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 第一次辅食, 失败

(2011-05-01 08:14:33) 下一个
周五去婆家吃完饭,才想起来那天是威廉王子和kate的大婚日.

回家迫不及待的开电视,已经是尾声了, 我最想看的是说I do的那段(后来看新闻,他们说的是I will). 从此以后,公主和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小米这个时候吵闹, 我把他抱到我的大腿上,指着电视说,快看快看, 公主和王子终于结婚了耶(正中韩剧配音音调).

晚上同大米谈起这事, 我说,可惜我们没有女儿, 要不也教育的嫁个王子. 我一生的梦想破灭,估计下一代也没希望了. 还是好好过过小日子吧.

今天周日,我们开始给小米加辅食, 大米周五时买了几瓶, 我先让大米弄有土豆的那瓶, (Alete家的Bio Rahmspinat mit Kartoffeln), 真是第一次,没有经验,打开后才发现应该加热, 小米已近饿的开始哭了,加热器太慢,于是直接烧开水加热. 加热过程中,发现这瓶太厚. 结果喂的时候,可能已经错过小米好心情, 他第一次吃进去,接着就开始吐, 然后怎么都喂不进去,就是用舌头抵出来. 要知道这瓶绿绿的,他吐出来弄的到处脏脏的.......也有经验了,下次不仅要给他穿全围的围嘴,我自己也要换旧T桖.

然后大米赶紧弄牛奶. 过程中小米已经哭的恨伤心了. 我还是有点不甘心,然后大米开Hipp家的那罐Pastinaken,就是长的象胡萝卜,但是是白色的. Hipp家的东西明显比A家的要软,稀很多.......喂了一般牛奶,我们又试验.......结果是小米发脾气了, 就是吐出来, 而且哭的很厉害. 我们还是放弃了.

反正这次是一点也没吃进去, 还弄的到处脏脏的. 

这两天录到几段小米吐泡泡的录像,实在是太好笑了. 我换尿布时,碰上他心情好时,也会闹给我看. 下午把他放到地上, 给到架个Spielentrainer, 我也侧躺到毯子上看他,想不到他同一样,侧翻过来同我含情脉脉对视很久,让我油然升起好重的幸福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曼青妈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这样呀,看来每个宝宝都不一样的哦,曼青当时吃土豆泥就是觉得太干,咽不下去,干呕,吃胡萝卜泥吃了一个礼拜没有一点问题就给开始换别的了。其实吧,小宝宝没有牙齿吃点甜的倒是没什么的,而且蔬菜里面都是果糖。其实如果小米能吃你做的辅食那是最好的啦,干净成分又放心,我给你的偏中式的,有些材料买不到,你也可以去书店买一本给1岁以前宝宝自己做辅食的书,曼青是嫌弃我做的不好吃,每次连嘴巴都不张的,现在我买了1岁以上的食谱,照着做还真是不错。
eve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曼青妈的评论:
我也打算是从胡萝卜的,但是有个妈妈告诉我,她的Hebeman建议她从土豆泥开始,说是胡萝卜多少还是有点甜. 我打算明天试胡萝卜.
还有,谢谢你qq上给的东东, 雪中送炭啊.
曼青妈 回复 悄悄话 辅食先从胡萝卜开始喂,第一次喂几勺,如果没有过敏或者肚子痛第二次就可以再多喂了。有土豆的瓶子比较晚才给喂的,反正德国的妈妈都是先从胡萝卜开始喂的,你会发现便便是胡萝卜色,笑死人。我看我找不找的到一张喂辅食的表,发邮件给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