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次参加party

(2011-05-15 13:46:31) 下一个
今天是我菲律宾同学A大女儿的Komueion, 是天主教对小孩子的一个比较重要的节日, 类似我们中国的成人礼, 好像在8,9岁事举行, 德国人有宗教信仰的家庭对这个特别重视, 一般都会请亲朋好友出席教堂礼仪和参加为子女弄的party.

我们因为有小米,就参加了下半场, 吃喝那段, 教堂我们就没去了. 我的菲律宾同学, 隆重的场面不亚于嫁女儿, 她的大女儿和二女儿都是同前夫所生, 由现在的老公领养, 他现在的老公人非常的好, 如视己出. 今天大女儿穿的裙子和头上脚上的都是这个节日传统服饰, 纯白长裙,造型非常象公主出嫁的白纱裙. 全套行头下来快400欧了. A对我说,  这400欧的衣服就穿一天, 想到下面还有两个女儿还可以利用, 就平衡了些.
A她们菲律宾有个圈子, 因为性格原因, 她们几乎每周都有Party,各种各样的节日生日全部都会利用起来. 我第一次参加他家的Party,就是两个小女儿生日party.

今天的人明显的比上次人还多, 很多我都没见过. 见过的都过来看小米, 对我的变化很惊讶, 是啊,上次来的时候我7个月肚子,没有A说明,大家还不知道我怀孕,(我那天当时穿的韩版裙子很把肚子隐藏的很含蓄). 再见的时候儿子都快5个月了.

人多,都是全家出动,所以孩子也特别的多. 有个大概7,8岁的小男孩, 我很不喜欢他,上来就对小米动手动脚不知轻重. 我实在不好说,我也是客人, 担心让A不好做, 开始我也就忍了, 想不到这个小男孩,准备要从我手中抱走小米, 我来不及阻挡小米就开始大哭了. 加上人多, 一边唱卡拉OK,一边音箱放的很大声, 这一哭, 就止不住了. 我算算时间, 觉得是小米睡觉的时间了,于是请A給我个安静的房间(她家房子大, 3层半, 每层都有100多平米. 于是A就带我上楼給了我个客人的房间.  但是无论是奶嘴还是牛奶,就是止不住的哭喊啊. 最后A把大米叫了过来, 神了,他爸一接过他,小米就不哭了.

我总结, 估计是这里人多, 小米太害怕了, 爸爸比妈妈高大, 安全感要强些. 另外就是我今天喷了香水,这个味道不是熟悉妈妈的味道(妈妈的味道是被小米吐满牛奶和胡萝卜的味道)所以他就是不肯在我怀里面睡.

給他喂了些奶, 由大米抱下来, 就这样,在大米怀里,他最多哼哼几声,没有再大哭了. 我很满意小米只要爸爸不要妈妈的表现, 就是了, 这种party是该放妈妈一码happyhappy. 妈妈于是有了两只手, 酒足饭饱八卦之后还打了包.明天晚饭解决了.

A的大女儿,今天的主角, 后来也过来同小米玩,牵小米的手, 小米好像很喜欢这个大姐姐, 很开心的对她笑, 我想是因为这个姐姐照顾过两个妹妹, 所以知道如果照顾BB的缘故.

我对如何客服小米认生的训练同大米产生了分歧. 当然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分歧了, 之前我们也早有很多地方不同意见. 我认为,要多让小米训练到人多的地发,哭多几次自然就好了. 大米不同意, 他认为小米现在太小了, 怕生是自然了, 即便要训练也要再大些. 例如今天的场合, 就很不合适用来训练. 在我的一再要求下, 下周开始,周末我要带上小米同大米一起去超市购物. 这也是一种适应.

PS: 小米昨日没有KK,今天居然弄了两次........ 现在的那个KK之臭, 让我如何形容? 这样吧实话实说, 他kk后外面穿的裤子(里面还有body包了尿不湿, KK没有弄脏衣服情况下), 我拿給大米闻, 大米说他以为我没用尿不湿直接kk在裤子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eve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曼青妈的评论:
曼青爹怎么样了? 没什大碍吧
eve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曼青妈的评论:
我这中国人都不多,而且好像很少有象菲律宾她们那么爱开party的. 可惜我院子和房子小,要不我也挺喜欢弄的. 之前在国内没结婚时我还搞过两次, 我挺喜欢热闹的, 偏偏我家男人是个喜欢安静的人
曼青妈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还是喜欢参加中国人的聚会,我的菲律宾朋友和泰国朋友虽然都很热情,但是毕竟文化不同还是觉得放不开,下个礼拜3的朋友小孩生日其实我有点头痛呢。昨天曼青大便也狂飙,弄到床上,睡袋上,衣服上都是,一大早就扒光洗澡了,满屋子屎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