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话说奶瓶

(2011-04-26 12:37:55) 下一个
上午同一个媳妇通完电话,就去市中心买奶粉和奶瓶. 然后约大米出来吃午餐. 天气不是很好,随便找了个外面有餐桌的Backrei, 想不到,现在这种什么rei的咖啡买到同餐馆的一个价(卡布奇诺2.5欧),关键是,那个味道之难喝, 感觉是加了咖啡的牛奶. 大米发誓再也不来这家.

话说今天第N次去买奶瓶, 这次是我亲自出马.

小米出生前,我同大米去买婴儿用品,看到琳琅满目的奶瓶,不知道选什么,最后就挑了两个Avent的,一个125ml一个260ml. 当时雄心勃勃,要全母乳喂养,所以觉得在奶瓶上投资没有必要

小米刚出生时, 同别的宝宝不一样,医院同期的宝宝吃30ml,他要吃到90没来才不闹. 医生和Hebeman过来都说,你这个宝宝好能吃. 按照一个朋友的说法,估计他在你肚子里面被你饿坏了,所以出来恶补.

想不到,我根本没有什么奶,那种催奶的日子就不提了,于是赶紧催大米去买奶瓶. 这一路买下来,发现走了不少的弯路.

刚开始我们用医院带回来的两个90ml, 当时还有泵奶的工作,所以泵玩奶后的用具和之前两个Avent的, 所以当时用来消毒的蒸汽奶锅几乎每天都要工作2到3次. 然后换成125ml奶瓶.......到今天, 喝奶的全部是260ml的.

小米出生在冬天, 每天坚挤出来的一点奶. 在喂小米前要用warmer 暖热一下. Warmer我们没有买是我菲律宾同学送的一个, 但是这个warmer比较细小,无法装下Avent260的瓶子.  也不知当时怎么想的,于是遣大米去买两个细瓶. 后来才知道,这个完全没有必要, 因为,一,我每次最多泵40ml出来, 二是,每次宝宝饿时在冲奶,根本没有必要用warmer.

为了将就那个免费的warmer,我们在奶瓶上就瞎投资了些银子. 大米先后买过babylover, babydream, NUK.......其实奶瓶到没有什么,关键是配套的奶嘴贵, 奶嘴的价格几乎同奶嘴加奶瓶的价格是一样的. 除了Avent的奶嘴,其他的奶嘴的孔都是超一个侧面, 据说是防止空气进入.

在初期, 小米吐奶吐的很厉害,我们也没什么经验,以为这都是自然现象,他大点就好了.

当时我家混合了4个牌子6个奶瓶, NUK, Babydream 和Babylover. 后两种是大米买的细瓶, 因为看到介绍要2,3个月就换奶嘴,所以大米为了省银子就买了两个便宜的来试验. 因为听介绍2,3个月换,所以在买瓶子同时大米又多买了两套奶嘴. (现在都没有再用,有要这两个牌子的奶嘴的MM. 短信给我,我可以送).

等小米吐了3个月的奶下来,我是慢慢摸清了这奶瓶的门路. 原来BB在不同月份的时候,力气大小也不一样. 月子里面,力气还小,如果奶空大了,很容易呛奶. 这也是为什么宝宝老是打挺哭闹. 当然哭闹过程中也有空气进入,就容易吐奶呛奶. 当长大了力气够了,如果孔小了, 容易吸的费力, 带入很多空气,吐奶也会跟着来了.

什么时候用什么号奶嘴, 如果照着说明书上的去做,绝对有问题. 不同宝宝有不同的需求,做妈妈的就要多试验几种多观察.  用过的这4个牌子奶嘴,我要说的是,对我家小米来说, 那两个B开头的是最难用的, 每次用都要吐很多奶,而且喝奶的过程看他也很痛苦, 后来索性不用了. NUK还凑合, 但是奶嘴一个月就要换,那种橡胶会变的粘粘的. Avent最好用, 奶嘴3个月都没有变形. 后来我们换成有附孔的那种奶嘴,简直就解决了排气的大问题. 小米吃的很开心. 难怪Avent的奶嘴是人家的两倍价格.......... 贵还是有道理的.

换到今天,我家已经全部换成了Avent的260ml奶瓶, 小米现在一次200ml, 我希望就到此为止吧,不要再让我更新奶瓶了. 快点吃辅食吧,我对奶瓶洗洗刷刷的工作已经非常之厌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eve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曼青妈的评论:
我也听说Mam的奶嘴好,担心我家太多Avent的奶瓶,就没换那个了
曼青妈 回复 悄悄话 话说我喜欢MAM的奶瓶,底部可以拆开,容易清洗,NUK的是最不好用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