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另外一个Frau L

(2011-03-09 01:55:47) 下一个
最天带小米进城, 同另外一个Frau L见面.刚好她也带儿子在游乐场玩, 2点时非常热情让我去她家.  她已经从老公那里搬出来,自己租房住, 但是lg还是会说不上来帮他看孩子.

同去的还有她的一个融合班认识的同学,也是中国人,40多岁吧,去年同lg过了的,lg是中国人. 到来Frau Liu新家,怎么说了,用我围脖上的一句话, 怎么会有这样的女人, 可以把自己的生活过的这么的绝望却又乐在其中.

60多平方的一个公寓,还行,但是没什么家具, 卧室就一张床和一个柜子. 其他房间都是空的. 厨房连餐桌都没有.Frau L的儿子,快两岁,但长的很大,也很皮,Frau L一边忙他儿子一边厨房拿东西. 我当时赶上小米喂奶,就不去插手,想起自己大学刚毕业到深圳打工,租的第一个房子,什么家具也没有,床就一张床垫,看电视时还要充当沙发.那时是一个人,偶尔两个女朋友过来, 挤在床上聊聊天谈谈心里话,也乐在其中.

可是,她有一个两岁的儿子....... 我说去她洗手间给小米换尿布,她不让,一是她没有准备换尿布的台子,二是也太冷了, 她让我直接在她床上换,说给他儿子都是这样的.其实几个房间也都没有开暖气,我估计应该是省钱. 换尿布的时候,我祈祷,小米你千万不要尿和拉啊,否则我就内疚死了. 小米也争气,没给我闹事.

她的儿子就是放养的,一回家她就把他的尿不湿扒了,光个屁股和脚,在家里乱跑乱尿.......这么冷的天......我们说了几次说孩子可能着凉,她才找条裤子给他穿上. 

她的同学也是怪怪的,过来说帮她做卤牛肉, 站着喊,你的什么什么在那里.我是她如果过来真的帮忙做饭什么的, 肯定会自己找找了,就那么大点地方. Frau L忙的七上八下,但是分明感觉到她的的确确在生活上的EQ不高, 一次买了5kg的牛肉,说是做好吃两个月. 但是家里厨具不全,锅无法弄完.....她同学要糖,她给了盐, 盐在油锅里面弄不滑才反应过来是盐,然后连油带盐一起往洗手间倒,我很想提醒这样容易堵塞洗手间......但是忍住了,不想给已经忙乱的她再添乱了. 然后家里就是乌烟瘴气...因为怕小米冷,没敢开窗通气.....

我安慰自己,也可能是她才搬过来,还没时间购置家具等等. 期间她老公打了个电话,我听口气,也不想要离婚的,温柔细语.  我找了个借口提前走了,她就死活让我等等,要找些衣服给小米. 我说下次来拿都不行. 她的一堆行李箱堆在一起,打开一个塞的满满的箱子乱找. 那边她儿子尿了一地,然后又跑过来同她一起翻箱. 我说你别忙了,你有时间在翻. 我保证下次一定过来拿. 她这又从屋里拿了一只毛毛熊和一件新的衣服,说是早买好的给小米的.然后把门锁了(担心她儿子跑出来),送我下楼.

我一个人推小米车回来路上,心理无限的心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eve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曼青妈的评论:
你说的也是,这里认识她的3个中国女人,都不同她来往. 她带个别人的总是麻烦
曼青妈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觉得吧,还是少跟这些人来往的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