借口社交罢了), 很热心的邀请我去她的那个chor. 为此每周还包接包送.  这个chor是我最喜欢的, 教唱歌的老师是一位40多岁很有音乐家气质的俊美男人. 他唯一不好的地方是对大家太严格了, 可能是对音乐的执着和认真, 当一首个老是唱不好时他会发脾气. 要知道, 来这里的人多半是无聊, 混混时间的. 所以据说有段时间人都不来了. 然后他改变风格, 脾气要好些了.

这个老师有着成名前音乐家独有落魄般的英俊, 我在唱歌的时候常常会盯着他看的出神, 想象这一个有故事的男人和女人的故事....... 每次我们目光触碰时, 他总是对我微微一笑, 我的魂魄都要飞了起来(知道现在我有时候唱到一些优美抒情的歌曲时, 还会想起他那双忧郁深沉的眼睛). 我想, 我是无法拒绝这样有艺术气息俊美的男人的追求的(只是假设).  如果我没结婚, 或者我再年轻10年, 我很愿意有这样一个情人.  除了这个老师, 周围的人我也都很喜欢. 很明显, 这个chor的人的素质明显的要高很多, 有在香港做过老师的R, 我们开始还用广东话简单聊了两句, 又主动跑到我旁边帮我做英文翻译的T......大米非常高兴我加入这个chor, 如释重负,他免了车夫之苦外, 每周还有一个晚上自由时间, 在家里想把腿翘到茶几上就翘, 想斜躺看电视就看.

后来就怀孕,有了小米.......然后小米5个月的时候, 我答应小慧参加她的chor. 因为她们的教堂就在我家旁边, 从后院走1分钟就到, 其中有小慧在, 翻译直接是德到中, 我不用中间再拿英文过度, 再其次, 小慧是同胞, 在陌生人中间, 我心里要踏实很多, 当然最重要的是, 我可以有一个晚上,理直气壮的要求大米带孩子.

这个班明显人就不如之前那个班, 老师是一位20多岁的小伙子, 长了一张娃娃脸, 看起来总是那么笑嘻嘻的. 据说他学的就是宗教和音乐, 毕业后就为教堂工作了. 我想他就是那种代表上帝慈爱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吧. 可惜, 我对娃娃脸的男人有免疫力. 骨子里我喜欢沧桑有故事的男人. 周围的人也明显素质不如之前, 当然我不是以貌取人, 但是她们居然不唱英文歌就让我觉得奇怪,小慧说因为大部分人都不会英文.

有什么关系了, 上帝永远不会介意你会不会说英文, 对吧, 所以, 他也不会介意我在这里滥竽充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